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月10日,於竹東聖潔會舉行「新竹區同工聯禱會」聚集,會中,周神助、寇紹恩牧師有一些的分享和勉勵。(圖 / 記者張嘉慧)

有次周神助牧師帶師母給中醫調整身體,當醫生按穴道時,有些地方不痛、有些地方「很痛」。雖不捨,但他知道,通的地方就不痛,痛的地方代表不通,為了要通,則必須「痛」!

 

「我說主啊,『通』的地方感謝祢,『痛』的地方也感謝祢,因為找到『毛病』。」

 

我們的生命亦是,不是說痛的地方不要碰,而是,求主讓我能夠通,求聖靈的手不要放開,幫助我們解決累積很久的問題。

先是清潔,後是和平

全台教會一同「悔改、更新與復興」

「悔改、更新與復興:40天自潔禱告」於全台開跑,此次是無差別、每個城市教會都加入其中,看見聖靈的力量,感受到神要做新事!

 

日前(3/10),「新竹區同工聯禱會」127位牧者領袖合一聚集,講員「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談到,相信這一次40天的禱告將「不一樣」,在家庭、教會、城市、台灣,會帶下不一樣;這不是口號,乃是求神做更深的工作。

 

某天清晨,周神助心中一直浮現「先是清潔、後是和平」八個字。事實上,有時基督徒的悔改很「表面」,只是將外面洗一洗,但這樣卻不夠。

 

因此這次的40天自潔,不單只為自己,進而包含為血脈、累代家族中的罪孽,做認同性悔改;甚至是教會、族群、城市、國家之間,都求神光照。

 

唯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雅各書3:17-18)

 

周神助夢想,第一,台灣成為「合一」的國家,鼓勵大新竹更深的合一,是心與心的連結。

 

第二,期待台灣成為「禱告」的國家,就是從你我成為「禱告的人」開始;你我的家庭、教會、聯禱會…等,都成為「禱告的殿」。

 

第三,期望灣成為「宣教」的國家。而關鍵,需要先有「真實的清潔」,因若沒有清潔、就不會有真正的合一,沒有真實的合一、就不會有真實的禱告,更遑論成為宣教、使徒性國家。

  • news-details
  • 現場兩、三人聚集,為當天手冊主題自潔禱告。(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當天有大新竹傳道人、職場領袖參與。(圖 / 記者張嘉慧)

周神助提到,過往教會界曾發生族群文化間的衝突,當時,寇紹恩和另一位牧者親自前去道歉。人在海外的周神助,聽聞後的第一個念頭是,還好自己不在台灣,隨後跪下禱告,一禱告,神就提醒,「你剛剛那個意念對嗎?」

 

於是他向神說,自己回台後,願負起責任,承擔所有指責的聲音,然而,一個聲音說「你負不了責」,主耶穌對他說:「我負責。」

 

周神助舉此例子強調,「主的軛是容易負的,主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30),期待眾人渴望這40天,要看見上帝在各方面,一天天做更深工作。

  • news-details
  • 周神助分享,13年前看到3個畫面,第一,父親跑在前面,兒子跑在後面,父子有「安全感」;第二,父子同跑,有「喜樂感」;第三,兒子跑在前面,父親跑在後面,父子有「滿足感」。盼望這三個畫面,在每個家庭、眾教會、神國度中,兩代之間能一起跑,以致看見神帶領彼此在同心同跑中,充滿安全感、喜樂感和滿足感。(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踏入這塊土地時,林淑貞牧師聽到神說,這裡有一群很忠心的神的僕人,守住新竹,因而此地蘊含豐富、穩固根基的屬靈力量,會爆發出來。並說明此次出版「悔改、更新與復興:40天自潔禱告手冊」,希望整個台灣眾教會有一致禱告方向;這次是各城市、無差別,每個城市都一起加入,看見聖靈力量蓄勢待發,感受到上帝要在當中做新事!(圖 / 記者張嘉慧)

這一次會不一樣

但不是主會不一樣,而是「人」會不一樣

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表示,復興當然需要從悔改開始,然中間還有一個過程,叫「更新」。意即,若一直悔改,卻沒有更新,則無實質意義。

 

小時候,寇紹恩總覺得,時常為一樣的事情在悔改,生命卻沒有改變,自己也沒開發出新的罪。

 

舉此例子為強調,這一次,當他進到「悔改、更新與復興」啟動禱告會的現場,聽到神說「會不一樣」,因而非常感動,因為若每一次悔改,仍舊一樣,這樣要到什麼時候呢?但若知道,悔改完會不一樣,將滿有盼望和喜樂。

 

他問主,這一次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工作?主說,不是祂會不一樣,是「人」會不一樣。

 

事實上,主一直是一樣的,祂的能力、聖潔、心意…從未改變,關鍵是「我這個人」,若帶著舊皮袋,則不會有任何改變,但若有不一樣的態度,就定會看見改變!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13:8)

 

求主恩待我們有一個轉化、不一樣。

 

不久前,寇紹恩聽到一位牧者分享,於北美有一個「復興」正在發生,很多人湧進教會。

 

那個地方、牧者,皆名不見經傳,然這個見證相當吸引寇紹恩,因渴望一樣的復興,也能臨到自己的教會和生命。

 

那位美國牧師沒有什麼特別策略,而是每天為「三件事」禱告

 

一,求主轉化其禱告內容。過去的他,更多禱告是期盼看見主的「手」,現在則是渴望見到主的「面」。

 「神的手」代表「神的工作」,但這位牧師越深發現,更需要渴望的是看見「神的面」,意為,與上帝有「真實、深入的關係」。

 

寇紹恩說明,當大衛犯罪後,他在乎的不是失去「神的手」,而是「不要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得見,大衛在乎的是,跟神的關係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詩篇51:11)

 

從人的眼光來看,或許覺得掃羅做錯的事,不及大衛犯的錯。但是,為何神仍稱大衛「合神心意」,卻「後悔」立掃羅為王?

