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七堵調往南港宣道會的牧師林楷鈞,高中時就決志當傳道人,不識字者或高學歷學者,他都能服事。(圖/林楷鈞 提供)

他跟神「辦交涉」:「除非神學院親自打電話來給我,我才去。」


18歲決志回應全職呼召的林楷鈞牧師,至今已完成三所神學院的造就,他明白,神已早早預備他,完成神的工作。

 

無論是弱勢街友、偏鄉年長者或者是高學歷的研究學者,他都能服事,只要神有呼召,有神的話語做保證,他就「阿門」前往!

小學二年級的聖誕晚會,是林楷鈞第一次接觸基督信仰,後來跟著同學來到高雄長老教會,參加兒童主日學,聽見主耶穌「平靜風和海」的故事,就心裡決志相信有主,並於小六受洗,成為家中第一位信主的基督徒。

 

18歲禱告中,決志呼召

進入高職,林楷鈞參加學校的團契,那時非常喜愛讀聖經,靈修、讀真理、認識教會歷史,他都自動自發跑教會,閱讀屬靈書籍,謙卑地請教年長牧者;到了主日下午,常常自己一個人靜靜在十字架前禱告。

 

18歲時,主日午後的禱告聲,就如同彼得聽見聖靈的呼召,他聽見呼召,就決定要去傳揚福音給更多未信者。


後來得知,原來,外公也曾受洗過,父母親的婚禮竟在教會舉辦,家中受贈的兩本聖經,至今多年仍擺放在家中。

他笑說,為什麼傳統信仰家庭中仍「保存擺放」聖經呢?其中小插曲,聽說早年父親曾經夢到鬼新娘來敲門,隔天又再度夢到,夢中鬼新娘竟然進到家中,可是一看到家中的聖經,隨即消失不見,父親也不再夢見。

  • news-details
  • 林楷鈞牧師於20多年前已開始街友服務,帶著便當送暖,關懷健康。(圖/林楷鈞 提供)

歷經921大地震,促他服事街友

林楷鈞18歲立志全職服事神,但希望先經過職場洗滌,才能更有社會歷練地服事人,於是設定4年,當時間一到,他就放下職業,進入香港救世軍神學院學習受造就。

 

沒想到,全職服事第二年,發生921大地震,他也第一時間進入災區,參與救災陪伴的事工,打開他對於弱勢災民服事的看見。

 

回到台北後,他開始參與街友工作,20年前的聖誕節,他領著不多的會友,開始接觸台北車站附近的街友。沒想到,口耳相傳下,服事對象一下暴增為200多名街友,使工作量大增,他只能禱告。

 

因人力有限,他求神親自供應與調度。他坦言那時一度心想:「讓大教會來服事,不是很有餘嗎? 」然而,神卻繼續使用他,並且沒有缺乏。即使歷經SARS疫情爆發,林楷鈞仍然走到第一線,夜間為街友量體溫、問候或陪同看醫生。


當街友關懷事工,已連結更多社會公部門的協助,林楷均轉而來到內湖宣道會服事。面對社區型教會,發現周邊臨近學校孩童的需要較大,而學校並沒有開設「課後安親」,於是他在禱告後,從開始照顧會友的孩子做起,從一間教會課輔照顧,擴及八間教會,從20個孩童做到200個,神親自在內湖地區做復興的工作。

 

於此同時,他也完成第二所衛理神學院的課程。然而,神又差派他往七堵宣道會牧會,用利未記8章的話,向他啟示。

 

你們七天不可出會幕的門,等到你們承接聖職的日子滿了,因為主叫你們七天承接聖職。

—利未記8:33

  • news-details
  • 林楷鈞牧師結合里長,妥善運用公部門資源,提供街友服務,送愛、送物資、送福音。(圖/林楷鈞 提供)

神說:去讀第三間神學院!?

於是,他順服神、承接聖職,來到位於菜市場口的七堵宣道會,教會內只剩下5位會友,鄰近又有其他大型教會;林楷鈞問神該如何行?此際,神又催促他去讀完神學院。

 

這令林楷鈞不解!自己已完成兩所神學院的裝備了,為何還需要再讀第三間?

 

他跟神「辦交涉」:除非神學院親自打電話來給我,我才去。

 

自以為訂出一個不可能達成的條件!未料,隔天,鈴鈴鈴~ 鈴鈴鈴~ 來電是一位湖光教會傳道,開口就說:「神學院找你!」

 

震驚的他,如同電流流過般,目瞪口呆地訝異神的調度。當時學校只是請他聯繫神學院畢業校友相關事宜,而後也不了了知。

 

於是他順服!前往中華福音神學院繼續進修。
  • news-details
  • 教會的會友也自動自發地送麵包、送餐,關心弱勢族群的健康。(圖/林楷鈞 提供)

在這間教會服事時,神賜給他使徒行傳10:34的異象,「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

 

他一邊帶領會友,以基督的心為心,運用當年關懷街友的心情,牧養七堵在地的弱勢家庭及老人,帶著不識字的年長者讀聖經,一邊四處去醫院訪人;藉著送餐關懷,更藉著韓國短期宣教團隊的造訪,成立幸福小組,以及七堵聯合禱告會,讓事工連於神,更多人就加入服事的行列。也讓他更確信,上帝一直與他們同在。

 

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使徒行傳10:44、45)

  • news-details
  • 林楷鈞與會友同心合意過教會生活,喜樂又感恩。(圖/林楷鈞 提供)

異夢顯現,再次順服

7年來,正當七堵服事相當上手,神又帶來新的方向及感動!林楷鈞與妻子先來到南港地區「走禱」。

 

當晚,神在夢中說話,「你不是要參加國際宣道聚會嗎?你不是自己的人,是奉獻給主的人,所以,要背十字架,要做主的人!」


他感謝神,已用紮實的神學課程造就他,現在被差派到南港宣道會,無論是否識字、或者高階學術研究員,他都能將福音帶給不同族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