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圖/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

一個因生病導致全身癱瘓和眼盲50年的人,為何能夠說:「這50年來,我從來沒有問神『為什麼』,反而我每天早上起來問:主啊,今天祢要我為祢做什麼?

 

劉彤牧師從基督徒耳熟能詳的《詩篇23篇》,說明天父的愛是何等的「實際」,因此在各樣困苦患難中,都別忘了,嘿,你有一位永遠愛你的天父!

6月19日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日信息,由主任牧師劉彤分享「永遠愛你的天父」信息,因當天正好是國際父親節,劉彤感慨道,在動盪的世代,做好一名「父親」不容易,要面對職場和家中妻兒的期望,特別如今物價高漲、經濟危機的時刻,壓力是更大。

 

身為父親,面對了許多理所當然的「應該」,但有誰能明白父親們的軟弱、需求和吶喊?又有誰能成為我們的幫助呢?

 

嘿,你有一位永遠愛你的天父!劉彤提醒,並從詩篇23:1-6經文的4方面,來闡述天父的愛:

  • news-details
  • 不論幾歲,都別忘了有一位永遠愛我們的天父!(圖/shutterstock)

一、天父必看顧你

作為一個基督徒,必須知道天父是我們生命中的「大牧者」,祂認識並知道我們的需要

 

「弟兄姊妹你可知道,神認識你嗎?神真的認識你呀!」劉彤牧師引用聖經說明: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約翰福音10:14

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

—約翰福音10:3

經文中用牧羊比喻,雖然每一隻羊在外人看起來差不多,但牧羊人就是分得出每一隻羊的差異和個性:有的腿不太靈活,有的愛吃、調皮、或特別愛講話,不停咩咩叫…等,牧羊人能按其不同的特質和需要牧養。

 

同樣地,神也照樣認識每一個人的獨特;即使我們軟弱之時,神不僅知道並顧念這些軟弱,而且親自供應我們一切需求

 

有時候人會恐懼、害怕自己不能成功或生存,如路加福音10章記載的馬大,她對許多事充滿了憂慮,但耶穌告訴她:「不可少的只有一件,就是那上好的福分。」這裡指的是,她想了很多事,但唯一最重要的沒想,就是「親近主、享受上好的福分」

 

「該想的不想,不該想的拼命想,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光景,不是嗎?」劉彤再舉例,1983年神呼召他全職服事時的,當他跪下來禱告,第一個念頭卻是:「萬一將來沒飯吃怎麼辦?」

 

當時他內心產生極大而現實的掙扎,忘記了最重要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如今全職服事40年來,上帝從未讓他缺乏,他也從未後悔過。

 

以色列人出埃及後,在曠野的40年間頗為艱難困苦,但過程中神一直看顧著祂的百姓,用嗎哪、磐石出水、雲柱遮蔭烈日、夜間火柱照明保護…等各樣方式供應一切所需。

 

因此當我們處於困難無助時,要記得「天父必看顧你!也許神的時刻或方法,不是我們所想像和期待的,但祂必定按照祂手中的巧妙,賜下供應。

  • news-details
  • 別懷疑,天父非常愛你!(圖/shutterstock)

二、天父必引導你

生活在錯綜複雜的環境中,常常不知「明天將會如何」,但我們能確信「明天在神的手中」

 

有一次劉彤開車載女兒時,問她:「妳知道要去哪裡嗎?」她說不知道;劉彤又問:「那妳迷路囉?」她說沒有,「因為爸爸你在開車呀!」

 

從這個例子也呼應了,我們雖不知前方道路如何,但知道天父「正在開車」,祂必引導我們一生的道路!如詩篇23:2-3說,「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神正在引導我們進入應許之地,因此祂要求我們要「憑信心跟隨」而不憑眼見,否則會心灰意領。

 

而且神是為「祂名」的原故,而非依據我們人「上上下下的信心」;神的名超乎萬有、至尊至聖、永不失敗,換言之,祂永不離棄我們!就算在懸崖邊緣快跌落、連自己都撐不下去了,但神的手要親自抓住、搭救我們!

 

「也許你自己快要放棄了,但是我告訴你:神永遠不會放手!神是要為祂的名的原故,引導我們走義路、走祂預備的道路!哈利路亞!」劉彤勉勵。

  • news-details
  • 在看起來沒路走的時候,天父要我們憑著信心,相信祂的帶領。(圖/shutterstock)

三、天父必與你同在

神從未應許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一生遇到的各種苦難,除了來自環境也出於內心,包含人際關係之情,且內心的苦有時大於環境之苦,還有最終的「死亡」之苦。

 

但作為神的兒女不需要害怕苦難,因為不論環境如何,天父必與我們同在有時候「苦難」,反而是能夠經歷「神同在」的一個管道

 

詩篇23:4所描述的內容,是全篇的一個轉捩點,「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前面寫到神的時候都用「」,但走過死蔭幽谷後,與神的關係就改變為「」,是一種與神面對面、親密的關係

 

可見,苦難能使人跟上帝有「面對面的關係」

 

劉彤分享,有一位女士因生病導致全身癱瘓,眼睛也看不見了,50年病臥在暗室中,想像起來是何等大的苦痛!在她病逝前幾年,劉彤正好成為她的鄰居,能常去探望她。她總說:「這50年來,我從來沒有問神『為什麼』,反而我每天早上起來問:主啊,今天祢要我為祢做什麼?

