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建成年幼時曾受群鬼侵擾,卻因著一個禱告,自此幾乎未再遇鬼。(圖/陳建成 提供)

我父親沒看過啟示錄,被耶穌找去天上,回來跟牧師講整個天堂的樣子,幾根柱子、天花板、大門的樣子,都跟啟示錄講得一模一樣!」 陳建成傳道驚嘆。

 

父親白手起家創業,卻慘遭最親近的人奪走事業,甚至還曾想拿菜刀傷人。遭受雙重打擊的父親,深陷痛苦,但神的愛改變其心,更被耶穌帶到天堂遊覽,因愛放下仇恨。

被群鬼啃咬,喊耶穌就得救

生命河基督教會府中教會陳建成傳道分享,6歲前,每晚都做會惡夢,被群鬼啃咬肉體,甚至深入骨頭,令其疼痛不已,原以為僅是夢境,但每天起床,手腳都有瘀青痕跡;還曾在夢中看到現實景象。

 

幾次想抵抗,把門反鎖,但群鬼仍打開門衝進房間。

 

「小時候,我不知道怎麼講,說出來別人也不相信,每一天都是黑暗的。」年幼的陳建成遭魔鬼挾制,直到在天主教幼稚園時,有次修女領孩子們飯前禱告,讓陳建成開口說出,「耶穌,祢是我生命的主。

 

僅簡單的禱告,就改變生命,自此,他再未受群鬼侵襲,驚嘆,「我好像行走在黑暗的百姓照到大光!」

 

至高中,奇異的事再度發生,有天半夜,陳建成聽到外面發生車禍,想要起身觀看,卻感受到有一個氣息從樓梯爬上來,隨之,有黑色的影子,停在他面前,瞪大眼睛靠近。

 

感受到氣息不斷被吸走,他慌張地呼喊各個偶像,但全部唸一遍仍毫無幫助,直到喊出,「耶穌救我」時,才立即驚醒,全身都在冒冷汗。

 

「後來我才知道,《聖經》有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陳建成指出。

 

在教會,他也深刻體會到神的愛,有次聖誕聚會,聽到百人合唱團唱詩歌,「詩歌一唱出來我的靈魂很震撼,心被觸摸。」再來,聽到傳道人分享神的愛,及家庭因神充滿愛時,他深受感動,流淚回應神。

 

接著,陳建成在神的奇妙帶領下,委身教會。有次路過一間教會,心想,「耶穌祢帶我來這個教會。」才剛回到家,家人突然說,「要去教會」,後來家人到達的地方,就是他曾路過的那間。

 

種種經歷,令陳建成不得不說,「耶穌,我知道祢是真實的!」

 

談到蒙召的過程,更是神親自引領。受洗沒多久,陳建成做一個夢,他夢見地面裂開冒出火焰,石頭上站著穿白袍的天使,臉上發光,要他一手接下書卷、一手拉著父母與妹妹。

 

「你要把神的話傳下去。」天使說。

 

之後,異夢應驗,全家服事神,父親還曾被帶上天堂!

  • news-details
  • 陳建成原生家與現在的家庭,都在服事神。(圖/陳建成 提供)

白手起家、事業卻被奪走,痛苦中尋求神

陳建成回憶,家人會信主都是神的帶領。父親白手起家創業,怎料,卻被最親近的人盜用公款、侵占工廠,還曾鬧到要拿菜刀傷人。遭受背叛的父親既憤怒又激動,「非常難過,打拚大半人生的事業,好像被偷走了。」

陳建成感嘆,「沒想到八點檔的劇情,會發生在我們家...

 

但也因此,家人才萌生進教會的念頭,父親說,「過去拜大半輩子的傳統宗教,也沒有好事情發生。」

 

信奉基督信仰後,父親活出完全不同的生命。因領受神的愛,做出困難決定:要放下仇恨,不動用法律途徑奪回工廠,而是相信神必申冤;但失去事業後,為維持家計,父親轉而賣鹽酥雞,家境一落千丈。

  • news-details
  • 陳建成父親進教會生命翻轉,服事神。(圖/陳建成 提供)

有天,父親早上起床後,突然長時間跪在客廳地上禱告。

 

「爸爸你怎麼了?」陳建成問。

我在禱告…我好像被帶到天堂去了。

 

父親回憶,有個聲音說,「你跟我來」,就被一道光帶到天上,從未讀過啟示錄的他,卻看到跟《聖經》描繪相同景象,並出現穿著白衣的耶穌對他說,「你去幫我找一隻東方的羊。

 

耶穌散發著榮光,讓父親站立不住,接著,就回到地上。

 

朝著「東方」走,父親找到一家鹽酥雞攤販。吃一口對方販賣的鹹酥雞,父親心想,「太慘了,不好吃。」並詢問攤販老闆娘,「生意好嗎?」

 

「不好…但我不得已。」婦人無奈回答。她的丈夫重病、失去工作、小孩也生病,家中就連買藥的錢都不夠,還要將一包中藥分著吃,她僅能出來販賣吃食,但因沒有人教導,以致生意慘淡。

 

兩人談到信仰時,婦人表示自己曾是基督徒,後來離開教會去拜土地公廟,但前幾天,夢到穿著白衣的「人」說,「會有人來找妳。」

 

父親聽聞後訝異,立刻告訴婦人他前幾天看到的異象,婦人才恍然大悟,原來,耶穌一直在尋找她、且從未放棄過她!因著這段奇妙的相遇,父親將商業訣竅傾囊相授,不久後,婦人的生意好轉,也重返教會。

 

尋回迷失的羊後,父親在基督徒朋友的邀請下,進到工廠擔任組長,家中經濟逐漸好轉;此外,家庭關係也完全翻轉,以前夫妻劇烈爭執差點破碎,但信主後,神修復婚姻關係。

 

信主後,他們竟手牽手去公園,以前不可能有這種事情發生。」陳建成感動地說。

 

神的愛在家中流動,過去從不說「愛」的家人,開始學習表達愛意、擁抱,家庭關係變得更幸福美滿。

  • news-details
  •  陳建成父母的關係被神修復。(圖/陳建成 提供)

陳建成的家庭過去信奉傳統信仰,總是算命出「厄運」,還要花錢消災解難,且每年家中幾乎都會發生流血事件,但信主後,全家滿載神的恩典。

 

對此陳建成的牧者表示,「耶和華是創造者,我們缺什麼祂來供應,神的祝福不帶詛咒,也不需要花錢來買。」父親聽了非常感動說,「這才是真神!

 

就連通靈的親戚都在陳建成受洗後說,「我現在算不出來你的命運了,你是屬於祢的神了。」陳建成讀神學院後,親戚更表示,「你全身周圍都是光,你注定就是要服事神!」

 

現在,陳建成在生命河基督教會府中教會,任傳道全職服事,退休的父母也在教會結果子,妹妹則在帶職服事。他們一家的生命,真實見證祂是又真又活,且樂意賜福予人的上帝!

  • news-details
  • 陳建成從神學院畢業。(圖/陳建成 提供)

  • news-details
  • 陳建成委身服事神。(圖/陳建成 提供)

  • news-details
  • 生命河基督教會府中教會。(圖/陳建成 提供)

  • 陳建成分享曾被耶穌拯救的經歷。(錄製、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