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大成在墨爾本華人基督教會思恩堂,被按立為長老。(圖/張大成 提供)

媽媽被推進手術室時,我們唱著《詩篇二十三篇》,感覺媽媽不是要去動(危及性命的)的手術,而是歡送她出國旅遊。」張大成回憶。母親罹患癌症第三期時,家人仍堅心依靠神。一年後,母親竟完全康復!經歷神恩典,他深感虧欠,決心獻上一生。並因著估價師的工作中,更深刻體會,世上財富終會歸於無有,要追求天國財富!

病危神醫治,母癌症經靈裡復興

「中華徵信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張大成,曾經歷神大能拯救性命。年僅6歲時,罹患日本腦炎、高燒不退,經醫生判定無法康復,已放棄治療,並告訴家人說,「這孩子沒救了!」

 

我們所有人的方法都用盡了,現在只有『耶穌』能救我們的孩子。」收到兒子「死亡通知」,定期去教會的母親,告訴父親,此刻唯神能拯救!

 

在走投無路的景況下,原本內心剛硬,長期拒絕耶穌的父親,跪在兒子的床前,迫切祈求,「如果祢是真的神,求祢救我的孩子,我就受洗。」禱告完第二天,兒子立即退燒,且未留下任何後遺症,實屬神蹟。

 

經歷神醫治的大能,父親帶著全家一同受洗。自小,在教會聚會,受信仰薰陶的張大成,參與許多服事,還成為教會最年輕的執事。但暗地裡,卻過著雙面人的生活,大學時,週六晚間常去派對狂歡,甚至凌晨才返家,短暫休息後,隔天,再匆匆趕去教會聚會。

 

他的生活混亂,隱藏在敬虔外在之下的,是叛逆的靈魂。但神行神蹟奇事,完全轉變其內心。

 

張大成為家中幼子,自小備受寵愛,與母親關係親密。當在信仰的叛逆期時,母親雖心中沮喪,仍用無條件的愛包容、接納,期盼孩子有天能回轉歸向神。

 

大學畢業後,張大成至海外留學,聽到母親不幸罹癌。他深感懊悔,休學回台灣陪伴母親,並在神面前懺悔,「求祢救我媽媽的生命,我把接下來的生命奉獻給祢!」

 

當時,為母親罹患第三期癌症,且癌細胞已向外擴散,主治的權威醫生在手術前,向家人表示,情勢嚴峻,「我們盡力(治療)。」但心中已認為沒有希望。儘管看似毫無盼望,手術前,家人卻在母親的病床旁,喜樂地唱著《詩篇二十三篇》

 

歌詞中唱到:「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在詩歌的伴隨下,母親被「歡送」進病房,好像不是進行危及性命的手術,而是出國旅遊

 

手術後進行化療,經過一年治療,疾病完全康復,家人感謝神的恩典,連醫生也親眼見證,神又真又活。張大成特別強調,神又多賜福28年的壽命,直至98歲高齡,母親才被接回天家

 

「是我對不起神,神完全沒有虧待我…」看見神拯救母親性命,張大成深感慚愧,儘管自己悖逆、過雙面人的生活,神仍垂聽禱告,以豐盛的慈愛護庇家人。因此決心要為神而活,靈裡更新。

 

之後,他與牧師的女兒劉美瓊結婚,脫去過往老么受寵愛、被照顧的性格,承擔起身為丈夫的責任。信仰生命,也受岳父與妻子的影響而更加穩固,他笑著分享,「太太一直在旁邊,鞭策我的屬靈。」

  • news-details
  • 張大成與妻子劉美瓊和兩個女兒張睦家、張立家,在教會獻詩。(圖/張大成 提供)

  • news-details
  • 至德國幫助當地的華人教會。(圖/張大成 提供)

世上資產,無法勝過天上價值

談到張大成自身職業,是源於父親的傳承。父親於大學時期赴美留學,看見一棟徵信業大樓,驚覺此行業的規模超乎想像。回台後自行成立公司。

 

子承父業的張大成,常會聽到旁人稱羨,「你運氣很好,爸爸還為你留下一個平台。」但他卻道出其中不為人知的辛酸。身為企業第二代,在還未探索出自己是否喜歡這份工作時,重擔已壓在肩頭;還曾遇瓶頸,有段時間非常辛苦。

 

但生命翻轉後,他不再扛著父親的公司;而是承接「天父」交託,並相信此為神帶領,令其有機會承擔管理的職責。轉換眼光後,肩頭壓力陡然一鬆,轉而想為神作見證、傳遞信仰價值、把職場當禾場。

 

父親過世後,母親擔任董事長,她常幽默自稱,「是最不懂事的董事長。」不熟悉公司營運的母親,決定以屬靈護衛,在公司成立團契。近20年間,定期在公司聚會,許多同事看到董事長舉辦團契,也會加入一同唱詩歌、禱告。

 

母親回天家後,一度停辦,但有位牧師友人,主動前來關心,讓團契再度開辦。此外,神還動工加添基督徒同事,讓辦公室充滿屬靈氛圍。

 

至今,張大成持續在工作崗位,努力活出信仰;在困境中堅守信心;在得勝時常保謙卑,雖仍有許多不足之處,但期盼為神做鹽做光。

  • news-details
  • 辦公室團契。(圖/張大成 提供)

公司徵信的服務中,又衍生出估價的需求。張大成成立「中華徵信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並擔任第一任所長,他自己亦為不動產估價師。

 

感謝神祝福。不動產的相關執照中,以不動產估價師最為難考,百人中僅錄取個位數。他指出,估價師為人估算資產,需要得到信任與尊重。聖經中也有相似角色,就是舊約的祭司。因在當時社會中,人們要獻上祭物時,需由祭司作評估。

 

張大成在職場中,評估許多不動產、資產的價值,他看見有些客戶,想利用手上資源,投資更大筆的買賣,對於估算出的數字斤斤計較。但超過20年實務經驗的他,清楚認知:「人永遠不會滿足於金錢、物質的價值。」

 

看盡世上的財富,他時常思索,那「人生」的價值為何?

 

以永恆的眼光看待,地上財富再寶貴,最終都會歸於無有,唯天上價值永遠存留,「因為有基督信仰,我們不再看重地上的價值,更看重天上的價值、賞賜!」張大成指出。

 

他分享,哥林多後書4: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並強調,不要定睛於世上財物!張大成人生幾經波折,自小性命垂危被神拯救;母親罹癌得醫治;自己也靠神度公司困境。雖地上有許多吸引人的事物,但要不斷把目光往上,定睛於天上永恆的價值。

 

很多的價值無法用金錢衡量,而是要以永恆的眼光看待!」張大成說,並鼓勵所有人積極追尋—從神而來永恆不變、最寶貴的人生價值。

  • 張大成盼望,與眾人一同追求屬神的價值。(錄製、剪輯/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張大成受邀參加不動產座談。(圖/張大成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