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David與Marianne步入婚姻後,曾遇瓶頸,但在聖靈大能更新下,關係恢復,如今夫妻同心服事神!(圖/Marianne 提供)

David與Marianne結婚後,面對家庭界線問題,婚姻瀕臨危機,卻在一次偶然下,在毫無隱藏事工的夫妻營會,發覺「很多時候夫妻關係產生的問題,都是回到與神的關係!」

 

當夫妻分別先在聖靈裡,經歷突破和醫治時,關係自然開始恢復,「婚姻就是兩個全人要先更新!」David分享,唯有經營好與神的關係,始能經營好婚姻。

 

營會結束後,夫妻回應神呼召,從事家庭教育事工,使婚姻關係成為更大祝福!

家庭界線不明確,夫妻關係現問題

從美國IHOP禱告殿回台的David,於台北靈糧堂小組中,與鄧美恩第一次相識。當時Marianne經常不在台灣,彼此並不熟悉,直到八年後的有次,一位朋友恰好約兩人喝咖啡,才又再度重逢。

 

在那時間點,雙方生命都在經歷重大改變, Marianne尚處於前男友過世的哀傷中,兩人重逢當天, David則才剛與前女友分手,認為短期內不會再進入感情關係,可能會單身很久。

 

當時,彼此都沒有刻意要進入一段關係,但在聊天過程,發現兩人皆於基督教家庭成長,愛主、且價值觀相近。Marianne回想前男友出事當日,她曾不經意問父親:「我今年會結婚嗎?」沒想到兩個月後,就與David相遇,一年後雙方進入婚姻。

 

David曾於業界開創事業,Marianne曾進入演藝圈,兩人都面對過世界許多掙扎,在奇妙巧合下,彼此走到一起。

 

婚後,夫妻關係面臨掙扎。當時住在天母,與娘家非常靠近,因與Marianne的原生家庭並未設立健康界線,家人因為愛的緣故,前來協助照顧孩子的同時,卻讓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David心中備感壓力。

 

Marianne分享:「那時候我還沒認識到,我已經結婚,我覺得(我)還是爸媽女兒,很依賴他們!

 

當時參與的小組中,組員多為單身,夫妻倆團契生活並不穩定,不懂得向外求助,關係陷入僵局…。

  • news-details
  • 每一年,毫無隱藏事工舉辦夫妻營會,透過聖靈引導,幫助夫妻關係有所突破。(圖/毫無隱藏事工 提供) 

婚姻關係中,兩個人需先被更新!

直到有次, Marianne在網上看到毫無隱藏事工,即將在台舉辦「夫妻之愛」營會,當下立刻報名參加。

 

會中,於內在醫治環節, David發現心中有不理性的恐懼—害怕突然死亡。禱告中,他看見自己小時候,有次曾差點被糖果噎死,因而心中埋下害怕突然死亡的陰影。因此在禱告中,他求神釋放此恐懼!

 

很多時候夫妻關係產生的問題,都是回到我們跟神的關係!」Marianne分享,有時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要需透過聖靈啟示才能知道。

 

營會中, Marianne回想起小時記憶,曾感受過親人對其他女性的敵意,也造成她對待同性時,總帶著競爭、敵對的角度,因內心害怕會被比下去。

 

直到聖靈啟示真理,才明白自己「已經夠好」,無須與他人比較,從中恢復自我形象和價值,對先生的交友圈也更有安全感。

 

毫無隱藏事工林少軒牧師提到,在夫妻之愛營會中,會先教導內在醫治的工具,使組員們先彼此服事,經歷從聖靈來的醫治,於自我生命上經歷突破!

 

營會中,聽完許多年長夫妻分享,夫妻倆發現:「婚姻裡的性生活非常重要!」Marianne表示,性是神用來祝福婚姻的禮物,也是婚姻中需要刻意經營的親密關係,很多時候,夫妻因為吵架,而不經營性關係,卻又造成更加疏離的惡性循環。

 

營會中,他們經歷到「婚姻就是兩個全人要先更新!」David分享,經營婚姻前,需先經營好自己與神的關係,兩者都要不斷進行!

  • news-details
  • David與Marianne剛結婚時遭遇瓶頸,參加毫無隱藏事工—夫妻營會後,得著聖靈醫治更新,關係也有所突破。(圖/ Marianne 提供)

婚姻穩固後,回應家庭教育呼召

參加完營會,夫妻關係恢復,也開始領受到對「家庭教育」的負擔;他們曾到美國伯特利教會參觀兒少事工及學校,渴望讓孩子在年幼時就能經歷神!

 

因著這份感動,兩人開辦共學團體,提供2-6歲孩子可以來上課,除有敬拜、全英文教學、聖經教育外,最重要的不是課程內容,而是讓孩子在當中經歷神,特別強調老師與孩子的互動,是否以合神心意的方式來對待孩子。

 

David分享,曾有段時間很排斥跟和太太緊密工作,神卻一直感動他們,要一同投身教育事工。(若)沒有(良好的)婚姻基礎,沒有辦法做這個事工!回應呼召時,彼此關係也不斷成長突破!

 

最後,他以詩篇27:4經文鼓勵弟兄姊妹:「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每天早晨開始,我們只有一件事,就是可以遇見神!生命的優先次序,要讓主成為首位,其他事情就會輕省很多!

 

【台灣毫無隱藏事工】活動資訊

【夫妻之愛-台北場-中英雙語】
時間:9/7-10
地點:台北展翔教會
報名:(點我進入)

【單身營會-台北場-實體/線上】
時間:10/7-10
地點:台北展翔教會
報名:(點我進入

  • news-details
  • 夫妻關係恢復後,一同回應對家庭教育的負擔。(圖/Marianne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