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家綺除了在教會服事敬拜團,平日也教唱歌,指導流行歌手和眾教會的敬拜團主領,期盼恢復神起初創造每個人敬拜的目的。(圖/張家綺 提供)

「為何人唱歌會快樂?我的工作,就是找回神起初創造人敬拜的目的,讓人可以用唱歌靠近神、敬拜神!」從小愛唱歌的張家綺,在一場敬拜特會中,心裡面被神所激動,不停落淚!更領受到神的呼召:「牧養我的羊,建立一個敬拜者團隊!」在帶領敬拜時,她用歌唱宣告出神的本質,盼望領人認識神的偉大、榮耀和良善!

 

在神的帶領下,她進入流行音樂和敬拜音樂的雙軌服事,有機會指導流行歌手,挖掘他們生命的潛力;2010年,張家綺師母與先生晏信中牧師成立藝人小組,在帶領藝人的過程,時常會幫助他們,將生命價值對焦在神身上,並透過工作來榮耀神!

在教會司琴成為良好啟蒙環境

有著甜美聲音和外型的張家綺,在台上以悠遠的聲音,唱出對神的愛和熱情,身為第六代基督徒的她,從小就在長老教會司琴,直到考完高中後,到台北靈糧堂受洗,對靈恩開始有更多追求!

 

她感恩從小就在教會彈琴、獻詩唱歌,是一個很好的啟蒙環境,在求學歷程中,她也參與許多歌唱比賽:「這是一個蠻大的祝福,神真的給我很多音樂上面的磨練!

 

後來在台北靈糧堂,受邀參加約書亞樂團,在服事過程中,她體會到不只是「愛唱歌」,而是更多明白「為何而唱」—到底是在唱歌,還是真的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

 

神親自激動她的心,淚流不止……

有一年,澳洲Planetshakers團隊,來台灣帶領特會,在下午的工作坊中,由敬拜團示範平日練團情況。「我心裡面開始莫名其妙很激動,眼淚不停掉!」張家綺直到結束後,走回飯店的路上,都無法停止哭泣,接下來連續將近一個月,只要是敬拜時間,她都不斷哭泣。

 

於是她開始尋求神,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發現「那不是哀傷,而是神給的感動!」原來當時看見Planetshakers敬拜團練團,他們彼此之間同工,手牽著手站立,如同一人,就像一個軍隊一樣!

張家綺領受到神的呼召:「牧養我的羊,建立一個敬拜者團隊!在降服過程中,考量家中有孩子要養,經歷到掙扎。「但心裡面的激動又很強烈,我不能不做這件事情!(音樂服事)」於是她辭去在廣告公司的工作,專心回應音樂呼召,加入到Asia for JESUS約書亞樂團幕後製作團隊。

  • news-details
  • 張家綺在一場特會中,被神感動回應敬拜呼召而淚流不止。(圖/張家綺 提供)

     

進入流行與敬拜音樂的雙軌服事

加入約書亞幕後製作團隊後,有次,去到美國伯特利教會參訪,遇到一位有先知性恩賜的牧師,突然為其禱告發預言,看見她將進入流行音樂和敬拜音樂的雙軌服事!

 

這真的超乎所求所想,我從來沒接觸過流行音樂圈的人!」回台後,張家綺就認識了在流行音樂界,頗有影響力的金曲製作人蘇通達老師,找她合作案子,也因此打開了張家綺在流行音樂界的門。

 

找回神起初創造人敬拜的目的

為何人唱歌會快樂?我的工作,就是找回神起初創造人敬拜的目的,讓人可以用唱歌靠近神、敬拜神!」因為神創造每個人都可以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祂!

 

張家綺分享,在流行音樂和敬拜音樂中,歌唱技巧和做音樂的方式很接近,唯一差異是,流行音樂以男女間的愛情為大宗,但是在敬拜裡面,我們會找到一個真正可以傾訴的對象,跟生命產生很大的連結!她盼望越來越多娛樂圈的歌手,也可以來敬拜上帝,因為我們每個人受造都是為了來敬拜!

