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日下午,藝起發光協會舉行開鏡記者會,首次獻出年度單元劇作品-《幸福宅一起》。(圖/記者黃睿慈)

「我們不是『演戲』,我們是來『獻祭』的,求祢讓我們成為一台戲,給天使觀看!」

 

4日下午,藝起發光協會舉行開鏡記者會,首次獻出年度單元劇作品-《幸福宅一起》,不僅是宋逸民牧師首度擔任戲劇製作人的力作,該劇傳遞的異象更是其恩師寇紹恩牧師禱告後的感動--「神要興起家庭中的每個小角色!」

 

短短26集的家庭溫馨劇,每集皆為獨立故事,包含10分鐘藝人演出,後20分鐘由寇紹恩短講回應,預計於明年年初或上半年播出。明日起將開始進行拍攝工作。

 

藝人吳東諺、白家綺、小甜甜、小薰、岑永康、張文綺、小馬、林道遠、吳皓昇、周子寒、楊蒨時、主播鄭亦真等超過60位藝人和媒體人出演;其中兩天前才剛受洗的主內新生兒權貞妍、張淯詞和侯柏宇也樂意為主服事。

  • news-details
  • 會前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哥林多前書4:9

媒體,是廣傳福音的重要媒介

陳維齡師母上台,向底下有許多未信主的媒體朋友們分享,「你們有沒有覺得今天跟平常參加的開鏡記者會很不一樣?怎麼這些藝人(臉上)不是兩行淚,就是兩條鼻涕呢?那是因為,認識耶穌後每個人都不一樣了!」

 

她有感而發,提到「早已為今天來參加的所有媒體朋友禱告」,並大聲宣告:「你們會來到這裡不是偶然,你們都是被神揀選的!」

  • news-details
  • 陳維齡師母;GOODTV執行長曾國生。(圖/記者黃睿慈)

GOODTV執行長曾國生,提到站在這裡就感覺到兩個神的恩典,第一,人聚集在這裡,會忍不住感動落淚;第二,來到藝起發光就如同「回家」一樣自在!曾國生感謝主促成此次藝起發光的拍片合作,更明白神會透過媒體,將福音傳得更廣更遠。

 

例如,最近他聽見一對夫妻的見證,丈夫事業很成功,卻與妻子的關係不太和睦,有一天家中的電視遙控器掉在地上,頻道恰巧調到15台(好消息頻道),結果這對夫妻看完後震驚「哇,原來有人比我慘!」於是便走入教會信主。

 

曾國生祝福藝起發光,這次的服事只是一個開始,未來必會大大興旺神國的福音。

 

「在神沒有難成事!」宋逸民上台第一件事情,便開口感謝好消息的團隊及所有幕前幕後的服事者,他們都是促成這件美事的重要角色。他坦言,過去在演藝圈闖盪30多年,這次還是頭一次擔任製作人的角色,「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父!」

 

他也特別感謝教會的得力助手吳東諺擔任統籌,白家綺則是產後復出便接下這檔戲;林道遠和妻子張淨婷負責團隊伙食與會計業務,將近三分之二的工作人員都是藝起發光的弟兄姊妹,「我們不只是拍戲,更是獻祭,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

 

至於預算怎麼辦?宋逸民憑信心宣告「上帝會買單」!

  • news-details
  • 宋逸民牧師;寇紹恩牧師。(圖/記者黃睿慈)

說起《幸福宅一起》的背後大功臣,莫過於宋逸民的恩師-寇紹恩牧師。經由寇紹恩禱告並看見異象後,他整理出大致架構和經文,再交由編劇重新安排,並透過每集短劇最後分享,向觀眾傳遞福音的價值。

 

不僅眾星雲集,此次牧者和部分藝人的第二代孩子們也會參與演出,盼每一個世代都要為主服事。

  • news-details
  • 劇中演員。(圖/記者黃睿慈)

服事腳步不停歇,從獻祭」(演戲)開始

金鐘獎最佳男配角得主陳宇風分享,此部劇的呈現方式不同於以往的八點檔,將用不一樣的角度詮釋家庭劇,妻子葉家妤也將出演;藝人小馬也稱自己是「本色演出」,將在劇中飾演與藝術相關的角色-彼得;小甜甜也提到,演出角色與本人無太大差距,會飾演渴望追愛的「棉花糖女孩」。

 

近期即將為人父的八點檔演員吳皓昇亦感謝上帝恩典,此次拍攝檔期正好與工作錯開,因此能夠順利演出;兩天前剛受洗的新生兒侯柏宇、權貞妍和張淯詞也將信主重生後的第一部作品,獻給上帝。

 

身為記者會主持人的吳東諺與白家綺,也分享兩人在劇中飾演一對「情侶」,吳東諺打趣地說:「之前我和綺綺同台是《我的老師叫小賀》,演師生,現在是演情侶,我發現,在戲裡面要追她,比現實中更困難!」

 

靈魂人物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因身體需要休養,故以影片的方式祝福現場的弟兄姊妹,他談到過去仍在電視圈主持時,曾在獲得金鐘獎後,拿著獎盃在台上吶喊「所有榮耀歸給上帝」,但台下的人皆冷眼看著他,使他內心有些挫折。走到後台時,藝人孫越孫叔叔拉著他禱告:「主啊,求祢讓金鐘、金曲、金馬,有更多基督徒可以在台上歸榮耀給神!」

 

他仍記得,那天禱告時彷彿與孫越說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何時會實現?不知道。轉眼間,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基督徒獲獎人上台作見證,開口便歸榮耀給神,他深信神應許-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求主讓我們在生活中見證神,不是『演出來』的好行為,是『活出來』的!」

 

向未信主的燈光、攝影師傳福音

陳維齡說道,此次共計開拍26集短劇,開鏡前早已白紙黑字向未信主的燈光、攝影師公告-不准抽菸、週五要參加教會聚會、每集拍攝前都要禱告等,她內心有個感動:「我告訴他們,『你們是神差派的、是神揀選的』,他們也很驚訝。」

 

她盼望福音的果子,不僅在拍戲過程中深植每個未信者的心中,更要使他們親身經歷神蹟。

  • news-details
  • 吳東諺與白家綺接受今日報專訪。(圖/記者黃睿慈)

情侶的兩三事吳東諺&白家綺

在劇中飾演「情侶」的吳東諺與白家綺,劇本與現實生活不全然相似,白家綺分享,上帝似乎透過這部劇提醒夫妻倆要記得「神所賜起初的愛」;吳東諺也鼓勵所有情侶,也許剛在一起時關係很親密,天天都想處在一起,但久了產生磨合後,也許會漸漸遺棄起初的愛。

 

「如果可以,試著接觸信仰,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我相信感情一定可以得到升溫,所有問題都可以得到解答,因為我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我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

 

吳東諺深信,一切他與妻子白家綺在感情路上走過的風風雨雨,都可以成為每一對情侶未來的養分,讓眾人成為更好的人。

  • news-details
  • 會後聯訪。(圖/記者黃睿慈)

  • news-details
  • 大合照。(圖/記者黃睿慈)

  • 藝起發光開鏡記者會+專訪影片。(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