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月17日,新酒浸信會於方舟莊園舉辦復活節福音佈道活動,邀請蕭東山牧師分享見證。(圖/記者盧玟靜)

「上帝帶領我們到這裡開拓教會,似乎有祂的心意,烏日的教會比大甲、大肚還少...」

 

4月17日,新酒浸信會於方舟莊園,舉辦復活節福音佈道會,邀請音樂佈道家蕭東山牧師,以「不可能的任務」為題分享見證,百名參與者中逾半數為社區未信主的家庭,信仰的種子在薩克斯風音樂崇拜、復活節兒童闖關、親子彩蛋和植栽活動中,悄悄植入心田,不少人在見證分享後默默拭淚。

上帝使不可能化為可能,強盜變傳道,樂師成為牧師

音樂佈道家蕭東山牧師,以講題「不可能的任務」,分享見證。首先,他使用薩克斯風吹奏電影《不可能的任務》主題曲「Mission Impossible」,表達電影之所以賣座,是因我們將不可能的事情搬上大銀幕,但在生活中,不可能的事往往無法成為可能;不過聖經中卻有一句話帶來盼望—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

 

蕭東山舉例進一步說明,有次他到海外佈道,聽聞一個見證,當地的法律規定,只要搶劫、偷盜被警察逮捕,下場唯有被槍斃,一位原本為強盜的弟兄,其7個朋友都已被槍斃,他卻因跑得較快,躲過警察逮捕。

 

這位弟兄遇見上帝後,一直思考神留存自己氣息的原因,在上帝一步步帶領下,其生命被翻轉,成為安慰、造就他人的傳道人。許多人聽到這個強盜變成傳道的故事,都驚呼「不可能!」但上帝就是行奇事的神,而蕭東山就是從樂師變為牧師。

 

在遇見上帝前,他為流行音樂界薩克斯風的第一把交椅,大家只要想到薩克斯風,就會聯想到蕭東山;曾有朋友聽到他成為神的僕人——牧師,不可置信地說:「他這麼驕傲,怎麼可能?」以前他也不覺得自己有罪,卻因上帝光照,發現自己不單犯罪,還是罪人中的罪魁,悔改、常與上帝連結後才獲得嶄新生命。

  • news-details
  • 2020年,新酒浸信會主任牧師盧哲盛與傳道莊月紅,一同至烏日開拓教會。(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大家一起火熱敬拜上帝。(圖/記者盧玟靜)

跌落低谷發現非「了不起」,而是「起不了」

蕭東山在事業高峰,同時身兼三個職位:華視樂團團長兼薩克斯風首席,以及唱片錄音室樂手,晚上則在爵士音樂俱樂部演奏,家境貧困的他,因無師自通學會薩克斯風而名利雙收,因此非常驕傲、得意,卻未注意到,一直無心澆灌經營的婚姻,已搖搖欲墜。

 

在他即將跌落低谷前,上帝安排一場巧妙的相遇,為其預備避風港。一位牧師的兒子拜其為師,學習吹奏薩克斯風,這位學生也將福音傳給他,不久後蕭東山被上帝的愛吸引,很快便受洗歸入主。

 

只是他為了擺脫貧窮,每天工作到深夜,努力賺錢,疏於經營家庭,有天前妻離開這個家,跑掉了!因財產都登記在前妻名下,瞬間他變得一無所有,而且這件事發生在他信耶穌半年的時候,一般人內心都會感嘆:「信耶穌不是會更好嗎?怎麼會這樣?」

 

蕭東山卻說:「不是信耶穌使太太跑掉,而是祂知道這個困難要臨到我,所以找一大群人陪我!」教會肢體陪伴他走過流淚的日子,幫助他在真理上有更多建造,並於信仰中找到生命的目標、價值,以及愛的優先順序。

 

受洗前,他篤信傳統宗教,雖排行第三,但因拜拜很敬虔,所以母親將祭拜祖宗牌位的任務交給他,而非其大哥;當母親得知他信主,一度揚言不要他這個兒子,但看到他信耶穌後謙卑的轉變,以及面對苦難仍能抱持盼望的正面態度,現在到處跟人說:「信耶穌的(兒子)最好!」

 

信主後,上帝看他一人獨居不好,使其與師母相識、相愛,近期前妻也受洗歸入主,而且前妻與師母的關係良好,如今全家都信耶穌,一同服事上帝,走過憂傷幽谷,縱使現在他還是會流淚,但都是感謝的眼淚。

 

最後,蕭東山吹奏詩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作為結尾,現場大家一同歌唱,場面溫馨、動人,也有人默默擦拭眼角淚水。

  • news-details
  • 張潔得知確診人數破千時,正在製作「大家來找碴」的闖關道具。(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有一位未信主的母親,因聽見詩歌《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內心最深層的傷痛被上帝觸摸。(圖/記者盧玟靜)

活動前兩天,確診人數首度破千

此次活動主責張潔表示,在籌備的一個多月裡,最煎熬的是4月15日確診人數破千例,接獲通知時自己正在製作復活節兒童闖關道具,她擔憂會有許多家庭因此取消報名,心想「這樣我要繼續做嗎?」

 

不久後,又有一個想法浮現腦海,無論人數多寡,都要為神完成復活節活動,因此繼續預備活動器具,沒想到最後只有2個家庭取消報名,而且上帝也賜予好天氣,使戶外活動可以順利舉行,她除了感謝馬太宣教士一家、教會家人互相支援,也感謝方舟莊園園主廖秀姿,願意提供場地舉辦。

 

2020年,上帝呼召盧哲盛牧師、莊月紅傳道,至台中高鐵特區開拓新酒浸信會,他們來到此處才發現這是上帝奇妙的帶領,因烏日的教會間數,比西海岸的大甲、大肚還要少,信主比例極低;但因教會所在處為新社區,多為年輕夫婦,較願意接納教會,因此主推家庭、親子的社區事工,是新酒浸信會的特色之一

 

莊月紅傳道分享,根據過去於兒童、家庭事工,服事十多年的經驗,大部分未信主的家長,都會把教會當成才藝課程班、托嬰中心,不願與信仰相關的部分有更多連結,但在新酒浸信會有一個很特別的狀況:家長和教會的親密度,更甚小孩!

 

教會除了舉辦給孩子參加的街舞班、7-12歲兒童美語,3-6歲幼兒美語、壓克力畫版、兒童故事屋、早安幼幼班等,也推行讓父母們連結、交流的手作烘焙班;另因場地有限,只於寒暑假舉行喝咖啡聊心「室」。

 

在「手作烘焙班」等候餅乾、蛋糕烘烤的時間,她會分贈寫有正向電影台詞、聖經經句的「心靈維他命」貼紙,那是很棒的福音佈道時間,而且大家願意敞開心、分享難處,這是其過往社區工作中從未有過的經驗,目前烘焙班已結出2個果子。

 

推行家庭、親子的社區事工,不僅能讓居民更認識教會,也是陪伴、建造生命的方式之一。近期,令莊月紅印象深刻的,是陪伴一位母親走過喪子之痛,上帝親自在復活節活動當天,溫柔觸摸她傷心欲絕的心。

 

因此莊月紅感謝上帝,讓復活節特別活動順利舉行,並將福音種子種進大家的心田,她也將每個福音工作交給神,福音並非對價關係,一定要有人受洗,才願意繼續付出。

 

她也祈求上帝給予自己、教會團隊有滿滿的愛,可以分送出去,並賜予屬天的智慧,教導如何傳福音。

 

  • news-details
  • 上帝賜予好天氣,使親子戶外活動得以順利舉行。(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會後眾人一同合照。(圖/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