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戴維斯在經過危急的生產過程,終於在五個月後帶著雙胞胎女兒回家。(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winknews網站)

在住院將近五個月(137天)以後,新手媽媽泰勒戴維斯(Taylor Davis)帶著早產的雙胞胎從美國佛州麥爾茲堡(Fort Myers)的兒童醫院返家。這對新生兒能平安的出生和出院,是超乎想像的奇蹟──其母親戴維斯在懷胎21周時剖腹生下他們,這兩個超級早產的孩子,體重只有一磅(約500公克)!

不到22週的「超級早產」雙胞胎

早產指的是「懷孕周數滿20週,但未滿37週」的生產。泰勒斯在21週又3天生下雙胞胎,可以說是「超級早產」。「我們非常蒙福,我沒有什麼可以說的…感覺非常不真實。」她說她的孩子在醫院住了137天,有人曾告訴她兩個孩子「撐不過去」,但她從來沒有相信那些說法。

 

從媽媽肚子裡出來的雙胞胎女嬰艾芙瑞和艾莫生,經過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下,體重增加到3.5公斤,已經足夠強壯到可以回家了。在生下雙胞胎之前,戴維斯於醫院躺了六天,就是希望讓孩子在子宮裡待久一點。她向先生馬克說,他們能做的很有限,只能將兩個女兒的存活和健康交在上帝手裡。

  • news-details
  • 戴維斯和先生帶著雙胞胎女兒出院。(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KTBB 97.5FM Facebook

「我總是在哭,不是覺得很開心的那種哭。」戴維斯說自己很害怕,「醫生們能把兩個女兒救活嗎?」過去半年充滿了起伏,為了等待這兩個女兒平安出生、健康出院,他們的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真是太瘋狂了,雖然他們是雙胞胎,但他們出生的日子差了三天,出生的方式和個性氣質也完全不一樣…」大女兒艾芙瑞在10月29日出生,體重只有500公克。三天之後,戴維斯因為併發症大出血,艾莫生是緊急剖腹後取出的,體重同樣只有500公克。

 

當時,她覺得自己「真的要死了」,「我告訴我先生,我真的要不行了。醫護人員把我推出去,我甚至沒有機會和我先生或我媽媽說再見…我求醫生幫我告訴孩子,我有多麼愛他們,我也很抱歉…」

  • news-details
  • 21週早產的雙胞胎出生時體重只有500公克,正常來說,存活率並不高。(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winknews網站

「奇蹟寶寶」見證上帝的良善與憐憫

「請救救我的孩子,拜託一定要救救我的孩子。」戴維斯記得自己這樣告訴醫生。五個月後,他們能一家四口團員,在當時看來,這根本是一件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戴維斯全家都相信,這是因著上帝的良善,讓他們看見生命的奇妙偉大。

 

「護理師和醫生們都說,這是一個奇蹟!他們沒有看過這樣的事情。」艾芙瑞和艾莫生是名副其實的「奇蹟寶寶」,出生時僅在媽媽肚子裡21週又3天,與去年底刷新世界紀錄「存活下來最早產嬰兒」──21週又1天出生的阿拉巴馬州柯蒂斯(Curtis Zy-Keith Means)相比,只差了2天。

  • news-details
  • 戴維斯的雙胞胎女兒還需要接著氧氣,但整體狀況還不錯。(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winknews網站

雙胞胎的生產情況又更加複雜,不到22週的早產雙胞胎存活率極低。平安出院的他們,已經創下了「存活下來最早產雙胞胎」的紀錄。戴維斯非常感恩,出於上帝的憐憫──現在,「我們終於是一個完整的家庭了!」

 

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裡,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詩篇22篇9節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做列國的先知。──耶利米書1章5節

  • news-details
  • 戴維斯和先生接受媒體採訪,分享他們抱著新生孩子的喜悅。(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winknews網站
  • news-details
  • 戴維斯因為併發症大出血,緊急剖腹抱出小女兒。(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winknews網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