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過去成立富邦育樂,曾擔任富邦勇士籃球隊的領隊-蔡承儒,在台上勇敢分享見證。(圖/截取自 台北 101 教會YT頻道)

現任富邦育樂董事長-蔡承儒,過去任富邦勇士籃球隊的領隊時,帶領球隊奪三座冠軍,然而他說:「這一切完全不能滿足我,唯有上帝可以!

 

追求比賽,輸贏是巨大壓力,蔡承儒選擇倚靠神,在比賽途中尋求上帝心意,被聖靈充滿而流淚 !

 

「你準備好,為我做見證!」他聽見神給的感動,在關鍵比賽結束後,領球員念主禱文禱告,內容皆被錄製在影片中,願人們看見:這是一個榮耀上帝的球隊!並深刻體會到:「不要浪費時間追逐這世界的東西,唯有跟上帝的關係才能長存!

上帝給的印證:進冠軍賽

自2013年底返台後,成立富邦育樂,曾任富邦勇士籃球隊的領隊-蔡承儒,於台北101教會主日聚會中,分享經營球隊一路以來的見證。

 

從小喜歡籃球的他,接手球隊後,在球員和文化上做了很大轉變,包括找了教練補足各方面戰力。原本具有信心能奪得佳績,2018年例行賽中,球隊表現卻不甚理想,落入排行後半段的第五名。

 

自責的蔡承儒向上帝禱告:「如果今年沒有進總冠軍賽的話,我會辭職,讓更好的人來接手!」當時,身為第五種子的富邦勇士,需贏過積分已占優勢的第四種子球隊,且對方還是去年冠軍。

 

要贏,真的需要一個神蹟!」很奇妙的,落後20分的比賽中,最後卻「奇蹟似」逆轉。那年,富邦勇士更打進冠軍賽,蔡承儒分享:「上帝回應了我的禱告,而且超乎我所求所想,顯明了這個印證,要繼續下去!

 

不在乎「輸贏」,乃要在乎「神的國」

翌年,富邦勇士於例行賽中「十連勝」,在SBL季後賽中,奪得第一座冠軍。

 

同時,蔡承儒盼望改變台灣的體育環境,透過主客場制度,讓球迷有更好的觀賽體驗。在八場的主場比賽中,超過一半皆是滿場,甚至曾多達7千人於和平籃球館觀賽,因主場經營的成功,後來更有機會加入「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

 

蔡承儒坦言,在追求比賽輸贏時,背負巨大壓力,但神的話,卻給了他力量。馬太福音6:33-34經文中:「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如果你把生命放在不能控制的事情上,你會非常沒安全感。上帝想要我們的時間和精力,放在祂身上,而不是這世界。」蔡承儒體會到,靠自身聰明、血氣,不一定會有成果,但是上帝是掌權和全能的神,我們可以天天來倚靠祂!

  • news-details
  • 蔡承儒體會到,唯獨倚靠神,才能勝過比賽輸贏的壓力。(圖/截取自 台北 101 教會YT頻道)

專心尋求,前往比賽途中聖靈充滿 

在今年例行賽中,球隊排行第三,2018年的壓力彷彿又回來了。季後賽開打前,即使不像過往有著一定要拿冠軍的壓力,仍讓蔡承儒被迫停下來,專注尋求神心意:「我想知道,上帝對我的未來計畫是什麼?還有什麼事情是神想要我在這地方做的嗎?

 

自5月24日起,他每天讀聖經12頁,期望從中領受神的啟示,顯明前方道路。過程中,神向他顯明:「我會讓你贏得冠軍,但重點不是冠軍,而是要為我『傳福音』!」這段期間,蔡承儒每天花3小時,單單等候神、敬拜與讀經

 

季後賽的第一場,首站來到台中,整段車程,蔡承儒都在聽詩歌、敬拜禱告,途中即被聖靈充滿,感動流淚。當時剛好經過新竹,讓他不禁猜想,是否此次冠軍,會在新竹出爐?

 

第二場比賽,也是前往台中。途中,他仍不斷敬拜禱告,抵達時恰好是6月6日的6:6。「神知道我需要信心,祂一直在提醒我,祂與我同在!

  • news-details
  • 蔡承儒專心尋求神,帶領自己前方的道路,在前往比賽途中,經歷被聖靈充滿。(圖/shutterstock)

「你準備好了,要為我做見證!」

經歷前兩場的勝利,第三場比賽前,蔡承儒領受到「在困境中要保持信心」,他大約感受到,這次不會贏得比賽。

 

直到第四場比賽,只要再贏一場,球隊就可晉級冠軍賽,並領受到神告訴他:「你要準備好了,賽後你一定要做分享(見證)!」

 

於是,蔡承儒不斷禱告,並決定於賽後,要帶領球隊用「主禱文」來禱告!

 

而那一天,可以說,經歷到近年來最精彩的一場比賽。

 

在正規賽中,富邦勇士落後兩分,然最後球員順利上籃,進入延長賽,直到第二個延長賽才終於贏得比賽。拍攝影片中,除記錄下精彩賽程,也拍下蔡承儒領球員禱告的片段,影片獲得非常多的觀看人數。

 

重點是,讓大家看到我們是『榮耀上帝的球隊』,是『有上帝同在』的球隊!他也驚嘆神的奇妙安排,一路以來經歷太多神蹟,因而鼓起勇氣,於賽後大膽為主做見證!

  • news-details
  • 蔡承儒於賽後大膽為主做見證,領球員一起念主禱文。(圖/shutterstock)

這世界會過去,唯獨上帝滿足人心

你跟上帝的關係,還有信心的成長,那才是可以留下來的!」蔡承儒感嘆,人不斷追逐世上的東西,包括健康、名聲、事業、娛樂,但這些都是「短暫」的,並且會讓我們失望,無法給予滿足,唯有上帝才能滿足我們! 

 

「四年內(球隊)得了三座冠軍,但是完全不會滿足我,得完冠軍,會再想下一個冠軍,永遠處於不安的狀態……」若我們浪費整個人生追逐世界,錯過的將是與上帝的美好時間!

 

祂是創造者,祂的計畫比我們更好。上帝又是愛我們的,祂愛到讓耶穌基督來到世上釘十字架,為我們的罪犧牲,三天後復活,讓我們得到生命,這才是最重要的東西!」分享至此,蔡承儒忍不住哭泣流淚,見證神用聖靈來充滿我們,因祂願意與我們同住,這是何等恩典的禮物!

 

你做任何事情都不配得上帝的愛,但祂說,你不用做任何事情,只要相信,祂要赦免我們過去做的所有骯髒事情!」蔡承儒信主前,幾乎不哭泣,第一次被聖靈充滿時,彷彿將過去人生沒哭的都哭完了。他經驗到上帝是何等聖潔,是超乎萬有之上,是慈愛良善,經歷過祂的愛後,從此不想再離開神!

 

其他我無法保證,但上帝100%保證是真的,18年來,祂每天都與我同在!盼望每個人不要再浪費時間,而是將寶藏和心思都放在天上,如此,在世上會更快樂,因明白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更認識上帝,且祂是唯一滿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