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蔣瑀在社群平台上發布療癒圖文,傳遞信念。(圖/蔣瑀 提供)

人最根本的問題,真的只有在信仰裡面,才可以得到解答。」蔣瑀說。當她面對極度不安全感,亦或開辦社群平台被數字綁架,都常陷入相同的軟弱,感到非常沮喪,但上帝領其生命一點一滴突破!

 

記得,如果你的人生下雨了,也沒有關係。-蔣瑀

父驟逝、面對不安全感,軟弱中神動工

星期日,可以下雨」(Weakcan)創辦人蔣瑀(Sarah)分享,小學時,母親因婚姻遇到困境,希望透過信仰尋求解答,帶著她同去教會。但每次蔣瑀參加聚會,僅期待會後的禮物、零食等,並未跟神有連結,直至學生團契後,輔導的用心關懷,才改變其生命。

 

自小,因體會到父親對母親的傷害,她一直難以饒恕父親;亦不認同父親的部分言行,儘管父親對其疼愛有加,心中仍有隔閡,兩人感情疏遠。直到,有天早晨起床,父親突然脖子腫脹,就醫後,被診斷為「急性淋巴癌」,住院治療。

 

輔導陪同蔣瑀去醫院探望父親,鼓勵她,一定要握住父親的手,並強調,要饒恕父親,不要留下遺憾。因著輔導鼓勵,當時,她把所有想說的話,寫在7封卡片上,內容包含過往的埋怨、受傷,但因神的愛願意原諒、饒恕,還表示,「很希望將來,可與爸爸在天國相見」。

 

「本來希望爸爸一天看一封,但據媽媽所說,爸爸第一天就全部打開看了!」她笑著指出。

 

看完後,父親未特別回應,但卻在加護病房中受洗,全家歸主,此為神的恩典!回想起國中時期,若未有基督徒輔導,願意用真理教導、幫助自己,恐留下許多遺憾,「輔導讓我和爸爸的關係,沒有留下後悔。」且此經歷,也令她決定傳承神的愛,留在學生團契中服事長達15年。

  • news-details
  • 蔣瑀與母親感情很好。(圖/蔣瑀 提供)
  • news-details
  • 台南真理堂詹文仁牧師、李念蒨師母及同工。學生時期,師母為蔣瑀的輔導,帶給她非常大的幫助。(圖/蔣瑀 提供)

認識神後,蔣瑀也開始面對自己極大的軟弱—不安全感。以前,只要身旁朋友有更好的關係,她就會出現不安感,希望得到朋友的重視、關注,但事後又會充斥愧疚,陷入惡性循環。

 

雖透過禱告及各樣的方式,想要努力改變,卻看似毫無成效,「很不喜歡這樣,但又無能為力。」每次又陷入不安時,她都會感到沮喪與難過。但隨著時間推進,神一點一滴動工,不知不覺,不安全感從幾天、幾週、幾個月,到現在已幾年沒有爆發。

 

如同蔣瑀曾聽到牧師所述,「面對很多生命的問題,很像鑽螺絲一樣,好像沒有改變,但其實越轉越往前…就像我看起來又陷入一樣的軟弱,但回頭看才發現,已經有很大的成長。

  • news-details
  • 蔣瑀自小長大的朋友,接納並幫助她面對缺乏安全感的問題。(圖/蔣瑀 提供)

創辦社群平台,發布療癒信仰圖文

不僅在團契服事,蔣瑀還創辦社群平台,發布暖心信仰圖文。談到創辦原由,是因在社群平台上,收到許多讀者詢問生命議題,但最終她發現,「人最根本的問題,真的只有在信仰裡面,才可以得到解答。」此外,她身旁也有許多基督徒,在教會中受到傷害,逐漸遠離神,希望可以鼓勵基督徒回到神面前,也安慰他們痛苦的心靈。

 

準備開辦平台時,她向神禱告求合適的名稱,有天走在路上時,神就啟示她,「星期日,可以下雨」,此代表,週日雖是神聖的日子,但在這一天,耶穌仍接納所有軟弱、悲傷。英文weakcan指的是,在每個軟弱中神都「能夠」動工,且weak還與「周日」雙關。

 

「我很喜歡上帝給我的這個靈感,是『神來之筆』,且幾億用戶中,都沒有人使用。」蔣瑀指出。

 

經營過程,她發揮神給予的恩賜,時常從日常生活,及時下流性的韓劇、卡通中反思基督信仰,發布圖文。她也為此禱告,「神啊!求祢使用我,去安慰那些需要的人。」

 

遇到最大的困難是,隨著平台追蹤者增加,蔣瑀常受「數字」綑綁。心情被平台的數字表現、成長數據影響。例如,前幾日數據表現不佳,她心想,是否因相似平台崛起,導致觀眾被瓜分;但接著,神告訴她,自己已被使用,轉而為神使用多人做奇妙的工作,感到開心!

 

得勝後,還是常陷相同挑戰,但負面中,甚至都還未說出口時,神就已用奇妙的方式鼓勵她。近期,收到馬來西亞的讀者表示,只要低落時,就會重頭看一遍文章,從中重新得著力量、盼望,心裡被「修補」。還有許多人回應,自己被鼓勵、感動與安慰。

 

看到上述鼓勵,都好像神在傳遞,「孩子妳做得很好了,很有價值,有很多人因為這個平台重新經歷神!」讓蔣瑀重再次得力、重拾喜樂,她說,「上帝的及時雨,真的來的很及時!」

 

回想過去,大學時的她,從社工系畢業,從未想過有天會經營自媒體,但在先前老闆台北真理堂吳焜梁牧師的支持下,開始經營媒體,而現在的執行長,也極為肯定其作為,上述皆為神所預備的使者,幫助她找到並承接呼召,她感恩地說,「沒有他們,我根本不可能開始走這條路!」

 

回首信仰歷程,體會神豐盛慈愛不斷,蔣瑀分享詩篇37:4-5,「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有時,她會想靠自己掌控生命,然而神憐憫、慈愛,願意賜給我們心中所求,因此,要不斷學習交託、依靠神

  • news-details
  • 出社會後,蔣瑀的小組生活。(圖/蔣瑀 提供)
  • news-details
  • 蔣瑀與吳焜梁牧師、葉美足師母。(圖/蔣瑀 提供)

  • news-details
  • 蔣瑀與公司同工合影。(圖/蔣瑀 提供)

  • 蔣瑀分享信念鼓勵基督徒。(錄製、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