news-details
左: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喜樂蒞臨天使心家族「336愛奇兒家庭日」嘉年華活動。(圖/記者吳旻樺)

「耶穌來,就是來服事人的!祂已經給了我們生命榜樣。」天使心家族資深副執行長蕭雅雯說道,並哽咽感恩愛奇兒家庭還要「多走一哩」!

 

今天迎著陽光,陪伴愛奇兒家庭要多走一哩路。現場熱鬧滾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立法委員蔣萬安、賴士葆等人及市議員齊聚,關心愛奇兒(Angels)。

適逢天使心家族20週年,今日(19)在台北市動物園舉辦,盛大舉辦336愛奇兒家庭日活動嘉年華會,深具意義,特別是因疫情實體活動停辦兩年後,今日能讓愛奇兒家庭迎著陽光,走向戶外,籲社會大眾的接納與友好。


336=「珊珊」 於3月的第3個禮拜六,更要共襄盛舉!

今日熱鬧開場的活動後,主持人李明依感謝神所賜的美好天氣,猶如溫暖的愛心,普照愛奇兒家庭。正如13年來,天使家族倡議每年3月份第3個星期六,就是336愛奇兒家庭日的『向陽日』,她很感謝神,榮幸參與了每一屆,更喜樂鼓勵每個家庭,需要更多更多「走出戶外」,每個家庭的「愛奇兒(Love Angels) 」都是神所賜的寶貝,不論小孩如何,父母一定要先走出來。外出曬曬太陽,而企業及大眾的理解與友好,正是和煦的接納陽光。

 

接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邀上台,「受到主持人李明依的邀約,她笑說,非來不可,因爲「3」「3」(如同名字珊珊)ㄧ般,別有心意。」
「336愛奇兒家庭日」正是於3月的第3個星期六,她正面肯定天使心家族將於文山區成立完整的照顧家園,將看顧60位以上的愛奇兒,她說道,「多一點微笑」就是最好的協助,亦將傾注公部門社會局的資源,共同來協助需要的家庭,「陪伴愛奇兒家庭多走一哩路」!

  • news-details
  •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笑說:她非來不可,因爲「3」「3」(如同名字珊珊)ㄧ般,籲大家共襄盛舉。(圖/記者吳旻樺)

成立20年的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為著各種身心障礙的「愛奇兒(Love Angels) 」提供服務。

 

天使心家族資深副執行長蕭雅雯會後受訪時表示:「社會只要多一分關心與友好,就能多一分認識、理解並接納。」她感謝神,自己照顧2個愛奇兒,看似不能做什麼,憑著恩典她們家率先走出來,過程中因而認識各領域的專業及各方協助的資源,而能帶動更多家庭。

 

在信仰裡,「耶穌就是給我們服事人的生命榜樣」

多年來,她一直經歷主的祝福「五餅二魚」,總有源源不竭的供應,永遠有夠用恩典,不至於缺乏。希望台灣社會,每一天都是充滿陽光的愛奇兒家庭日。

  • news-details
  • 左:天使心家族執行長林照程(右)及資深副執行長蕭雅雯(左),夫妻倆一路走來,滿滿感恩。右:天使心家族歷年來照顧許多愛奇兒,走出戶外。(圖/記者吳旻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

讓台北成為一個「愛奇兒友善城市」

看見天使心20年來的努力,每一個家庭都辛苦了!

