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歐克禮牧師一家人合影;右上:走進新堂看見的彩虹與經文畫面;右下:馨香堂教會合影。(圖/歐克禮 提供)

飄出陣陣香氣的「The Aroma」咖啡廳,周末即化身為「馨香堂」教會!歐克禮牧師(Chris O’Dell)來台已有十多年,隨著教會人數增長,期能擴大空間。原計畫於原址三樓開設教育中心,因受疫情影響,原先投資客撤資; 2021年,尋找了12處地點未果,直到房仲帶他們來到還未刊登出租訊息的一間房子。

 

一走進去,就看到彩虹,還有希伯來文12:1的經文!」團隊知道,就是這裡了!所有的簽約、裝潢流程,都相當順利。「當我們如同尼希米進行上帝預備的工,倚靠上帝,祂必定使我們興起建造!」

宣教的呼召從母腹中開始

原座落於西門町,飄出陣陣咖啡香氣的「The Aroma」,平日裡是間咖啡廳,周末即化身為「馨香堂」教會,駐足在此已有10多年,從最初的宣教團隊7人開始,投身咖啡廳、語言交換班、西門町福音外展等事工,成長至今,空間已不敷使用,於2022年搬遷至台北車站附近的新址。

 

歐克禮分享,其實「宣教」的呼召,在他還未出母腹以前,神早已計畫好了。

 

出身牧師家庭的他,自小,父母就領受感動,未來他會是一名宣教士,因此不斷他其禱告,但為了不給孩子壓力,歐克禮直到18歲時,才知曉此事。

  • news-details
  • (圖/歐克禮 提供)

第一次來台短宣,經歷聖靈充滿

大學時,第一次來到台灣短宣的歐克禮,很奇妙的,在此旅程中,第一次經歷被聖靈充滿。當時大家外出用餐,他有個感動,要獨自留在房間禱告,學習快速的順服,不知不覺就開口說方言,得著此恩賜。

 

2008年,他與太太正式來台,開拓宣教培訓中心及事工,接待每年來此的短宣隊,為籌措經費,歐克禮找到一份工作,早上學中文,下午教英文,晚上進行服事、外展、讀經班。

 

「當牧師太容易跟世界有分開的感覺,好像有點碰不到他們(牧養的人)經歷的事情。」因此,歐克禮非常感恩,過去曾有職場經驗,幫助他在牧養中,更知道如何將信仰融入生活。

 

以商業、教育等模式宣教,散發基督馨香氣!

2012年,歐克禮正式成立馨香堂教會,宗旨來自哥林多後書2:15經文:「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歐克禮分享,當神兒女與耶穌有真實的經歷,為了耶穌而受壓迫時,會散發出馨香氣息。過程可能並不順利,但重點不是順利與否,而是要「更像耶穌,更靠近祂」,要學習到任何地方,都能散播此香味。

 

許多福音朋友走進Aroma啡咖廳,都會感受到充滿平安、很有力量的感覺,這就是耶穌的馨香之氣。

 

透過開設語言交換班,團隊接觸到很多新朋友,有人因此認識耶穌、決志禱告。歐克禮不介意他們後來到別的教會:「因為我是為了神的國,不是自己的國度,在整個天堂裡,多了一隻羊,這就是感謝主的事情!

  • news-details
  • (圖/歐克禮 提供)

神所預備的,超乎所求所想

談及起初為何想搬遷新堂的原因?歐克禮分享,「如果你感覺沒有空間留給你,你會不想回來,這是很真實面對的問題。」當人數增長的同時,他期盼,空間大小不會影響到新朋友前來的意願。

 

2020年,他們本想於原址三樓開拓教育訓練中心,期以企業方式建立社群,同時增加聚會空間,但因新冠疫情衝擊,原先投資人選擇撤資,然在禱告中,歐克禮領受到以弗所書3:20經文:「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他相信,最好的即將來到!

 

2021年,他們尋找了近12處地點,都未有感動是神的預備,直到房仲主動提出,帶他們去看位於台北車站附近,一間尚未刊登於網路的租屋案子。

 

一走進去,就看到窗戶上的照片,貼著彩虹,上面寫著希伯來書12:1的經文。原來,這裡原是中正靈糧福音中心的聚會地點;後續,與房東洽談過程相當順利,對方馬上願意給五年租期;而原先裝潢需花60個工作天,設計師也只花了45個工作天就完成。

 

感受到神的恩惠真的在恩膏我們,祂時時刻刻供應我們所需!」歐克禮感恩地說。

  • news-details
  • 左上、右上:最初走進新會堂,就看到牆上的彩虹和應許經文;左下、右下:這裡如今除了是馨香堂聚會地方,The Aroma咖啡廳事工也將持續發展。(圖/歐克禮 提供)

     

興起建造的一年!

未來這裡除了是教會聚會場地,歐克禮期盼,同時將繼續咖啡廳事工,透過教育課程、企業宣教,期能有更多與社會連結的機會,領更多靈魂聞到耶穌的馨香之氣!

 

今年,歐克禮特別領受到是「興起建造」的一年,如同尼希米記1章中,當耶路撒冷混亂之時,尼希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慢下來禱告、向神尋求,花很多時間悔改,因為悔改,是復興的第一個步驟。

 

同時鼓勵弟兄姊妹,當遇到不如意的境遇時,透過禱告、經歷神的同在,如同尼希米進行上帝預備的工,倚靠上帝,祂必定使我們興起建造,經歷神所預備的美好旨意!

  • 歐克禮牧師勉勵弟兄姊妹,在所到之處傳遞耶穌基督的馨香之氣!(影音/zoom採訪錄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