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泰瑞.吉朋(左)及莎拉.弗格森(右)運用神賦予的「恩賜才幹」,見證神。(圖/Men of Honour Port Elizabeth 臉書、Sarah Ferguson - Endurance Athlete 臉書)

你能想像「這些」運動也能榮耀神嗎?日前,55歲的泰瑞竟在1小內做了2,547個仰臥起坐,打破「世界紀錄」,並從今年2月到4月,有名女泳者莎拉,為了在海中總共游了「760 公里」,完成了驚人創舉,震驚世人。他們皆表示,所做的一切皆來自神,希望「神得榮耀」。

 

「我在眾目睽睽下,見證神才是最有能力的那位。」泰瑞表示,並想讓人看見在神「凡事都有可能」!

  • news-details
  • 泰瑞.吉朋(圖中著藍色背心的男子)打破世界紀錄時,有許多人在旁不斷高喊「哈利路亞,讚美神」!(圖/Men of Honour Port Elizabeth 臉書)

仰臥起坐打破世界紀錄:一切榮耀歸於神!

「我渴望打破紀錄,為了籌募資金、『榮耀神』並讓我爸感到驕傲!」55 歲的泰瑞.吉朋(Terry Gibbon)表示。

 

日前他真的做到了!綜合外媒報導,今年5月28日,泰瑞在「1小時」內做了「2,547個」仰臥起坐,打破世界紀錄!比上個紀錄保持人蓋.肖特(Guy Schott)多做了整整「70下」。

 

而蓋上一次的紀錄,為1小時內做2,447個仰臥起坐,數字也十分驚人。

 

但過程其實非常驚險,雖然在訓練時,他曾多次成功打破紀錄,卻在正式開始後有點輕微想吐,並於35分鐘後,小腿突然嚴重抽筋,幾乎動彈不得。另外,他還停下來好幾次,痛苦地試著伸展雙腿,讓一旁的支持者也替他感到焦慮。

 

起初,他是為了幫「榮耀的男士」組織(Men of Honour)籌募資金,才決定進行挑戰。

 

蓋曾當過軍事傘兵,現為退役軍人,本來非常活躍好動,但後來因打橄欖球和路跑,造成膝關節受傷、腿部骨折,動了多次手術,人生就此陷入低潮;而在加入「榮耀的男士」後,他恢復了與神的連結,人生再次有了轉機。

 

該組織主要致力於協助男士對抗生命中難以突破的毒癮、酗酒、自殺及婚姻問題等,並引人認識「在神裡凡事都有可能」,讓正面臨各種困難的男人們,找到同伴,在靈裡互相扶持。

 

並且,泰瑞後來找到了適合自己的運動「仰臥起坐」,查了那時的世界紀錄,發現有機會突破,甚至能為「榮耀的男士」募資、榮耀神!

 

因此,自今(2022)年二月以來,常為此作準備,希望在1小時內完成2,600到2,700下,等於每1分鐘至少要完成43到45下仰臥起坐(肩膀下去時要碰到地面,起來時手肘要碰到大腿)。

 

正式計算當天,現場來了很多泰瑞的同伴在為他禱告,他自己也在心裡默默禱告,每次一停下來緩解抽筋後,又再奮力向著目標前進,「我一定要打破紀錄,絕不會被仇敵給擊倒,好讓神得榮耀,我也相信必能成就!」

 

因此他補充說,這紀錄證明了神才配得讚美,一切榮耀歸於神,「我在眾目睽睽下,見證神才是最有能力的那位。」除此之外,他也希望人們看見已55歲、受過傷還開過刀的他,竟都能完成這樣的壯舉,心裡可受鼓勵相信「凡事都有可能」。

「為榮耀神而游!」

今年4月初,莎拉.弗格森(Sarah Ferguson)也為神完成了驚人創舉,在未著潛水服及處於難度較高的水流環境下,從南非東南部的最大貨櫃港德本(Durban)游到近南部的伊麗莎白港(Port Elizabeth,簡稱「PE」,已經政府正式更名為Gqeberha),共游了760 公里!

 

但這只是計畫裡的一部分,她的目標是從德本的家游到開普敦(Cape Town),總共要游1,500公里,為了成就神放在內心的感動,及提高眾人對海洋汙染問題的重視,希望人們意識到塑膠、化學物質等對海洋生態造成的影響。

 

自2月開始,她每天以20到30公里的速度開始游,過程中還面臨惡劣的天氣變化、不穩定的洋流,及資金缺乏等,但最後終於游到了伊麗莎白港。她表示,很感謝社區及眾人的支持,在期間提供免費食物、住宿,讓她順利完成了第一站。

 

「我所完成的一切來自於神,這些都非常困難,是我無法想到要進行的挑戰,卻奇妙地激動我心。」

 

過去,她也是個打破多項紀錄的「泳者」,包含第一個繞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游超過65公里的人、第一位從烏蘭加(Umhlanga)游到德本,共游17.9公里、獨自游羅本島(Robben Island)及好望角,分別各游8公里的女性,並在2018年7月,完成「大象海岸(Elephant Coast)游泳系列賽」,6天共游了100公里。

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她,6歲信主、15歲受洗,一直都對游泳有很高的熱情與天賦,甚至還代表南非參加國際游泳比賽,並夢想有天能參與奧運,但神卻引導她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

 

2009年,她領受到神強烈呼召,要放棄成為運動員、參與奧運。這對她來說非常不容易,因當初認為那是一生的志業,「但我知道(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

 

另外,莎拉也認為,起初確實渴望為上帝參賽,但漸漸地,才發現是為了自己的目標與夢想而游。

 

少了游泳比賽為人生目標,她嘗試了許多其他運動,但都未能感到滿足,於是又陷入一段憂鬱時期。

  • news-details
  • 左:莎拉.弗格森(最右邊)成立了非營利組織「深呼吸對話(Breathe Conservation)」,為向眾人宣導海洋環境保護理念。右:從海洋飄到沙灘上及丟棄在上面的各種垃圾。(圖/Sarah Ferguson - Endurance Athlete 臉書)

但在這之前,她曾有機會去到夏威夷旅遊,並愛上了「海洋」,默默開啟了另一個人生夢想,「我開始想藉由對海洋的熱愛,來實現更多有意義的事。」

 

於是,她試著用在公開水域游泳的方式,喚起環保議題,打開與社會對話的管道,打造無汙染海洋。

 

回首一生,她很驚訝表示,神的帶領像是一個提醒說,神比我們還要了解我們自己,她現在就活在「從小到大所有感到有興趣的嗜好與夢想」裡,因此勉勵,「你可能有自己的追求或夢想,但神往往會有更好的計畫。」

 

現在,莎拉的目標是「為榮耀神而游」,她渴望謙卑服事每個人及神的創造,並且所做的每個決定與每件事,都源自於順服神的旨意,她說,自己現在最大的恐懼是沒有好好發揮潛能,運用神給的恩賜,來完成上帝要她在這世上完成的使命。

 

(參考資料/Gateway News-1 2 3News24Daily MaverickCape Town ETC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