 

長期關懷教育、弱勢的立法委員蔣萬安也蒞臨現場,持續深耕於社會福利6年,他非常感動現場,能有多位身心障礙者與照顧者及手足,一同走出來。

 

他自己也有孩子,深知照顧的不易,更願意帶進公部門的一己之力,一路關注、陪伴有需要的家庭。更驕傲表示,自己持續推動而完成三讀通過的《身權法》修正,使許多身心障礙者,免去每五年換證之苦。他同心感到無奈與無助,因為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換證、檢定、申請其中的焦慮,過程中更讓照顧家庭更加「無法喘息」。

 

關心親子活動的愛傳協會秘書長曾獻瑩表示,基督的信仰裡,主耶穌教導我們,做在最小者身上的,就是做在主身上。更何況這些只是孩子,且是自己的孩子。家長受到支持, 孩子就更有新的機會。他自己所屬的教會也一直學習關心需要的家庭,幫助辛苦的家長。

  • news-details
  • 立法委員蔣萬安(左)及愛傳協會秘書長曾獻瑩(右),一同與會參與336愛奇兒家庭日。(圖/記者吳旻樺)

相信神要做大事!

身為「鄰居」的伯大尼之家院長江秀圈,同來共襄並喜樂的表示,「看見神要做新事!」雖然這個園區,幾乎是從來沒有做過的事工,相信天使心家族結合台灣世界展望會、伯大尼兒少家園,更能完整地應付社會不同家庭的需要。


她也深感:家長沒有起來,孩子沒有希望。這個園區太重要了,所以要「大聲」告訴社會及公部門,並「加速」給出多一哩的協助。

  • news-details
  • 伯大尼兒少家園院長江秀圈(中)與天使心家族林照程(右)、蕭雅雯(左)夫妻合影,將攜手打造友善家園。(圖/記者吳旻樺)

「父母先走出來  孩子才有希望!」 

友好天使洪百榕師母,也帶著可愛的小兒子寶貝一起出席。她提到與天使心家族事工的連結,已達10多年了。其實,不只是基督徒家庭被照顧到,更是每一個有需要的家庭,都來此得到很大的助力。

 

「有些家庭就是不願意走出來。這個天使心家庭已經先走出來了。」她疼惜地說道,「只要家庭勇敢走出來,其實也會有很多的「天使」可以協助並陪伴。」

她鼓勵信徒,只要「以基督的心為心」,看見別人的需要。尤其最近(Metro World Child)創辦人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說道:「看見需要就是呼召」,她也深受點醒:「呼召」不是一件大得不得了的一件事,而是很簡單的『看見需要』,就是生活中的呼召。

 

李明依謝謝大家持續關注。天使心家族已經邁入20年,90%照顧者都認為「社會友好」是他們最需要的。執行長林照程說道,自己照顧家裡的2位愛奇兒,深知「友好環境」對於愛奇兒們及家庭,猶如雙翅的助力,需要更多社會的認同與愛心。

 

資深副執行長蕭雅雯哽咽說道:「能在文山區成立天使心服務據點,非常謝謝大家,因為要延伸到「成年愛奇兒」的身上,雖是未知卻是極有必要,期盼社會每一份子都能陪伴愛奇兒家庭,多走一哩路。

  • news-details
  • 身為友好天使洪百榕師母帶著可愛的小兒子參加活動。(圖/記者吳旻樺)

「我老了,孩子能交給誰?」

愛奇兒父母心中總擔憂,年紀大了,孩子怎麼辦?

根據天使心家族調查統計,2020年對六都近1300份愛奇兒家長的壓力與服務需求,最新調查與研究顯示,高達60%以上的家長「須時時保持警覺,以免孩子一不小心就發生意外或干擾到他人」,長期的照顧壓力容易造成身心損傷。

 

天使心家族,深刻了解父母為成年愛奇兒安置所面臨的困境,將服務父母延伸而於文山區設立一座「愛奇兒發展中心」,全心打造愛奇兒的夢想園區。量身為每個家庭計劃喘息服務,針對照顧者、父母、健康手足提供每個階段的需要,支持他們面對愛奇兒,每個生命歷程的不同挑戰,同來成為愛奇兒家庭的友好天使,支持他們喘息,讓照顧的路能繼續走下去。

  • news-details
  • 天使心家族20週年,19日在台北市動物園舉辦,盛大舉辦336愛奇兒家庭日活動嘉年華會,鼓勵更多身心障礙家庭走出來,曬曬太陽。(圖/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