 

為了使教學更加專業,她進修美國柏克萊音樂學院的歌唱課程,學習發聲構造以及各種流行曲風的技巧,最後拿到流行音樂歌唱證照。「沒有人不能唱歌,我們人本身被造就是可以創造音樂!」她不僅開始指導流行歌手,也幫助眾教會的敬拜團主領學習唱歌技巧,其中還有機會培訓聲林之王的選手,唱片公司也找她培訓準備出道的歌手。

 

特別的是,她曾教導過許多職業歌手,甚至是開過演唱會,實力登上小巨蛋的知名歌手。「我心想,我到底還可以教他什麼?」張家綺會在心中默默禱告,尋求神的啟示,發覺除了技巧外,他們更需要有人幫助自己找到生命的潛力,分享真實的感受,才能真正發揮音樂上的實力!

 

曾有唱片公司老闆走進教室,說:「老師,妳知道嗎,他真的很厲害,要教他真的很不容易,但是我看見這個歌手跟妳上課後,變得很開心,他覺得自己更會唱歌了!」張家綺認為自己不只是在教學,更是用生命來影響生命!與許多藝人也因此成為很好的朋友。

  • news-details
  • 張家綺在神的帶領下,走入流行音樂和敬拜音樂的雙軌服事,在教導流行歌手時,不只是教學技巧,更是用生命來影響對方!(圖/張家綺 提供)

唱歌如同宣告,宣告出神的本質

影響歌聲最重要的關鍵,在於生命經歷!」在歌唱中,張家綺認為心靈和誠實是最重要的,最後才把技巧加進來。在擔任歌唱老師時,她也以此概念教導學生:「要把真實的感受和情緒,放進歌詞裡面。

 

我發現我們唱歌時,其實是口裡在宣告!這個宣告對我們生命來說,是很重要的!」平常帶領敬拜前,她會翻聖經、敬拜、禱告,領受神要透過這首歌釋放的啟示,也領人進入到這樣的啟示中,渴望能夠讓人看見神的偉大、榮耀和良善!

 

在敬拜音樂服事中,令張家綺印象深刻的是,帶領團隊參與GOODTV「天堂敬拜」節目錄製,在預備過程中,經歷很大的挑戰,每天懷著忐忑心情,害怕到要掉眼淚!

 

但很奇妙的,他們剛好又去到伯特利教會參訪,又遇到當年為其發預言的牧師,對方並不知道張家綺正在進行的事工,卻再次為禱告發預言,說道:「你會進入一個節目製作,發送到世界各地!」

 

那時我領受到,我是帶著神的呼召和勇氣,不是靠自己力量,不是靠車靠馬,而是靠著耶和華!」後來錄製完成的「天堂敬拜」節目,也祝福到相當多人!

  • news-details
  • 張家綺分享,歌唱也是一種宣告,宣告出神的偉大和良善。(圖/張家綺 提供)

在敬拜中看見自身寶貴

在2010年,張家綺師母與先生晏信中牧師,被神呼召成立藝人小組。在帶領藝人的過程,時常會幫助他們,將生命價值對焦在神身上!提醒基督徒藝人,神如何看待他們,要透過工作來榮耀神!

 

在教學唱歌的過程中,發現人的頭腦常會被恐懼給限制住,需要幫助他們突破心中的高牆;而牧養神學也有異曲同工之妙,神叫我們「不要害怕」,不論在教學和牧養上,都需要讓人看見神是如何看待他們!

 

最後,張家綺分享在詩篇71:8、23的經文:「你的讚美,你的榮耀終日必滿了我的口。……我歌頌你的時候,我的嘴唇和你所贖我的靈魂都必歡呼。神創造我們起初心意就是來敬拜祂,不只是用嘴唇唱出來,而是靈魂都在歌頌歡呼!

 

她鼓勵弟兄姊妹:「你要相信,你是神所揀選的敬拜者,你裡面有無限的潛力,當你很真實來到神面前,可以很真實感受到神如何看你,在神眼中,你很寶貴!」祝福每個人都可以在歌唱中,更多認識神、認識自己!

  • news-details
  • 張家綺和先生晏信中牧師一同牧養藝人小組。(圖/張家綺 提供)
  • 張家綺分享在敬拜中的領受,勉勵弟兄姊妹都可以在歌唱中經歷到神(剪輯錄製/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