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尼朋友愛用的抖音軟體。因一支破冰的聖經遊戲影片,帳號追數一夕之間從100多人,飆升至5000人。(左);台北靈糧堂印尼牧區的禤美恩牧師(右)。(圖/記者王詩瑜)

印尼出生,華裔身分的禤美恩,當年遇排華事件返台,卻再次被上帝呼召服事在台印尼人。因應移工休假不固定,印尼牧區採「雲端牧養」。去年疫情中,發覺印尼朋友喜愛抖音(Tik Tok)軟體,因一支破冰的聖經遊戲影片,帳號追數一夕之間從100多人,飆升至5000人。在受洗的穆斯林中,一半以上皆是透過抖音和臉書連結!她直言,這一切都是神做的:「上帝看見我們願做的心,祂就可以成就不可能!

26日,華神穆光研訓中心在懷恩堂,舉辦首屆的「華神穆光論壇」,主題探討「台灣教會印尼事工的挑戰與機遇」,邀請各牧者、印尼事工單位,以及第一線的同工,分享親身經歷,提供眾教會服事印尼穆斯林的實際作法!

 

在台被呼召服事印尼人

下午場邀請到台北靈糧堂印尼牧區的禤美恩牧師,從「雲端牧養」的角度來與大家分享。她是在印尼出生的華人,1998年因排華暴動事件,心中帶著對印尼人的恐懼,隨著父親離開印尼。

 

我在印尼牧區長大,我也在這地方回應神的呼召,非常奇妙,神讓我在台灣可以找到一個家。」在這裡,她回應神的呼召,就是服事印尼人。

 

在印尼牧區中,擁有自己的兒童主日學,因牧區中有許多「星二代」,也就是雙親其中一位是印尼人,透過自己的主日學,讓孩子欣賞自己的「根」,學習自己的母語。

 

除了一般教會的牧養外,也有外展的新住民移民關懷事工,志工幾乎是印尼朋友。她會挑戰印尼的弟兄姊妹,身為印尼人,更應關心印尼的同胞。

 

她也表達對台灣弟兄姊妹的感謝:「你們真的很愛我們,如果不是經歷神在台灣做了很多奇妙的事情,我沒辦法走到今天繼續服事!

 

雲端牧養,提供屬靈的支持

在印尼牧區中的雲端牧養,是早在12年前的「超前部署」。有位同工,過去是一名穆斯林,在印尼受洗後,來台工作,在印尼牧區中被牧養,對於同為移工背景的人很有負擔,因此不斷禱告求神給智慧,希望能去連結這些人。

 

在十幾年前,網路還不發達的時候,他請教電信公司,鼓勵朋友使用同個電信,在電話中線上聊天,以這樣的方式來牧養與分享福音。

 

因為許多印尼移工,需要回到雇主家,或是朋友圈皆是穆斯林,信耶穌對他們而言,是非常大的壓力,極有可能會退後或放棄。

 

對我來說,我非常重視雲端牧養,除了給他們屬靈的家,還有情感支持,保持穩定的關心。」透過電話分享信息、進行慕道班和小組聚集。週一到周日,他們晨禱不間斷,同工輪流在工作之前,透過電話,線上大約40位一同禱告。

 

直到疫情爆發後,他們才開始使用器材,以Youtube直播的方式,讓弟兄姊妹參與聚集。

 

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很多移工朋友,休息時間不固定,只能用這樣線上的方式(來跟進)。」並且在他們信了耶穌後,會用異象來啟發他們,鼓勵他們為家人來禱告,差派他們再去完成大使命!

  • news-details
  • 印尼牧區長期採雲端線上牧養方式,幫助休假時間不固定的移工,也能有屬靈的支持與幫助。(圖/截取自PPT)

抖音傳福音,見證神蹟

在疫情期間,許多移工無法出去,因雇主擔心其外出染疫,後來領袖同工,發現印尼朋友非常喜歡玩「抖音」軟體,因此開始下載來嘗試使用。

 

透過帳號開始與在台灣的印尼人對話交朋友,很奇妙的是,去年12月,受洗13人中,有10位是穆斯林,最近受洗7人中,有5人是穆斯林當中一半以上都是透過抖音或臉書來認識,慢慢引導他們來認識神!

 

「對我來說,很驚奇,沒有甚麼不可能!」透過線上傳福音的方式,見證到很多神蹟奇事。

 

追蹤人數一夕間從100人到5000人

有位牧養學生的同工,去年年初因著一份感動跟神禱告,希望開辦的抖音帳號,追蹤者可以超過5000人,但是直到去年底人數都僅有100多人。

 

但就在要舉辦聖誕佈道會的前幾天,在一天之內,追蹤人數一下子從100多人,飆升到5000人,禤美恩直言:「這真的都是上帝所做的!

 

原來起因是在一支發布的影片中,內容是小組中的破冰遊戲,並且遊戲還是跟聖經相關的問題,沒想到那支影片在一天之內點閱竟高達100多萬,也讓帳號的追縱人數一下子就達標!現在追蹤人數更高達2萬。

  • news-details
  • 使用印尼朋友愛用的抖音軟體傳福音,一夜之間追蹤人數爆增。(圖/截取自抖音軟體)

神都知道我們心中真正的渴望,祂知道我們願意回應祂,神可以用各樣的方式來成就,讓好多的印尼朋友,可以認識我們,之後也可以認識(更多)人,我們不要小信!」禤美恩說。

 

最後,她分享在哥林多前書9:22-23經文:「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在印尼牧區的服事中,一直在經歷神的供應,只要我們願意跟這些外籍和移工朋友,坐下來吃飯聊聊,相信上帝要大大使用我們每個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