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末世時,黑暗的會越黑暗,光明的會越光明,而愛耶穌的,會更加堅定並彰顯出來。(圖 / shutterstock)

不是我們選擇出生在這時代,是神『揀選』了我們在這時代誕生!」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蔽萬民──以賽亞書這句描述,道出當前世代屬靈景況。過去,抽煙、偷竊是大事,現在已見怪不怪;資訊爆炸帶來急遽改變,許多事正加速發生──暗者越暗,明者越明,愛耶穌的人,會更加堅定並彰顯出來!

  • news-details
  • 2022「SHINE營會」7月5日晚場信息,由曾敬恆牧師主講「光之青年的使命」,他表示,以賽亞書60:1-2為SHINE營會的核心經文。(圖 / SHINE臉書

興起,發光!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以賽亞書60:1-2

 

生在末世是神的揀選,這一切非錯誤

不是我們選擇出生在這時代,是神『揀選』了我們在這時代誕生!」生命不是一個錯誤或偶然,而是神有美好計畫要發生。

 

你愛耶穌嗎?會堅持真理嗎?還是遇壓力就放棄?曾敬恆牧師說,神正在興起一群青年,生命會發出神的光,言行舉止與決定都與眾不同。「世界局勢由不得我們,但可以做一件事,就是選擇如何回應神。

 

他提醒勿隨波逐流有時,年輕人不免想:學生就考試,考到哪間讀哪間,有文憑就好,出社會就找工作,有錢賺就好,卻似乎從未認真積極思考:此時此刻,神要怎麼用我?

  • news-details
  • 2022 SHINE營會現場。你是否好像一艘沒動力的船?沒有帆隨風飄流?曾敬恆勉勵,來到神面前,為主思考!(圖 / SHINE臉書

現今世代,年輕人不需等到60歲才有影響力,曾敬恆表示,有許多影響世界的人,可能只有13歲、18歲或22歲,並廣泛於音樂、媒體、教育或政治界等。而神正在興起「新品種」的光之青年,且有以下三特點

 

1. 認識並喜愛神話語

有些人富有聖經知識,卻並未「喜愛」讀經。哥林多後書3:3,「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是用永生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心版上。」我們的「心」,是否存記神的話,讓聖靈自由運行、塑造?

 

2. 認得牧人(聖靈)聲音

光之青年作決定,會認真聆聽聖靈聲音,不會自行倉促行事。如約翰福音10:4,「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光之青年會專注於神給的任務,免疫於世界令人分心的娛樂,把握時間、生活有紀律。

 

3. 生命分別為聖

曾敬恆再次強調:「不因人都這樣做,我就跟著做。」光之青年會看見真理,堅持原則,尤其生命會從「性的純潔」裡,自我分別出來。

 

當自己準備好,才能預備其他人,活出但以理書12:3,「智慧人必發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歸義的,必發光如星,直到永永遠遠。此處預告:有一群人(特別是年輕人)有智慧、能使人稱義,在那世代好像天上發光的星體。

  • news-details
  • 2022 SHINE 營會現場。光之青年生命有三大特色:認識並喜愛神的話、 認得聖靈聲音,及分別為聖的生命。(圖 / SHINE臉書

人偏離神的完美,就是犯罪

然而,成就「光之青年」的生命,並非輕而易舉,因為人人都犯了罪,而罪的定義是:「當人偏離神完美的計畫時,就是犯了罪。

 

聖經也指明,魔鬼撒但不斷嘗試要偷竊、殺害、毀壞人的生命。彼得前書5:8提醒,「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魔鬼不斷在探視人的「破口」。

 

神賜許多人的生命有美好計畫、特殊才華及影響力,但往往人們有時間就是滑手機、玩遊戲,生命被「娛樂」充斥,以致無法沉澱及安靜思考:我今天到底在做什麼?無形中生命枯朽,有了毀壞、死亡。

 

羅馬書6:23,「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神正在呼召每個人:面對罪、並勇於處理它!

 

帖撒羅尼迦前書5:5-6,「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所以不要沉睡,而要警醒謹守生活。

  • news-details
  • 2022 SHINE營會戲劇。約翰一書1: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圖 / SHINE臉書

你活在包裝的世界嗎?

「自我包裝」於網路世界好似習以為常,打上笑臉、但內心沒笑意,有些人FB粉絲上萬,但發生困難時、卻求助無門。「這就是我們正面臨的窘況,看起來很厲害,但生命缺乏了『真實關係』」曾敬恆直指。

 

但,耶穌要與我們建立「真實關係」。祂呼召我們專注於祂、居住在祂裡面,處理生命的罪、與神對齊,享受神本性裡一切有形無形的豐盛。

 

世界告訴我們:生命很短暫,所以好好去享受。但耶穌對門徒說:永恆很長遠,你要好好地預備。」曾敬恆提醒。

 

「光之青年」四大使命

以弗所書5:15-18,「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1.全心愛耶穌,被聖靈充滿

世界善用「娛樂」使人分心、屈於短暫愉悅,致使生命徒留空虛;而神呼召「光之青年」的首要使命,就是——要全心愛耶穌,並被聖靈充滿。

 

2.全力活出「不妥協且符合真理」生命

世界會說:立場模糊沒關係,不用堅持、不要突出,免得被別人壓下來。但基督徒為了命定,要自我挑戰!「光之青年」第二個使命,就是——全力活出「不妥協且合乎真理」的生命。

 

3.敬拜神

「敬拜,是末後日子最好的武器。」曾敬恆舉以色列百姓繞耶利哥城時,沒有大炮、火箭或工程錘,而面對堅不可摧的高牆,他們敬拜,讓神進到生命裡,呼喊就發出力量,完成不可能任務

  • news-details
  • 神正呼召一群青年,懂得用真實生命,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不是只是唱唱詩歌,而是生命全力地投入,說「我呼喊」時,是真的在用生命呼喊。(圖 / SHINE臉書

4.敬畏神

「光之青年」第四個使命就是——活出敬畏神的生命,這樣的人什麼都不怕,只怕得罪耶穌;什麼都不愛,就是愛著耶穌。

 

提摩太後書2:21,「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神可以使用最弱、最小、最沒有能力的人,成就偉大之事,唯一不堪使用的,是污穢器皿

 

若渴望神的榮耀降下,人就必須「自潔」。「放下過去生活模式,放下罪,來到耶穌面前、對齊祂,(如此)神要使你的生命發出光來。」曾敬恆期勉。

  • news-details
  • 光之青年的四大使命:全心愛耶穌,被聖靈充滿,生活不妥協且符合真理,敬拜神、敬畏神。(圖 / shutterstock)
  • 2022 SHINE營會7月5日晚場信息,由曾敬恆牧師主講「光之青年的使命」一題。(影片來源:SHINE TAIWAN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