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次為新冠疫情末了的盛大聚會,大會統計,共有120國領袖前來交通分享。(圖/取自Pentecostal World Fellowship FB)

隨著疫情趨緩,世界各地教會代表,紛紛出發前往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一同參與10月12日至14日的「第26屆五旬節世界大會」。

 

透過三天的會議活動,各國領袖交流事工現況、聆聽大會主題證道,以預備迎接疫情後的下一波復興。

 

另外,眾人也於大會最後一天前往坡州和平世界公園舉辦全球禱告會,不只祈求聖靈興起下一代領袖,再次挑旺烈火,也盼望藉由禱告的大能,神的和平與公義將會再次於各地彰顯!

12日上午,大會由宛若奧運比賽開幕的進場典禮拉開序幕。由1947年起承辦大會的主辦國依序入場,當本屆東道主韓國牧者團進場時,與會的12,000多位牧者、同工響起如雷掌聲,歡慶本屆大會如期舉辦。

 

祈求聖靈的風吹起

隨後,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以「聖靈之風」為題證道。

 

李永勳表示,神的靈帶領以西結進入一個充滿枯骨的山谷,這座山谷就好比滿了絕望的荒蕪之境。以現實生活的事件來看,全世界因COVID-19疫情有了3年極為絕望的時光;沒想到在疫情漸趨平緩的時刻,卻又有俄烏戰爭發生,全世界似乎尚未迎來真正和平的時刻。

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

—以西結書37:4-5

李永勳說,上帝吹出的生氣能讓枯骨復生,甚至還站了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這就讓我們看到聖靈之風吹起的重要性,我們都亟需要聖靈的氣息。

 

「為此我深切的禱告,向神祈求透過聖靈的運行能讓『重獲新生』的恩典臨到,讓平安重回人們的心裡、不再感到絕望。」

 

李永勳邀請眾人一同禱告、呼求聖靈的到來,「願這世界與下一代,都在聖靈的風中歡欣跳躍。也為有戰亂發生的地區禱告,願各地重回和平。」

 

預備五旬節復興的再來

五旬節世界團契主席威廉‧威爾遜(William M. Wilson)牧師在主題演說「下一代五旬節教會的復興」時喜樂歡呼,因全世界與眾教會正在一同擺脫百年來前所未見的疫病威脅!

然而,也不能忘記許多人因疫情失去了生命。在歡慶既有生活重新復返的同時,讓我們一同默想那些離去的親人朋友,願神用祂極大的安慰與平安,幫助所有人走過這樣的傷痛。

 

在這個承先啟後的時刻,威爾遜牧師表示,「接下來的10年將是完成福音大使命的最佳時節,也因此,每位信徒都要從現在開始為復興做好預備,一同在神國建造的事工中有份!」

 

神國復興與建造的另一個重點,則是要將異象傳承給年輕世代。威爾遜牧師相信,1990年至2010年出生的Z世代兒女,會是世界歷史上最重要的一代,這些人具有天賦且資源豐沛,「最要緊的是,這些人渴望與聖靈真正相遇。」

  • news-details
  • 第26屆五旬節世界大會由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右)、五旬節世界團契主席威廉‧威爾遜(左)擔任關鍵講員。(圖/取自第26屆五旬節世界大會官網)

神的心意,是要將神的靈澆灌在下一代身上,為此需要有以下四點的追求:

 

(1)與上帝的再次相遇

五旬節的應許是歷世歷代不變的應許。如同約書亞必須在摩西之後遇見神,所羅門和以利沙也是如此,每個人都必須與神相遇,以自身的經驗出發,傳承並帶領下一代一同經歷永生神和聖靈的同在!

 

(2)尋求來自神的異象

援用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建造的歷程說明,當年輕世代領受神所賜的異象,就能改變世界。

 

藉著神的異象,福音得以向外邦人傳揚,但神的命令是要傳福音直到地極,要幫助下一代的晚輩持續提升,而在以人的願景和智慧在培養下一代信徒的同時,「不要忘了聖靈的大能!

 

(3)找到新的事工方法

「新酒要裝在新皮袋」路加福音5:37-39有很明白的教導,新酒不可裝在舊皮囊中,因為發酵的酒水會將舊的袋子撐破,新的皮革彈性才夠好,要讓新的事在新一代手上成就。

 

(4)領人歸回神的面前

依照目前的人口發展速度,世界總人口將要突破80億大關,神渴望所有人都成為祂的兒女,當我們越竭力將下一代帶到主的寶座前,耶穌基督的大使命就越有可能透過下個世代得以完全。

 

對此,威爾遜牧師再用以賽亞書44:3說明,耶穌的門徒多為20多歲到30多歲的年紀,「要對年輕世代的弟兄姊妹保有信心,學習將事工託付給下一代。

 

上帝祝福我們這個世代,也必定會讓祝福臨到子孫後代,願神賜福兩代人可以一同看見神的異象、同行同工的找出適合這時代之事工策略。

 

各界祝福與勉勵

針對此次大會,南韓總統尹錫悅的祝賀致詞中表示,每三年一屆的五旬節世界大會總能招聚各國教會領袖一同與會,這份要將福音傳至地極的熱切使命感,不斷促進著全球教會領袖網絡的發展。

 

「在韓國,五旬節教會為韓國的工業化、民主化帶來卓越貢獻,並以基督信仰為人民帶來了希望。為此我也深切祈禱,這樣熱切地追求是促進教會復興的光和鹽,願神的恩惠與平安臨到所有人身上。」

  • news-details
  • 講道、事工交流的同時,敬拜禱告也是大會中極為重要的一環。(圖/取自Daniel King FB

韓國基督教教會聯合會柳英茂(Young-Mo Ryu)表示,地球村正面臨文明史上的一個重大轉折點,第四次工業革命正以光速運轉,「這種快速發展,也讓人類處於一種前所未見的全方位危機。」

 

根據韓國蓋洛普(Gallup Poll)民意測驗的調查,韓國社會中的基督徒正在快速下降,從2004年的54%到2021年的40%,有越來越多人聲稱自己有精神寄託,但與任何宗教無關。

 

「對應這樣的看見,非常需要破切地追求下一次的五旬節復興!」柳英茂說,教會需要更警醒地思考:為什麼年輕一代追求靈性、追求精神寄託,卻越來越遠離神?

 

五旬節教會的再次興起,相信能為新世代帶出全新的盼望,「也祝願趙鏞基牧師的屬靈風範,能不斷地傳承與發揚。」願眾教會合一,同工開創一個有遠見的新時代。

 

(參考資料/第26屆五旬節世界大會官網PWF官網Nocut新聞網The Mission基督教日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