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避開下列8個地雷,讓夫妻感情升溫吧!(圖/shutterstock)

你是否用盡全力經營婚姻,卻時常讓自己患得患失、不見果效呢?別著急,避開下列8個地雷,讓夫妻感情升溫吧!

Relevant網站專欄作家露絲.丁(Ruthie Dean)分享曾親眼目睹的「窘境」:

 

一個女子當著丈夫的面,關上車門,衝進一間商店。

一個男子盯著他的手機看,而妻子在旁邊跟他分享對孩子的憂慮。

一對夫妻在爭執過後,於臉書Facebook)上發布對配偶的負面情緒。

 

維繫人際關係並不容易,露絲分享,也許我們或多或少都做過與上述類似的事情,這卻不能成為彼此相處模式的常態。

 

約會,特別是婚姻關係,可以成為向周圍人彰顯基督愛的器皿。很多時候,我們將另一半的好視為理所當然,卻忘了,美好關係不會自然發生。它需要『經營』。

 

健康的夫妻不做8件事

1.在社交媒體發布另一半的負面消息

露絲提醒,只有年幼的孩子,才會在社交媒體上發布關於男友或女友的負面消息。當你在看似適當的時機、情緒穩定地談論對另一半的不滿時,這其實是一種投機吸引他人注意力和發洩情緒的方式。

 

不要在社交媒體或其他方式上,使人掉入「選邊站」的陷阱,因為健康的婚姻,當活出彼此相愛、接納和順服。

 

2.優先考慮事業而非婚姻關係

當然,事業非常重要。但可以想見的是,當你全心考量某一方向時,就會花更少關注或時間在其他事物上,以致生命中的某些事物「不得不犧牲」。

 

通常這類型的人,重點會放在確保「某件事」順利,而不是其「關係」。你永遠都能找到另一份工作,但生命中只有一次機會,能與你的愛一起工作。

 

3.在一起的時間都在使用3C產品

很多時候,兩人會一起使用3C產品,但是健康的夫妻,會知道放下手機、電腦和關掉電視,製造高品質相處時光。健康的夫妻也不會在晚餐時間滑推特(Twitter)。

 

露絲與丈夫制定了一個規則—每天晚上下班後,把手機放在樓上,以確保晚餐在樓下吃飯,以及在一起的時間不會被打擾。

 

4.避談生硬話題

彼此的關係與「親密度」有關。若你無法與另一半談論生硬、艱澀的話題,那麼關係的親密度會消失。

 

婚姻關係中,有些季節十分順遂,有些季節則需與另一半一起做出困難決定。彼此應沒有任何「不能談的話題」,且談話時要以豐富的恩典和慈愛進行。

  • news-details
  • 若你無法與另一半談論生硬、艱澀的話題,關係的親密度就會消失。(圖/shutterstock

5.互相責罰、怨懟

互相責罰的表現,常出現在沉默、冷戰,以及不滿足對方性和愛的需求中。健康夫妻不僅知道何時能從分岐中走出來,也知道如何重新和好,並找出合適解決方式。

 

6.拒絕饒恕

關係,需要以「饒恕」為根基。你無法擁有一段健康關係,卻不全然的饒恕。最美好的關係,是能快速且頻繁地饒恕對方。與另一個截然不同的人一起生活,難免會產生衝突和受傷感,但秘訣是知道如何處理它。

 

你需要饒恕對方,也需要請求對方的饒恕。

 

7.對任何事情都說「好」

健康夫妻會有良好界線-不論是對家人、朋友或彼此。露絲舉例,若她已辛苦工作了一整周,而丈夫問她周五晚上要不要跟朋友聚一聚,試問:如果她正在回家路上,卻因「不想去」而生丈夫的氣,這樣是誰的錯?

 

「是我。」露絲說。

 

健康夫妻知道彼此的底線,知道如何尋求協助,也了解說「不」是一種選擇。

 

8.遇到困難就輕易放棄

健康夫妻遇到事情時不會輕易放棄,即便這件事有多困難。若另一半對你而言很重要,你就能跨越難關。「放棄」絕非健康夫妻的選擇。

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

—哥林多前書7: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