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陳泓羽全家福。右:陳泓羽製作的手工聖經皮套。(圖/陳泓羽 提供)

「以前在大陸,完全沒想過可把興趣當工作,但來到台灣,居然可以透過禱告,把興趣當工作!」從小為無神論者的陳泓羽,因著愛認識了信仰,並遠從黑龍江飄洋過海,來到最想居住的城市,還找到喜歡的工作、興趣愛好,被親戚稱為「上帝選中的人」!

 

現在,他希望藉由自己的皮革愛好,把這份「幸運」、「感動」傳遞給眾人,期在這掙扎社會中,人人都能找到興趣愛好和基督信仰。

從無神論到認識基督信仰

在陳泓羽的家鄉,大多數人皆無宗教信仰,他也不例外。印象中,常覺得宗教好像多有忌諱,這個不能碰、那個不能說等等,或是做錯了就會被詛咒、懲罰。

 

因妻子是基督徒,陳泓羽因此感受到基督信仰與其他信仰大有不同。例如,妻子有時會請他幫忙禱告,本以為很複雜,沒想到想講什麼都可以,神也都聽得懂;並看見,人可以和神像「朋友」般,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就想說,這個神好像很放鬆、親切,沒那麼多禁忌的感覺。」於是,他從黑龍江來台後,便去到教會;有天牧師問,是否願意做主門徒?他也自然而然接受了。

 

定居夢想天堂台中

除找到信仰外,陳泓羽也很神奇地,定居在從小最喜歡的城市之一。以往他就對台中印象特別好,認為是幸福指數數一數二高的都市。他曾看過一些介紹這地的書或影片,感受到台中沒有城市的庸庸碌碌,而是有種平和的文藝氣息,好似天堂,讓他很是嚮往。

 

起初,陳泓羽和妻子透過通信軟體微信認識,發現妻子恰巧為台中人,相談甚歡,最後論及婚嫁。婚後,妻子漸漸想家,無法習慣當地人文生活,常會流淚,剛好陳泓羽又非常喜歡台中,父母也同意,於是決定飄洋過海,搬來台灣。

 

過程中,雖有些擔心、害怕,但也因著禱告,一關關順利度過。例如,原本聽說來台審核程序複雜,但在不斷禱告後,出乎意料很快通過。

 

有機會以興趣當工作

一開始,陳泓羽於大陸所學的專業技能與學歷,在台很難找到工作,也不被認可,卻在禱告後,找到業務工作,是當下非常適合的職業。

 

其工作範圍主要從苗栗到屏東,因此在一年內,很快熟悉台灣道路,也對人有很多了解。

 

步上軌道後,有教會牧者剛好介紹做燈光音響的老闆給他認識,好巧不巧,陳泓羽過去在大陸有在樂團工作一段時間,便心想,若將興趣當作職業,該有多好!

 

試用期不到兩個月,他就順利被錄用,也一直很喜歡這份工作。「以前在大陸,完全沒想過可把興趣當工作; 來到台灣,居然可以透過禱告,把興趣當工作!」他興奮表示。

  • news-details
  • 儘管製作皮革過程繁瑣,但陳泓羽每次都能喜歡、享受其中。(圖/陳泓羽 提供)

找到興趣愛好,創立福音品牌!

經歷尋見信仰與工作後,蒙福的陳泓羽又有另個煩惱。之前在大陸,有段期間,他發覺與社會有點格格不入,像是,朋友們都有唱歌等興趣愛好,唯獨他沒有,於是感到有點厭世,甚至人生有些空缺。

 

直到回台彎,好不容易有時間空下來,不知為何,每次經過有賣「皮革」的地方,他都會逗留許久,莫名對「皮」有好感。「我就喜歡這東西,摸起來有說不出來的舒服。」

 

有天,去到一間皮具店,看到許多做皮件的小工具,就買了回家,試做後意外地非常沉浸其中。陳泓羽說,製作時,需先把皮切到適合大小,再打磨、縫合,雖只有幾個基本步驟,卻是需要很長時間、安靜的過程。

 

「做一個皮夾,需要20至30個小時,不喜歡的人,就會覺得很煩瑣、無聊,但愛的人,每分每秒都會很享受其中!」看著按自己想法做出來的產品,能為人使用,讓陳泓羽有無比成就感。

  • news-details
  • 陳泓羽製作出來的福音長夾。(圖/陳泓羽 提供)

對於研究興趣愛好上,好似神有默默引導。初期做完的他,會拿成品給皮店老闆看,對方很驚訝,本應用薄皮革做出來的錶帶,陳泓羽卻用很厚的皮革,且以手工非機器做出,連專業師傅也很難達到這樣成果。

 

因此,皮店老闆特別喜歡陳泓羽,並授予許多皮革相關知識。而學習製作皮革成品的過程,也非那麼簡單,每個東西要打紙板版型,然手打版型一定會有落差,後續還要畫下來、切割等,落差就會不斷放大。

 

很幸運地,他遇到一位「皮友」,願意熱心教導他使用專業電腦軟體打版,提高精準度。成品做出來後,有很多人詢問是否可購買?之後又有主內弟兄主動提議,幫忙成立臉書粉絲團與IG帳號,協助行銷,然後又有機會與網路平台合作。

 

「我一直都沒什麼想法,但就有人說你要不要這樣、要不要那樣,幫忙一點一點建立起來。」連陳泓羽都很驚訝,好像神在其中漸開啟這條皮革道路。

  • news-details
  • 陳泓羽創立品牌「ESAUB」,Logo為兩顆心疊成的十字架,象徵他與妻子這兩顆心,同在上帝裡,將信仰、皮件與更多的愛奉獻出去。(圖/陳泓羽 提供)

盼人人都能因著神,勇敢找到心之所向

有遠房親戚看見陳泓羽的生命,感到非常羨慕。聊天時對方提到,了解陳泓羽的特點就是很愛睡覺,但到了台灣,竟找到最適合工作,並投身燈光音響、有活動就跟,沒活動就能有很多睡眠時間。

 

到了該結婚年紀,就遇到心儀女生,搬去夢想中的天堂;本覺得沒興趣愛好,就找到,甚至還找到一生的信仰,完整了人生。於是,對方稱陳泓羽為「被上帝選中的人」,看起來特別「幸運」(蒙福)。

 

陳泓羽也希望將此「幸運」與「感動」傳遞給每個人,並希望大家在他的故事裡,看見來到台灣所信仰的「耶穌」。

 

所成立的皮革品牌「ESAUB」,為希伯來文,意為「勇敢」;很多人看陳泓羽,會覺得他很勇敢,為愛走天涯,自己期望,在這掙扎社會,人人都能勇敢找到自己的愛情、信仰、工作及興趣愛好。

 

【品牌資訊】

◎品牌臉書直播:(點我進入

品牌IG:(點我進入

品牌專區:(點我進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