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莫凡匕牧師及鄭詩君牧師夫妻,同心委身於台北神召會,牧養神的群羊。(圖/鄭詩君 提供)

鄭詩君高三時,弟弟意外溺水而亡,卻成為全家認識耶穌、蒙福的啟航。因「意外之死」而得「基督生命」,她相信這一切,都有神美好心意。

 

鄭詩君牧師與夫婿莫凡匕牧師,同心委身於台北神召會,兩人成為彼此的「神隊友」,經歷數算不盡的屬天祝福!

1986年的夏天,正值暑假,鄭詩君的弟弟去到海邊玩,卻意外溺水而離世。全家頓時陷入愁雲中,母親傷心欲絕;許多人予以慰問,也做了許多傳統儀式、到處拜,仍悲傷不已。

 

當時,有位未信主的老媽媽,媳婦是基督徒,便邀請鄭詩君的母親認識基督信仰,並說,信耶穌好像很「靈」。


全家「同天」信主

長於客家傳統信仰背景的母親,從小就不願拿香拜拜,總是非不得已,才配合初一十五祭拜;而她,卻對曾看過的十字架留下好印象,心裡總想:「如果可以選擇信仰,我想要信『耶穌』。

 

藉著對方的邀約,母親走進教會,看到一個大大十字架,心裡深處竟響起:「回到家了!」她自己也很驚喜。

 

基隆聖教會的傳道們、及基督肢體的愛,著實溫暖母親;母親非常敞開,期盼全家人都能一同接受主耶穌。

 

當時,父親任職於海運企業,因工作單位篤信傳統宗教,身為一級主管的他,「不便」信仰基督教,而母親極有信心、決意全家信主,父親很是遲疑並作難。

 

母親不多說、只警醒禱告,進而受邀,與牧師、會友前往苗栗禱告山,學習禁食,並憑著信心宣告:「一家人都要信耶穌!」

 

三個月後,一家四口,都於「同一天」信主了! 

  • news-details
  • 莫凡匕牧師(左一)與在澳洲的家人合影。(圖/鄭詩君 提供)

鄭詩君信主時,才剛升上高三,正埋頭於學業,假日都必須前往學校,得空才會與家人同去參與禱告會、聚會等。

 

有一回放學後,她特地自基隆前往台北參加特會,當時沒聖經基礎、也不會禱告,完全聽不懂台上講員所說,甚至當講者會後個別禱告服事時,說到:「妳要成為神家裡面的喜樂,要為神去『收割莊稼』」時,鄭詩君內心疑惑著:「難道將來要去讀『農業科系』?」

 

「上帝要使用你!」

特別的是,特會結束後、數百人正離場,講員卻來和她握手,並熱切說:「上帝要使用妳!」鄭詩君完全一頭霧水,至今仍印象深刻。

 

身為聯考生的她,執著於課業,想跟上帝「交易」、換一個好成績,未料聯考失利。執意參加重考,生活苦悶時,坐在鋼琴前,自彈自唱詩歌〈我要用你〉:


你雖然像一匹小小驢駒拴在門外,從來無人注意

看哪!今日榮耀之王,耶穌用溫柔的微聲對你說:「我要用你」

我要用你,我要用你,我實在歡喜用你

你若肯潔淨自己,在我十架前降低,完全讓我管理你,我就要用你

 

歌詞中「我要用你」,一直向鄭詩君發出呼召,然她卻不願回應...

  • news-details
  • 莫凡匕牧師(左)及鄭詩君牧師(右)同在教會服事,活潑的事奉,將宣教生命傳遞給更多人。(圖/鄭詩君 提供)

直到,申請學校當天睡過頭,錯過任何入學機會,一連串失敗,使錯愕的她,天天在床上向上帝抱怨,深覺自己被拋棄,所有可行的門都被關掉。

 

如今憶起,當時似乎四面無路,如聖經人物「約拿」,不願順服神的旨意,直到進魚腹後才被吐出來,至終甘願依照神的心意,去向尼尼微城的罪人傳福音。

 

上帝的手介入,將鄭詩君帶進神學院,如同夾娃娃機般,使她「甘願」由神擺放、進入當時已無名額的神學院就讀,走上蒙福旅途。

 

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你是我從地極所領(原文是抓)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以賽亞41:8-10

感謝神的心意及計畫,鄭詩君才能如保羅於大馬色被光照,悔改並回轉。

 

神學院二年級,她自動上台回應,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她裡面活。鄭詩君於1999年按牧,後至台北神召會牧會,全力投身服事青年。沒想到,辦理神召會青年夏令營的機緣,神為她安排了合適的另一半。

  • news-details
  • 鄭詩君在台北神召會的教會生活,喜樂、豐富。(圖/鄭詩君 提供) 

神安排另一半,成為神隊友

鄭詩君的夫婿莫凡匕,小學時父母離異,導致他與父親經常搬家。奶奶是天主教徒,每搬到一處居所,莫凡匕都會前往附近教會玩;升國一時,遇到外國宣教士,簡單受洗。

 

不久後,舉家北上,莫凡匕就再也沒去教會。內心知道自己為基督徒,仍深陷追尋情感的寄託,感情觀混亂,抽菸、喝酒、吃檳榔惡習不斷。

 

於台北神召會受洗後,他離開8年、再受表弟邀約回到教會。當天講台上,牧師正講述約翰福音中「浪子的故事」,莫凡匕如被「大光」一照,感到自己正如小兒子般流浪在外,多年惡行一幕幕於腦海清楚播放一遍,耶穌如父神迎接他,直接向他說:「孩子!我等你很久了!」

 

聞聲,他痛悔不已,流淚向主認罪。向主奉獻後,他頓覺重擔全脫落,當他走出教會門口後,再聞到煙味,竟覺得異常難聞,並立即戒菸,戒斷一切壞習慣。

 

莫凡匕也重拾學業,每主日學習敬虔回到教會。當聽見「羊沒有牧人」的呼召,他便低頭答應神,進入神召神學院裝備,在神學生時期,受派至「台北神召會」實習。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馬太福音9:36-37)

 

實習中,當莫凡匕看見鄭詩君牧師帶領敬拜,充滿神榮耀,切慕之情流露。雖被開玩笑說:「神學生竟敢追牧師」,後他們在眾人祝福中結為連理,至今19年。

 

感謝神,凡事都在上帝的安排中,現兩人委身於台北神召會服事,照顧牧養主的群羊。疫情期間,仍堅持接觸街友,將福音傳給更多未得之民。

  • news-details
  • 鄭詩君(右一)的哥哥(右三)接受按牧,牧者全體為全家人祝福禱告。(圖/鄭詩君 提供)
  • news-details
  • 神召會的成立,源於1900年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的聖靈復興運動。神賜宣教異象,使其成為現全球第四大基督教宗派,於212個國家建立有268,486所教會。(圖/鄭詩君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