 

關鍵在於,兩個人的「心」不一樣。

 

從聖經中得見,掃羅非常害怕「神的手」離開自己,他在乎的是被神使用、祝福,但是,大衛在乎的是「與神的關係」。

 

二,這位美國牧師渴望其生命、教會、所在之處,能成為榮耀君王的「居所」。

我們好渴望「神同在」;且不希望聖靈只是來「拜訪」,而是「居住」。

 

如何做到?

 

三,要無條件地,讓主來「清理」生命。

這個就是,從悔改、到更新。

 

求主恩待我們不是總是『悔而不改』。除非有真實的改變,相信這次會被不一樣,不是神不一樣,而是我們會不一樣——『心』會不一樣。

 

然而,改變無法靠自己、沒有人可以把自己洗乾淨;大衛合神心意,不是因他在行為上做到凡事遵行神旨意,而是他有一顆「要」遵行神旨意的「心」。

 

寇紹恩鼓勵,能否不一樣,關鍵就在於「你要不要」。若只是行禮如儀的悔改,結果也將行禮如儀的沒有改變;但若有一個不一樣,以「要的心」跟神說,我要改變,我願意祢帶我走出生命中所有的堅固營壘,如此就定會不一樣。

 

願我們都跟神說:「我願意」!

  • news-details
  • 主說,這40天會不一樣,求主給我們一顆「要的心」。只有我們自己不一樣,教會才會不一樣,乃至於台灣社會被轉化,有榮耀的改變!(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葉杰瑜牧師分享,世代同行,恩膏是加乘的。當我們認出彼此的那一份尊貴,相信台灣會進到新的時代,充滿神的榮耀。這一次的40天禱告,是興奮的悔改,而非沒有盼望的悔改;不單只是認錯,而是渴望「翻轉」!(圖 / 記者張嘉慧)

為使全城百姓知道耶穌復活!

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26年縱有挑戰仍堅持舉辦

26年前,全新竹教會做了一個「創舉」決定,就是沒有各別的復活節主日崇拜,而是舉辦「聯合性」聚集。

 

當年,新竹市體育館尚未正式啟用,當地多位牧師、代禱者,清晨五時就跪在該體育館門口禱告;冬天,新竹的風又大又冷,實為艱難行動。

 

但內心火熱的他們,沒有一天停止禱告,一直禱告到新竹市體育館,非常神蹟似地,於復活節當天正式啟用。

 

「新竹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見證,新竹市體育館是由基督徒首先啟用,一直用到有一年,講員為彭蒙惠老師,會場大爆滿,於是翌年移師至新竹縣體育館舉行。

 

去(2021)年,「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線上線下參與者逾8千人,黎源悅非常感謝主,新竹眾教會如此合一,26年來縱有困難,仍堅持舉辦,唯渴望使「全城百姓」都知道,耶穌基督已經復活!

 

去年,聽到周神助分享關於「遇見復活的耶穌」信息,於是,將今年復活節聯合崇拜主題訂為「我們相遇的日子」,講員邀請到寇紹恩牧師。

 

目前,台灣節期多數已「商業化」,但復活節並沒有,黎源悅期創造出一個文化,讓「我」更少,讓「神」更多,因而今年設計明信片文宣,鼓勵大家寫下對復活節的感想與意義,傳遞給身旁親友。

 

此「創新」作法,是企盼積極於各人生活影響圈中,領人知道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同時得著年輕世代。

 

4月17日當天,除有上午的聯合性聚集,並計畫於下午舉辦園遊會,邀集各教會、機構等設攤,展現自身特色、傳遞事工異象,同時藉此相互認識與交流。

 

延續往年的「愛心紙盒撲滿大募集」活動,是為照顧城市中的孤兒寡婦、急難家庭。今年紙盒上每一頁,皆有提供默想神的經文,鼓勵基督徒40天,一天一餐禁食禱告,將餐費省下,投身慈惠行動。

 

2021年,在動盪社會下,新竹教會界共募得逾123萬,幫助了154個急難家庭。且是全家一起、父母帶著孩子參與,體驗耶穌為世人走的苦路,將神的愛注入城市中每個有需要的角落。許多教會見證,受到幫助的家庭,進而相信耶穌。

 

周神助相信,透過40天的禱告,上帝要在大新竹做奇妙、榮耀的工作,進而影響復活節的佈道!

  • news-details
  • 黎源悅牧師分享「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於26年前的動人源起,及今(2022)年推動的內容。(圖 / 記者張嘉慧)
  • news-details
  • 聚會尾聲,周神助牧師贈「大衛的鑰匙」予大新竹傳道人和職場領袖。(圖 / 記者張嘉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