 

結果,神竟為她打開了超乎想像的「事奉的門」,許多人特地大老遠來聽她傳講耶穌的見證,並因此信了耶穌!幾乎沒有人聽了她的故事不流淚、心不被感動,因從她身上能看見那位與她同在的神,比世上的一切更加偉大

 

如保羅在羅馬書8:35說,「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每一個問號的答案都是「不」!因為37節接著說,「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所以毋須害怕,因為有一位慈愛的天父永遠與我們同在,甚至,當走到了人生終點也不怕,因祂應許在基督裡有「永遠的生命」,我們的靈魂將永遠與主同在。

  • news-details
  • 沒有什麼能叫我們跟主的愛隔絕,每一天問祂:主啊,今天祢要我為祢做什麼?(圖/shutterstock)

四、天父必幫助你

詩篇23:5寫道,「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在敵人面前,打仗都來不及了,何況吃喝呢?乃是因神自己要為我們爭戰

 

仇敵原本要來攻打我們,但當人投靠神,神就要為我們興起、爭戰!因此劉彤提醒,「弟兄姊妹,今天作為神的兒女,你必須明白,你的天父是一位樂意幫助你的神!

 

詩篇42:5說,「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神用笑臉幫助我們,代表祂是樂意且接納我們,而非無可奈何。

 

人的一生渴望「被接納」,盼望在父母、師長或同儕眼中,是最被喜愛的,卻又時常因此失望;連結婚時,期待配偶能完全接納我們,卻帶來更多創傷,使我們不願意再敞開自己...「但今天你可知道,你有一位慈愛的天父,祂樂意用笑臉來接納你嗎?」

 

劉彤牧師強調,沒錯,就是!神樂意按照你的『本相』來接納你,祂也樂意伸出手來幫助你。

 

馬太福音8章記載,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人來求耶穌。原本這類人是不被接納的,必須生活於城外避免感染其他人,但他來對主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那時他心裏也許想著:「主大概不肯,但我還是試試看。」

 

沒想到耶穌做了一件事——祂伸手摸這個人!當年為了避免傳染,絕不可能有人觸摸痲瘋病人,但耶穌按著其本相,完全地接納他,並說:「我肯,你潔淨了吧!

 

主樂意接納、幫助和醫治;且祂用「笑臉」,代表祂有充足的能力幫助我們。

  • news-details
  • 天父照我們的本相來愛我們。(圖/shutterstock)

馬可福音9章記載,一名父親將鬼附的兒子帶來耶穌面前,詢問:「你若能做什麼...」此時耶穌沒有回答「我能不能做」,而是說:「你若能信...」,因為關鍵不在於上帝能或不能,乃是在於我們是否相信祂擁有生命一切的答案,並可以帶來轉變

 

這個父親馬上明白,表示:「我信,但我的頭腦和心其實很難相信;可是因為祢所說的話,我選擇相信,雖然信不足但求祢幫助我!」當他選擇相信,神就醫治其子。

 

可見信心」不是一種感覺,而是選擇,選擇來信靠神的話語;我們何時選擇信靠神,神就要成為我們的幫助

 

劉彤舉了一個有趣的例子,1985年他神學院畢業,準備來加州牧會、從美國東岸開車到西岸時,經過90號公路,看見一個廣告牌寫著「某某藥房,400英里,免費冰水」;每開50英里都會出現廣告牌,提醒著目的地越來越接近。

 

劉彤被挑起了好奇心,終於決定開下交流道,去這間藥房一探究竟。到藥房買了一兩件東西後,他詢問店員有關那些廣告牌的事,店員向他分享了一個美好的見證。

 

當年高速公路建好後,越來越少人想下交流道、進入小城市逛商店,間接導致此區越來越落沒。這間藥房的老闆是基督徒,他因此求問神:「祢是我生命的主,也是我事業的主,更是這間藥房的主…」他求主帶領,在生意面臨危機的時刻,教導他當如何行

 

禱告時,神引導他看向窗外公路上的車,問他:「高速公路上,在大熱天開車的人,第一個最需要什麼?」他想到:是冰水!

 

於是神感動他:「就給他們冰水喝吧!」於是他做了這些廣告牌,並真的預備了免費冰水,後來越來越多車主特別下交流道來此,喝完冰水通常也不會空手離開,使他生意越來越好,甚至擴張店鋪,連韓國、巴黎都有其分店。

 

因此劉彤鼓勵,「今天,不論你面對的生命關口是什麼,要記得天父是擁有你生命答案的!祂仍然能夠在你的危機當中,帶來轉機;天父是能夠幫助你的!」

 

最後詩篇23:6總結,「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屬神的兒女都能做這個偉大的宣告,無論任何景況下,神都有夠用的恩典預備,因為我們的天父永遠愛我們

  • 劉彤牧師分享「永遠愛你的天父」信息。(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