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3年間,楊道諾5次來台灣傳講信息,盼燒起禱告的火。(圖/記者董昀)

「不要刪掉其他東西,加入其他東西,這樣就不是RPG了。」有次,楊道諾在美國講道,準備要告訴參與者重點是「豐收」時,突然說不出任何話語,此刻,神很清楚在其靈裡說話:「搞反了,重點是我(神)的同在!

 

藉此,楊道諾提醒台灣教會,復興禱告並非一個事工、團契活動,而是要領受「神同在」的運動!

RPG的重點是領受「神同在」

今(2022)年,美國國際禱告學院(IPC)楊道諾牧師(Rev. Donald Young),第5次來台,在全台9個城市,舉辦近20場巡迴講道,他表示,過去自己從未到任何國家5次之多,但會如此做,是因為神告訴他:「台灣要承接重要任務!」

 

10月28日晚間,他在「士林靈糧堂—夏凱納靈糧之家」傳遞於台灣的最後一場信息,當晚,楊道諾特別強調,RPG不是一個活動、聚集、事工、團契等,而是領受「神同在」的禱告

 

他舉出,使徒行傳2、3章,當使徒齊聚禱告時,周遭的屬靈氛圍就發生改變,現場有3千人受洗。

 

此外,詩篇2:8記載,「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路加福音10:2教導,「所以,你們當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根據上述經文,楊道諾提醒要先祈求神,並說:「不要刪掉其他東西,加入其他東西,這樣就不是RPG了。」他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有次在美國講道期間,準備要說出重點是「豐收」時,突然說不出任何話語,接著,在一片寂靜中,神很清楚在其靈裡說話:「搞反了,重點是我的同在。

 

藉此,楊道諾分享,當我們祈求「神同在」,一定可以改變現場屬靈氛圍,帶來復興,但重點並非後續結果,而是「神同在」本身

 

再來,雖屬靈氛圍轉化,但並非每個人都「預備好」領受。近幾天楊道諾講道後,分別有兩個信奉傳統信仰的婦女來請求他,希望疾病得醫治,楊道諾回應,要先放棄原本的信仰,來親近神,有一人願意聽從,現場立即決志信主;另一人則不願意。

 

上述故事告訴我們,當復興來臨,有誰願意回應?而結果,掌握在神手中。

 

會後受訪時,楊道諾分享今年來台,看到屬靈氛圍發生很大的轉化與提升,基督徒變得更加渴慕神。此次,他特別預備幾個信息,首先就是不要「不冷不熱」。有些人認為要突破冷淡,就是起來服事,但他強調,僅有一個方法能重拾火熱,就是來到神面前真實「悔改」,並請求神的幫助

 

在很多教會傳講此信息後,楊道諾看見眾多牧者、基督徒跪在神面前真實「悔改」,他相信,隨之而來就會領受「火熱」的心,讓更大復興臨到台灣

 

再來,就是要「接棒」,當台灣領受復興禱告小組(RPG)後,一定要持守「神同在」的禱告,並要把這樣的運動,傳遞給更多人

 

尤其現在,楊道諾看見兩岸局勢並不樂觀,他相信至今戰爭還未開打,是因有神的手在保護台灣,若未來有天戰爭要來臨,基督徒一定需要更深「神同在」的禱告。

 

最後,楊道諾再次強調,不要停止RPG:「很多運動一開始很好,但過程中發生一些事情,就停止了,但神興起運動的目的還沒有完成,我相信,這個運動是神給台灣的呼召!

  • news-details
  • 藉由敬拜求神榮耀彰顯。(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10月28日晚間,楊道諾牧師在「士林靈糧堂—夏凱納靈糧之家」傳遞在台灣的最後一場信息。(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楊道諾要基督徒來到台前,一同回應列國的事奉。(圖/記者董昀)

神透過楊道諾牧師興起「復興禱告」浪潮

回到RPG運動起點,是神親自使用祂的工人成就。3年前,楊道諾牧師首次來台傳遞「復興禱告」信息,有天晚間,前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找楊道諾談話,表示:「我們需要你擁有(關於禱告的教導),而且我們現在就要!

