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1日嘉義「攜手.愛無限」事工分享餐會於王子大飯店舉辦,近40位牧者參與;左上:嘉義聯禱會主席張榮富。(圖/記者辛毓珊)

8月31日中午,「攜手.愛無限」事工分享餐會於耐斯王子飯店舉辦,近40位嘉義牧者參與,藉由餐敘分享事工見證,會中回應「合一果實」,嘉義聯禱會主席張榮富牧師表示,臺灣教會文化跟全世界很不一樣!

 

他說:「上帝把中國大陸大江南北集調到這裡,台灣原住民甚至分散到南島各地;所以台灣教會真的就是一個教會,其中有神的工作!」更說明,世界最大的兩間復興教會,一在韓國一在印尼,但都沒有臺灣「這麼多小教會卻打破宗派」的合一見證,深信神要藉此展開新事!

  • news-details
  • 左上至右:主理牧者於會前交通、禱告;張榮富帶領敬拜,帶動唱裡彼此互動,氣氛歡樂敞開.之後,並邀請眾牧者用活潑的方式簡單自我介紹。(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印尼籍的滿思定神父分享,自己最喜歡喝的飲料是珍珠奶茶。右上:民雄靈糧堂李國煒牧師及鐘玉如師母;下左至右:鄉福蒜頭教會梁啟文傳道、東石靈糧福音中心林素每師母、溪口榮光堂魯愛蓮牧師,不少牧者遠道而來。(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上左至右:嘉義父老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周湘雄牧師餐前禱告、魏悌香牧師、林宏修長老。去年,企業、教會及政府三方合作「攜手愛無限」,幫助了6都加宜花東地區弱勢家庭共46,000多戶,今年盼擴及全臺達10萬戶。(圖/記者辛毓珊)

哪怕認領5戶不嫌少,只要有一個開始

疫情期間,教會經濟也普遍受影響,然而量力參與、按感動奉獻,不管幾戶都很好,打開了與政府的合作關係;林宏修分享去年「弟兄姊妹響應」的動人見證,說明教會「成為慈善平台」有如造在山上的城,被人看見

 

一位經營家庭理髮院的姊妹,主動認領了50戶,原來是洗頭時、一一和客人分享後發現:無論是否為基督徒,每個客人都願意參與善行,50戶奉獻都不是自己出的,見證教會與政府合作,成為了有公信力的慈惠平臺,可以大方歡迎弟兄姐妹、親朋好友、鄰近店家來參與。

 

而各地也陸續有歸主見證,例如:有位弱勢母親,三個兒子都在監服刑,她因攜手愛無限來到教會,後經歷重生,正進一步用聖經原則來幫助家人;台中策盟杜明達牧師也曾在一次聚會中分享,有二十多人因此認識主、正在預備受洗,見證「福利行動帶出了福音果效」。

 

「真的哪怕5戶、10戶不嫌少,只要有一個開始。」林宏修表示,重點是讓當地政府、鄉鎮縣市公務人員認識教會,搭建起三方合作的橋樑。

 

教會做公益,政府還支持我們!

各縣市首長除了致謝教會,也一一開展第二步合作,例如:獨老服務、兒少或街友關懷,甚至籌辦婦女大學;社會局甚至對教會表示:「接納高關懷學生,不用做甚麼也好,只要不要讓他們遊蕩就好了。」然教會可以做到更多!除建造生命外,也可提供既有豐富的音樂、團體或體育活動。

 

魏悌香說:教會可承辦社區多元據點,由政府補貼經費,足以聘任一位社區幹事或青年傳道,「不增加負擔,反而增加戰鬥力,增加觸角!」

 

無論面對政府或企業,教會合一就成了「強勢」

「我們(教會)不分彼此時,力量最大!」

 

魏悌香也分享,洽談一些廠商合作時,當時對方說:「所有公益團體來找我們,都是零對4000(連鎖店),但你們不一樣,是5000對4000!」因全臺灣教會將近5000間,合一起來就成了強而有力的一方

  • news-details
  • 「攜手.愛無限」計畫三步驟。(圖片來源: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

小教會大職位,能服事眾教會是有福的!

會中,氣氛熱絡,牧者們紛紛打開話匣子。

 

張榮富分享,其名字取自爺爺盼其「榮華富貴」之意,爺爺後來信了耶穌,家族大半的人皆已歸主;過去,張榮富曾擔任嘉義基督教醫院安寧病房的院牧,在人的盡頭經歷聖靈更新,現為道上教會牧師。

 

當前任聯禱會主席邀請他接任時,他本回答:「我們是一個小教會,可能無法接這麼大的事情。」然禱告後卻有感動:「如果這是一個服事眾教會的機會、如果目前嘉義地區眾教會的牧長還太忙、沒有時間接,那我願意出來。」而他也在接任後越發看見,臺灣教會有神獨到的心意!

 

他說:「上帝把中國大江南北集調到這裡,台灣原住民甚至分散到南島各地;所以(命定)真的就是一個教會,其中真有神的工作!更說明,世界最大的兩間復興教會,一在韓國一在印尼,但都沒有臺灣「這麼多小教會卻打破宗派」的合一見證,深信神要藉此展開新事!深盼嘉義透過合一行動帶下更多新事,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合一果實。

 

願打開嘉義的屬靈活泉,成為臺灣教會的祝福!人常看西海岸教會不易之處,但相信哪裡微小、哪裡軟弱,哪裡就靠主剛強、靠主興盛!

  • news-details
  • 聯禱會及活水教會分別贈送兩本書,並歡迎在群組分享心得、互相討論;嘉基院牧部主任卓志錠牧師也分享,自今年三月起,嘉基延續「城市敬拜禱告會」開放場地成為平台,邀請眾牧者一起為城市守望,而聯禱會將在其中傾力支持。(圖/記者辛毓珊)

嘉義父老周湘雄:今天(餐會)真是很好的開始!

「今天有這樣五桌的人數,很感謝主!」周湘雄感恩地說:「甚至有較偏鄉的教會牧者前來,真是很好的開始!」在疫情降溫之際,牧者們藉此相互聯絡,求聖靈持續點燃熱情,牧者間彼此幫助也影響教會!

 

這段時間以來,周湘雄看見主席張榮富「為嘉義眾教會連結」相當努力,因而更願意謙卑同工,他也感謝有外力扶持,鼓勵了在地教會;他也呼籲,為聯禱會及主席代禱,因深感此地面對的是很深的屬靈爭戰

 

前陣子,張榮富在牧者群組傳遞阿里山特富野部落教會「因火災需要扶持」的消息,當下,周湘雄因自身教會有些資源,於是立刻回應、帶了五位同工前往,代表聯禱會探望,來回4個多小時。

 

「以前我不會做這個事情,但到了這年齡,也受到一些長輩影響,看了會有負擔。」而此舉,也在嘉義牧者群組引起感動回響,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也隨後關懷受災戶、協助申請資源。

 

馬太福音25:40,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每主日,周湘雄也固定關懷服事較小的教會,第一堂在自教會,第二堂就前往小型教會「送蘋果、報平安」,體會施比受更有福。

 

他也盼望近年服事轉型,多關懷有需要的教會;從愛弟兄姐妹、愛教會開始,看到需要就回應,即使仍有挑戰,但他說:「我們再試試看!求神幫助我們,討主喜悅也把熱情轉動、燃燒起來!」

  • news-details
  • 嘉義牧者「攜手.愛無限」事工分享餐會喜樂大合照。(圖/記者辛毓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