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原是更生人的林際唐,在獄中受洗,出獄後在日光之家生命被破碎與重建,更在天使樹的服事中,找到未來的呼召。(圖/林際唐 提供)

曾因毒品被捕入獄,在台北監獄受洗,雖當時生命並無改變,但神的話已悄悄在林際唐生命中開始動工!出獄後,在日光之家聽見「我在這裡」詩歌時,唱著「燒我、差我」,竟不自覺流下眼淚,高舉雙手!原來在自己還不明白的時刻,神已呼召了他!

 

我在服事這些受刑人的孩子,就是單純愛他們的笑容,就像耶穌是很單純的愛我一樣!」過去不懂愛的林際唐,卻在孩子身上經歷到神的愛!帶著「神叫孤獨的有家」這份感動,在更生團契實習當傳道人,盼讓每個受刑人的家庭皆有機會聽見福音!

獄中展開認識神的契機

「36歲,我被判刑11年,進去(監獄)的時候,我覺得好像失去了盼望!」因毒品曾被捕入獄的林際唐,卻在一次牧師的探望中,開始尋找那位奇妙救主!

 

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的他,自國中起經常打架、偷竊,雖曾被帶去教會,但卻沒有任何感動,反而是弟弟信主受洗。高中時結交幫派朋友,退伍後也加入其中,每天沉溺在夜店與毒品的生活。

 

因毒品被捕入獄後,林際唐經常做惡夢,心中有一股極深的羞恥感,卻又無力擺脫。當時家人已信主,母親找到黃明鎮牧師前往獄中探望,黃明鎮給了他一本聖經,並為其禱告!

 

看見母親來探望時,隔著玻璃窗掉眼淚的畫面,林際唐決定在台北監獄受洗,但他坦言:「當時生命並無太大改變。」每次會客前,為讓家人安心,他會背誦一段聖經經文,奇妙的是,神的話語也因此在他生命中開始動工!

 

在日光之家,生命被神破碎、得著

出獄後,林際唐來到更生團契成立的日光之家,中間曾數度掙扎想離開,但神卻用很多方式把他留下。

 

負責帶領他的陳建榮牧師曾為更生人,過去是掌管13家酒店的黑道大哥,林際唐看見他如今24小時陪伴更生人,心中產生好奇,暗自跟神禱告:「到底是什麼力量讓他陪伴我們?如果有這樣的力量,我想要擁有!

 

隔週參加主日崇拜時,聽見「我在這裡」這首詩歌,歌詞唱著「燒我!差我」,他閉著眼睛,想到這裡很多兄弟,都是失去盼望的,眼淚不住留下,等到睜開眼時,才發現雙手已經高舉在半空中!

 

林際唐的生命,在日光之家被破碎和重建,後來委身於生命河教會,每早晨聽課,扎根在上帝的話語;他開始非常喜歡讀聖經,晝夜思想神的話語!

  • news-details
  • 與日光之家陳建榮牧師師母合影。(圖/林際唐 提供)

在孩子身上看見呼召

後來,他加入更生團契的天使樹志工,關懷受刑人18歲以下的孩子。他們藉著聖誕送禮,讓監獄裡的父母親填寫申請單,由全省就近的教會前往送禮物,關懷孩子和家庭;每年更舉辦活動,盼望能讓孩子們走進教會。

 

在服事這些孩童時,林際唐彷彿看見小時候的自己,也看見耶穌對孩子們的愛,內心開始領受神的呼召。

 

有一次,在兩天一夜的營會中,有一名小男孩突然發燒,林際唐一路抱著他,心中突然浮現一個感動:以前不懂愛與被愛的他,為什麼可以愛這個孩子?他知道,這份愛是從神而來

 

「從那次我就知道,神要我去幫助這些(跟我)有相同經歷的孩子!」林際唐說。

  • news-details
  • 林際唐在照顧發燒孩子的過程中,領受到為父的心和呼召!(圖/林際唐 提供)

報考靈神過程,經歷主奇妙幫助

領受呼召後,他決定報考靈糧神學院,林際唐分享:「若不是神的幫助,以我的資歷和學經歷,要報考靈神是不容易的!」在這段旅程中,他也不斷經歷神的奇妙!

 

報考前,林際唐進入教會的時間並不長,但在禱告與讀經中,他將神給的亮光和重點畫下來,前往筆試時,題目範圍竟都在神給的亮光中!

 

在口試前,他不斷禱告,神也親自啟示,沒想到一進去考場,發現老師問題的內容和順序,居然與禱告中的領受相同。

 

在內壢靈糧堂實習時,牧師成立了天使樹的關懷小組,當中有一個男孩,父親被關,母親離開,經常一人在家,來到教會後,得著幫助,感受到愛,後來也受洗信主。

  • news-details
  • 左圖:林際唐與黃明鎮牧師合影;右圖:林際唐預備去讀靈神前,生命河教會牧者為其禱告。(圖/林際唐 提供)

神叫孤獨的有家,不願一人沉淪

在實習最後一年,他尋求神未來的道路,領受到詩篇68:5-6經文:「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

 

許多失能家庭的孩子,其犯罪率是一般孩子的20倍,仇敵正在從家庭破壞神的計畫。林際唐分享,在許多見證中,很多受刑人的孩子,受到天使樹和教會的幫助,出獄的父母看見後,深受感動,也會相信真的有一位神!並且家庭關係也能有所修復

 

我在服事這些受刑人孩子,就是單純愛他們的笑容,就像耶穌是很單純的愛我一樣!」林際唐說。

 

神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9),林際唐分享,因為自己曾經沉淪過,若不是神的帶領,自己無法得救,而神的心意就是要我們尋找失喪的靈魂!因此,林際唐決定回到更生團契實習和服事,願以自身的生命經歷,幫助更多的孩子!

 

他也鼓勵弟兄姊妹,神量給每個人的負擔都不同,但相信神在每個人生命中都有大使命,最終目的就是要把福音傳遍地極!

  • news-details
  • 林際唐在天使樹事工的活動中服事孩子。(圖/林際唐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