 

楊道諾回應,這樣的運動,在一個國家推動通常需要3年的時間,但楊寧亞認為「不能等」,現在是關鍵時刻,台灣1年就要燃起復興禱告的火!於是,當年楊道諾就來台教導「復興禱告小組(RPG)培訓」,破百間教會投入參與。

 

為不要讓復興禱告的火熄滅,隔年,楊道諾牧師再度來台「點火」,約3個月間,在台灣北中南東13個城市,舉辦超過20場復興禱告小組特會,接觸上千基督徒,在全台掀起復興禱告浪潮。

 

奇妙的是,此彷彿神的預備,隔年,疫情在台灣爆發,在無法實體聚會的時刻,RPG成連結肢體關係、領受神同在的重要工具。當年,楊道諾也聽到神說:「台灣很重要!」所以決定要再次來台。

 

當時,楊道諾遭受極大反對,其牧者、代禱者、家人出於擔心全部不同意,有些人認為台灣疫情嚴峻,還表示:「你有可能死在那裡(台灣)!」但他不顧所有攔阻,堅持來台,他說:「我生死不重要,我要完成神給我的使命:『預備好教會,迎接耶穌的再來』。

 

因此,甘願付上隔離20多天代價來台,且過程中還面臨挑戰不斷。隔離期間,楊道諾遭遇地震,及台灣爆發嚴重旱災;而全台巡迴開跑後,第二天要到桃園傳講信息,就面臨台灣防疫突然升級,僅能臨時改成線上聚會;接著,南下台中,還遇10年間全台最大分區停電。

 

雖付上辛苦代價,但神透過楊道諾及眾位牧者、基督徒,讓RPG不斷延燒,他看見,台灣教會有奇蹟似的「成長」; RPG在各地帶來奇妙見證;基督徒變得非常地渴慕神;教會牧者也更「合一」。

 

回國後,楊道諾把神在台灣興起的運動告訴周遭人,聽到的人都非常振奮,今年,楊道諾準備第5次來台時,眾人都非常支持,盼他去堅固台灣教會的心,不要失去禱告的火熱

  • news-details
  • 楊道諾牧師堅持來台,完成神託付的使命,就是「預備好教會,迎接耶穌的再來」。(圖/記者董昀)

RPG重要推動者:跟上神的奇妙工作

劉群茂牧師:帶來前所未有工作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看見,近期台灣教會非常多基督徒起來「禱告」,讓牧者、教會在各方面有極大提升,也在弟兄姊妹身上做成奇妙工作。而神也藉楊道諾,在台灣帶來RPG的運動,未來,台灣教會更盼興起10萬禱告大軍!

 

神做了這麼大的工作,我們要趕快跟上!」劉群茂提醒,出埃及記中,以色列民因在曠野中對神冷淡,無法進入迦南地;同理,當神在台灣興起屬靈運動時,也盼眾教會、弟兄姊妹都回應神的心意。

 

此外,劉群茂以自己的經驗分享,RPG也使牧者牧會更輕省,因單靠牧者力量,難以牧養基督徒所有需要,但藉RPG,弟兄姊妹可以一起為生活中的大小事,禱告尋求神,經歷神的能力。

  • news-details
  • 特會期間,劉群茂牧師接下復興禱告的接力棒。(圖/記者董昀)

曾國生:神已大大轉化台灣

好消息電視台執行長曾國生弟兄指出,國際間很多牧者領受,台灣的角色非常關鍵,國外知名基督教媒體也前來台灣教會報導,那我們要如何回應神的心意?曾國生相信,神透過楊道諾牧師帶來的RPG, 就是開啟復興的鑰匙,所以非常積極推動。

 

期間,他見證許多奇妙的事情發生,堅信:「神已經大大轉化台灣!

 

近期,好消息電視台更推廣「RPG復興禱告網絡」App,曾國生分享,開發過程,就有神調動所有資源,親自促成。未來透過這個工具,當楊道諾牧師離開台灣後,基督徒仍可繼續領受復興禱告的信息,同時,也藉此串聯全台10萬禱告大軍。

  • news-details
  • 曾國生弟兄積極推動RPG運動,還開發了「RPG復興禱告網絡」App。(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亞細亞宣教聯盟主席楊寧亞牧師認為,RPG是對台灣教會非常重要的運動之一,未來將會持續推動。(圖/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