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豐田讚美教會去年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廣邀攜手愛無限的領券民眾前來參與此福音活動;右圖:台東興起教會在發放現場,同工為民眾來禱告!(圖/台東豐田讚美教會、台東興起教會 提供)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3:27),學習以基督的心為心,當教會願意走出去到鄰舍之間,回應人們的需要,也是在回應神給的大使命,展開傳福音的機會!

 

台東攜手愛無限行動,透過禮劵、物資的發放,援助弱勢家庭,廣邀民眾來到福音活動,甚至在現場進行禱告服事,盼望慈惠行動,祝福到公部門,也祝福到社區!

 

每一個鄰舍都是神放在我們身旁的「福音種子」,盼基督徒都能遵行神的旨意,愛鄰舍如同自己。

2021年「攜手愛無限」行動,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聯合台灣眾教會,在台灣六都,及花蓮、台東、屏東,期盼透過關懷弱勢族群,在城市中發揮影響力!

 

為領卷的民眾禱告

台東興起教會高永旭牧師受訪時表示,當收到主辦單位的聯繫時,認為這是非常好的機會,讓眾教會接觸社會上的弱勢家庭;另外,身為當時的台東聯禱會主席,也負責台東各區域的分配,讓各鄉鎮的主要教會作窗口,按照名單發放給各部落教會。

 

因疫情關係,教會雖沒有舉辦大型活動,但是都是開放空間,讓大家可以來教會領取禮券,甚至鼓勵來參加周日聚會;由於教會長期都有投入關懷弱勢族群,當民眾前來領券的同時,也會再發放物資以及福音單張,並安排同工為願意的民眾作服事禱告

 

除了在教會與福音中心進行發放,很奇妙的是,在去年底教會恰好開辦了一福音事工-台東興起教會全人關懷協會,恰好能與攜手愛無限行動結合,作福音外展,另外則是透過與縣政府的社會福利中心合作,進行探訪和關懷,同時也讓教會平日裡就在關懷的課後陪讀班、才藝班的學生家庭領取。

 

談及籌備過程中遇到的挑戰,因教會負責聯禱會的工作,因此需要協調台東各鄉教會窗口,需要比較大的人力來進行,另外則是需要跟各鄉鎮區公所詢問戶數名單。

 

在過程中,高永旭心中也有四件感恩的事情,第一是藉此能與當地縣政府機關主管連結,讓他們看見教會的愛心,第二也是鼓勵弟兄姊妹,發揮更多的愛去關懷弱勢家庭,第三是讓整個台東縣眾教會合一,共同來作關懷的事工,最後則是感恩透過這樣的行動,有福音的連結,可以作後續的關懷,甚至收割!

 

最後他分享箴言3:27的經文:「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鼓勵教會應熱心地來回應這樣的慈惠事工!

  • news-details
  • 透過教會、福音中心、與縣府合作的社會福利中心,以及教會開設的全人關懷協會發放攜手愛無限禮劵,以及教會物資,右下圖為現場同工為民眾進行禱告服事!(圖/高永旭 提供)

教會活出真實的愛

台東豐田讚美教會高忠輝牧師受訪時分享,當時在接到台東聯禱會的推動時,即立刻讓主責教會福祉部的溫力傳實習傳道主責,教會團隊盼積極參與國度合一事工,藉由幫助需要的家庭,有機會建立關係來傳福音。

 

溫力傳分享,教會主要負責兩個區域,第一為豐田里,共發放了30戶,由教會跟里長一同在教會發放禮券,同時也發送教會物資,並邀請民眾參與教會中的聚會和活動。

 

另一個區域則是卑南鄉,共發放了161戶中低收家庭,透過鄉公所來請各村長協助聯繫,請民眾至鄉公所領取,若無法前來的民眾,再請村長親送。

 

而去(2021)年12月份的聖誕月,剛好教會有一系列的活動,也廣邀領卷民眾參與其中。其中「寒冬送暖」活動,在教會旁邊的豐田國小,舉辦寒冬送暖活動,有限師表演、摸彩活動、恩典義賣,變成一整個里的活動;另外有連續三周的名人講座活動,邀請名人分享見證,以及最後一周舉辦BIG DAY特會。

 

談及籌備中的挑戰,溫力傳分享,由於卑南鄉是蠻大的鄉,較為陌生,發送的民眾也多,但感恩的是,不論是豐田里里長、卑南鄉各村長及教會弟兄姊妹,都很熱情、積極地完成這樣的服事。

 

最後高忠輝也分享,這對教會而言是一個突破的機會,藉著攜手愛無限這樣的管道,與社區拉近關係,讓弟兄姊妹學習把信仰活出來,從兒童到社青都參與在此次的事奉上,讓眾人越發明白聖經教導要去使萬民作主門徒的使命!慢慢培養共識,願意走出去到鄰舍中間,心中也滿是感動!

 

溫力傳也分享,因著牧師們對傳福音的看重,其榜樣也影響到教會中的每個人,透過這次的慈惠行動,讓教會可以祝福社區,甚至與公部門合作,讓眾人看見,教會中不是為了利益,而是為了一份真實的愛,帶來光和鹽的影響力!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加福音10:27

  • news-details
  • 左上、右上為寒冬送暖活動現場;左下:教會發放同工;右下:牧師帶領同工們聚集禱告。(圖/溫力傳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