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至右:黃宇恩傳道、黃宇涵傳道,一同於公園唱詩歌。(圖/真理世代 提供)

行經人潮往來的「高雄中央公園捷運站」出口,傳來溫暖的詩歌合唱聲;尋找音樂來源,是出自於兩名年輕男生,在公園廣場上拿著麥克風,時而舉手、穿插信息和祈禱,架式十分「專業」。

 

原來,這兩名30多歲的二重唱街頭藝人—黃宇涵和黃宇恩,本身就是傳道人,且是一對兄弟!今年(2022)兩兄弟已陸續於捷運凹子底站和中央公園站,以街頭藝人的身分唱歌、傳遞美好信息。

  • news-details
  • 黃宇恩傳道、黃宇涵傳道,一同於公園唱詩歌。(圖/真理世代 提供)

捨光鮮職場回應呼召服事主,體會「烏鴉叼餅」的神蹟

這兩名年輕傳道人皆擁有碩士學位,原本工作穩定、薪資優渥,且已娶妻生子,須維持家庭開銷,因此近5年曾週間於北部上班,週末到家鄉高雄從事傳道工作,後續也嘗試一起回到高雄經營咖啡廳。

 

直到去年(2021)11月,在聖靈催逼下,兄弟倆終於決心進入全職傳道,奇妙的是,當他們一做出此決定,還未向其他人說,竟然就有人主動為其專款奉獻!

 

從那時直到今日,上帝調動不一樣的人予以支持,包含未信者,且每月金額總數都差不多,剛好足夠兄弟二人的家庭開銷。「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弟弟黃宇恩表示,他們對這個現象都頗為驚訝,更深體會到「烏鴉叼餅」的神蹟。

 

黃宇恩分享,兩人的妻子因多年來,看見他們在回應呼召的過程中,時常經歷這類應許,信心也隨之擴張,久而久之似乎也「習慣了」,這次都支持其全職服事的決定,全家三代人同心加入事工中。

  • news-details
  • 帶職牧會時期。(圖/天虹教會 提供)

最初「不情願」走上街頭佈道

談到於捷運站前合唱詩歌,黃宇恩表示,一開始他們也沒這麼「勇敢」,而是經過上帝多年的鋪陳和訓練。

 

回溯最初,2011年12月,黃宇恩先在異夢中,被神帶回到近2千年前,以上帝視角觀看保羅佈道的場景,然後聖靈對他說:「你要向保羅學習(佈道),他怎麼做你就怎麼做。」

 

2016年起,他們前後進入帶職服事,當中一直沒有感動要全時間傳道,黃宇恩回憶那時,「也不知道帶職好好的,何必進入全職服事?」然而,教會裡有位年輕弟兄,時常聚會結束後來提醒他們說:「你們是不是應該要去街上傳福⾳?」

 

雖然,他們兄弟是第四代基督徒,從小在教會長大,但過去環境較少接觸街頭佈道,「我們當時很不情願,也不敢,但為了做個樣⼦,還是到街上意思意思發個傳單,發了⼀週就也沒發了...那時很混,超混!」黃宇恩笑道。

  • news-details
  • 黃宇恩傳道、黃宇涵傳道,一同於凹子底森林公園唱詩歌。(圖/真理世代 提供)

兄弟同感一靈,來自各方印證

上帝仍用各樣方式催逼他們,2019年8月,黃宇恩夢到聖靈帶著他們,到大街小巷傳福音,並教導他要敏銳聆聽祂的每一個指令和動作,因為在外佈道時,會面對許多危險。

 

2020年2月,他又夢見自己在街上,到處發送寫滿先知性話語的禱告卡。

 

他發現,上帝的時間越來越快了,2021年4月認識「末世先鋒事工」創辦人薛一峰(Paul)長老,幫助他們更多看⾒神在末世的⼼意;同年11月,在⼀次禱告中,薛一峰為他們發預⾔,表示於異象中看⾒兩兄弟拿著號⾓向世⼈吹號,傳講末世悔改的信息。

 

禱告後隔天,黃宇恩於午覺睡夢中,竟夢⾒他和哥哥黃宇涵,在台灣各城市、鄉鎮做街頭佈道,並現場發送聖經,特別有⼀個畫⾯,是在坐捷運的⼈,⼈⼈都在閱讀聖經。夢醒之後,他立刻和黃宇涵分享,沒想到黃宇涵表示,「街頭佈道」也是他多次禱告領受⼀定要做的事!

