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右圖:西園國小校長曹曉文(左)、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右)與所捐贈的唾液快篩劑合照。(圖/教會愛幫 提供)

10日,「教會愛幫」(Church Can Help)行動發起人、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帶領團隊,前往位於萬華區6間小學捐贈由林鳳慈善基金會提供共660劑「唾液快篩」,幫助校園中弱勢孩童免於「戳鼻子」之苦!

「很多家庭可能正在困難中,但是他們可能不會說,直到真的已經快不行了才會來詢問。」雙園國小李主任表示,教會愛幫此次捐贈的唾液快篩及2021年捐贈全聯禮券,如同疫情中的即時雨,使面臨乾涸的家庭在提出需求之前,就先被供應。

  • news-details
  • 台北真道教會國高中生,事前同心協力包裝上百份快篩劑。(圖/教會愛幫 提供)

西園國小校長曹曉文分享道,「教育局提供的快篩劑僅針對學生,但是家庭成員的需求也需要被照顧。」當有染疫風險時,快篩劑的需求對於弱勢家庭就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唾液快篩的捐贈將幫助許多家庭減輕負擔。

 

新和國小趙主任也表示,將對各方捐贈的物資、快篩加強校內資格評估,將愛心精準送至緊急需求家庭。

  • news-details
  • 廖文華牧師帶領「教會愛幫」,將快篩劑送去萬華區6間小學。(圖/教會愛幫 提供)

學生回歸校園,廖文華牧師直呼:感動!

此次捐贈行動由廖文華牧師親自至萬華區「華江國小、雙園國小、西園國小、新和國小、萬大國小、東園國小」,共6間小學進行捐贈;行動的最後,廖文華牧師更是為萬大國小校長劉建男做祝福禱告。

  • news-details
  • 廖文華牧師為萬大國小校長劉建男祝福禱告。(圖/教會愛幫 提供)

「去年6月,疫情最嚴峻時『教會愛幫』將2,000元禮券捐贈給萬華區超過1,035個弱勢家庭,今年疫情仍持續延燒,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健健康康。」看見校園重新充滿孩子笑聲,廖文華牧師直言非常感動,也對疫情期間需兼顧實體、線上教學的老師們表達感謝。

 

他勉勵,「神知道每一個家庭的需要,期待『教會愛幫』成為陪伴萬華區每所學校一起成長的力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