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見宇罹患小兒麻痺,卻在服事身障者過程中,多次看見主恩典。(圖/張見宇 提供)

坐在輪椅上、喜樂服事的張見宇牧師,雖罹患小兒麻痺,卻有著樂天的性格,他說,是上帝的恩典,令他忘卻生命中許多的痛苦….。

 

曾經在世界迷失,卻被神聲聲呼喚,來到神學院就讀,卻直到父親重病時,他才真正回到神面前,並再次進修神學,回應全職呼召。

 

我是『迷迷糊糊』走上『清清楚楚』的道路!」身為身障者,加上過去在福利機構經驗,讓他在牧會時,更知道教會如何關懷弱勢、走進社區!他感謝主恩揀選,是神的能力,使自己這個瓦器能大大被使用!

迷失在世界裡,卻聽見神學院呼召

從小罹患小兒麻痺的張見宇,出身傳統信仰家庭,但因為這樣的疾病,讓父親帶其一同來到教會尋求主。

 

「雖然我是第一代基督徒,但卻有第二代基督徒的恩典和祝福!」教會環境不同於當時外界不友善的眼光,張見宇在當中感受到接納與愛

 

直到高中時期,他卻被世界給吸引,漸漸遠離教會生活。因大學聯考失利的挫敗,他開始到「江湖」走唱,進到民歌餐廳、娛樂場所來演唱。

 

雖然收入不錯,但每當曲終人散,獨自一人時,他卻感到異常的空虛;在這七年期間,好幾間駐唱餐廳也都莫名的倒閉。

 

有次,父親前來租屋處探訪,告訴他:「神學院正在招生,你要不要去讀?

 

當時反骨的張見宇,立刻拒絕了,沒想到後來父親的這句話,卻迴盪在耳邊,揮之不去

 

我後來就跟那聲音對話,我去考,考上了就讀,如果沒有考上的話,就不要再說了。」於是,他報名了台灣神學院的教會音樂系,報名後只剩一個月的準備時間,他繼續在餐廳工作,重新看聖經,考試結果出爐,竟順利被錄取!

 

但他坦言,就讀神學院的四年間,仍舊過著「宗教生活」,並未真實回到主的面前。從台神畢業後,他並未繼續深造,到了基督教的殘障福利機構工作。

  • news-details
  • 全家福。(圖/張見宇 提供)

父親重度憂鬱,成回到神面前的契機

後來,父親卻得了重度憂鬱症,強制退休,當時張見宇束手無策,一邊在雲林縣的福利機構工作,一邊照顧生病的父親,生活壓力極大。

 

後來妹妹陪父親,前往泰山美門堂,參與信徒裝備造就課程,他意外發現上完課的父親,病情竟大有進步

 

於是,他特地請了年假北上台北,也親自選了一門課,結束後,心想:「或許爸爸換了一個環境,會有康復起來的契機!

 

於是立刻和妻子分享,決定舉家搬遷到台北,「沒想到我太太竟然一口答應!」

 

2005年,他們舉家來到台北,參與泰山美門堂的課程,認識了正道神學院的劉富理牧師, 特別幫助其父親走出憂鬱,後來更告訴張見宇:「我們要回來台灣建立神學院,我為你禱告四十天,你也禱告四十天,(希望)上帝能夠感動你來念神學院!

 

經過禱告後,張見宇來到正道神學院就讀碩士,準備成為全職傳道人。

 

我都跟別人說,我是迷迷糊糊走上清清楚楚的道路!」他回首上帝帶領的方式實在奇妙,過去自己曾經離開教會,在世界走了一遭,經歷了如同傳道書中所說「虛空的虛空」,才發現督信仰是生命真正的滿足和至寶,並且見證上帝親自醫治父親的神蹟,因而再次回到神的面前!

  • news-details
  • 曾在世界迷失多年,張見宇發現唯有回到主的面前,才是人生真正的滿足和價值,圖:為會友施洗。(圖/張見宇 提供)

服事殘障朋友,心中得醫治恩典

身為身心障礙者的他,在做社會福利工作時,特別能體會身心障礙朋友的心情和需要。

 

有次,他開著新買的車,要接送一名身心障礙者,因對方身上掛著尿袋,當下張見宇發覺有些異味,但他的良心立刻責備自己:「怎麼可以這樣想?這樣對方會很受傷。」於是他熱情地接待對方上了車。

 

路上對方卻突然沉默下來,張見宇心想,該不會自己剛剛的想法被發現了?

 

安靜片刻後,對方卻開口說:「你知道嗎?這是我第一次走出我的村莊。

 

張見宇非常訝異,因對方年齡比自己大上許多。「當下我非常震撼,我感受到上帝恩典,這個大哥哥第一次走出村莊,但是我已經全省跑透透了。

 

在服事過程中,不斷看見神在自己生命中的恩典有多麼大,卻從來沒有要他回報什麼

 

還有一次,在服事身心障礙朋友的過程中,對方暢談心事而痛苦流涕,張見宇突然發現對方所描述被的故事場景,才回想起自己遭遇過相似度90%的事情,但竟然早已忘記此事!在陪伴過程中,他才驚覺神讓自己少背負了三十年的重擔!為此感恩主的恩典。

 

如今,他也明白為何當初念完台灣神學院後,上帝沒有馬上帶領牧會之路,因為在社會福利機構所受的裝備,也幫助他成為牧師後,可以讓教會與外面機構合作,進行社區關懷的事工。

 

回首全職事奉12年來,張見宇感受到最深的,就是神的恩典、神愛的揀選,如同哥林多後書4:7中,「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因從小就知道自己是小兒麻痺,反而丟掉了完美主義,明白是神一路保守揀選,才有如此恩典走在建造神國的道路!

  • news-details
  • 張見宇目前牧養泰山美門堂教會。(圖/張見宇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