 

當天下午,兩兄弟受邀參加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發起之「聖誕愛無限」⾼雄青年牧者聚集,聚會中,正好有牧長分享並⿎勵年輕⼈能「⽤各樣創意來佈道」,再次印證了他們領受要做街頭佈道的事⼯!

 

「此刻我們更感到傳福⾳的急迫性,因為現在是末世了,耶穌快要回來了!」於是,在與母會的彼此祝福下,兄弟二人於2021年底辭去牧養及職場⼯作,全職投入並開展「真理世代佈道事⼯」,透過街頭佈道及製作Youtube節⽬「真理世代」,傳講聖經希伯來根源和末世信息,盼與眾教會一同成為基督新婦,迎接耶穌再來。

  • news-details
  • 近期於街頭佈道,會發先知性手寫卡片給民眾。(圖/真理世代 提供)

神調動萬有同工

當他們領受要到全台灣,和眾教會⼀起做街頭佈道後,就開始拜訪跨教會牧者,提出構想、並邀請其⼀起做佈道,「沒想到不分教派的教會和牧者,都非常⽀持我們!」慢慢地,越來越多教會主動找他們合作,⽬前街頭佈道場次已排到今年8⽉份。

 

目前,他們先以街頭藝人的身分,於戶外獻唱詩歌音樂,全程約1小時,同時與當地教會配搭,以利後續跟進關懷,4月和5月各辦了一場,已可見具體果效。

 

第一場於凹子底森林公園架設器材時,竟有兩個阿姨叫出他們的名字,並表⽰,她們事先在網路上看⾒消息時,就開始為他們禱告40天,且她們在此之前,早已與一群代禱者一起迫切向神求:「台灣要有年輕⼈出來做街頭佈道」

 

而今年3月,也有國際基甸會的弟兄聽到他們要做此事,主動提出合作;在相關配搭行動中,已發出逾百本聖經給民眾。

 

兩次獻唱的地點都在捷運站,皆由當地配搭教會(未來父心教會、先鋒教會)指定,而非真理世代,也應驗了去年11月黃宇恩做的兩個異夢。

  • news-details
  • 黃宇涵傳道和同工一起於中央公園捷運口外唱詩歌。(圖/真理世代 提供)

黃宇涵和黃宇恩接受訪談時,特別感謝教會和牧者們,⼤⼒幫忙與⽀持代禱。此外,透過同為基督徒的「故事旅圖」⼯作室,為他們第⼆場佈道製作出專業影片,許多⼈因著影片被感動,並激起宣教熱情。真理世代YT頻道請點我

 

目前「真理世代」正籌組協會,已進入政府有關機關審核階段;未來,兄弟二人期盼,能前往耶路撒冷佈道,回應克安通牧師多年前曾對他們發的預言。走到今天,他們發現,上帝正在用各樣方式引領和訓練,預備其生命進入超乎想像的使命中,內心充滿了感恩。

  • news-details
  • 表演前,眾人會先禱告和領聖餐。大家一起在戶外唱詩歌,兩場都有神蹟奇事。第二場有10間教會弟兄姊妹聞訊而來,大多原本都不認識。(圖/真理世代 提供)

  • 一同欣賞黃宇涵和黃宇恩兄弟,於街頭獻唱的二重唱歌聲,以及心路歷程精華分享片段!(活動片段、照片/真理世代 提供、採訪、剪輯/記者林子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