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cottonbro from Pexels)

你曾經因著擔心自己不夠聖潔、不夠愛人、沒辦法全然為耶穌擺上,而懷疑自己是否具備「跟隨耶穌」的資格嗎?

《Relevant》雜誌刊登一篇文章,談到有些基督徒做了上帝不喜悅的事,接著會開始告訴自己:「我不夠好」、「我沒有資格再愛上帝」,至此淹沒在無止盡的愧疚感裡。

 

事實上,我們不用很完美,才有跟隨耶穌的資格。

 

耶穌和那些最糟糕的人當朋友──犯罪、遭社會排斥、患傳染病無人敢靠近的靈魂;馬太福音9:12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耶穌渴望與你親近,別讓「不完美」攔阻了你!

 

不論是難以面對的羞愧感,或是看起來無法再修復的關係…,你覺得自己深陷谷底,當這種感覺出現時,請提醒自己──你是被愛的!不管做了什麼事、或發生什麼事,都無法改變這一點。

 

你的特別,並非因為完美;許多成就偉大的事情的人,也並不完美,看看大多參與在上帝偉大計劃裡的人,大概也稱不上完美,並有明顯瑕疵。

 

整個世界歷史,只有一個人從未犯錯、犯罪,祂卻甘願與每一個犯錯的人站在一起。祂擁抱他們、鼓勵他們,給他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耶穌,面對我們就是這樣。你是否聽到祂溫柔的聲音?並且,你在祂眼中是如此特別,並非因為你很完美。

  • news-details
  • (圖 / shutterstock)

耶穌的朋友:衝動的人、背叛他的人

耶穌的其中一個門徒彼得,他非常愛耶穌,但性格相當衝動。此外,彼得也非大富大貴之人,或具備學識修養和文化水平的人,耶穌卻呼召他向前。彼得不完美,但他願放下一切,即使犯錯也要再來到耶穌面前。

 

還有許多沒被詳細記載的人,但就像馬太福音9:10的描述一樣,「耶穌在屋裡坐席的時候,有好些稅吏和罪人來,與耶穌和他的門徒一同坐席。」耶穌主動靠近罪人,也與當時被視為地位較次等的婦女當朋友。

 

只要你願意,向神伸出雙手吧!

這讓你想到什麼呢?很顯然,跟隨耶穌的條件,不包含「完美」。當然,這不表示我們就可以犯錯、違背神的心意,重點是,耶穌仍然愛你,仍樂意使用你在祂的偉大計畫裡。我們是否願意真實悔改?真實把生命交給主?

 

你願不願意說:主啊!我不完美,但我渴望有一個被你重用的生命,我渴望這一生能為著祢的榮耀而活,看到許多人的生命,因著有祢而充滿盼望!

 

耶穌用了自己全部生命,陪伴世上罪人。祂不介意我們很平凡,甚至有時很愚昧,有時固執己見,大部分時很難被改變。祂用完全的愛和完全的真理,使我們的靈魂甦醒;不論這個社會給你貼上什麼標籤、或用何樣眼光看你,要相信,上帝的國度樂意接納你,祂永遠願意成為你的朋友,只要你也願意伸出雙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