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5日晚間,《愛在聖誕•愛在宜蘭》的聖誕晚會最終場,於宜蘭運動公園縣府廣場熱鬧舉行。(圖/記者吳旻樺)

一切都變成新的了!最終場《愛在聖誕•愛在宜蘭》的聖誕晚會完滿舉行!三年來,宜蘭全境12鄉鎮,都滿享福音!

 

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堅定說道,「當我們合一的跟從神的心意而行,不是孤軍奮戰,彼此幫補且同心合意,就看見神的榮耀要降臨在這地,人心就要領受神的祝福!

12月25日是主日,《愛在聖誕•愛在宜蘭》的聖誕晚會,於宜蘭運動公園縣府廣場熱鬧舉行,湧進人潮超過千人,現場決志不斷。

 

藝起發光牧師宋逸民與師母陳維齡,連續第三年,率領多位基督徒藝人來到現場。藝起發光藝人黃少谷、林采薇,還有歌手江明娟,都用上帝所賜的天賦,透過歌聲,將福音送給在場的人。

 

藝人小薰(黃瀞怡)出生基督教家庭,是個天性樂觀的泰雅族女孩,從小對教會生活並不深刻,小時候曾聽母親說過:什麼事,「禱告」就好啦!

 

她卻一知半解,不知道要跟誰、禱告什麼?青少年時期,開始心中懷著明星夢,長輩曾直潑冷水,認為她說話會結巴;沒想到,她竟然順利進入演藝圈。

  • news-details
  • 曾演出《哈勇家》的基督徒藝人小薰(黃瀞怡)高唱詩歌,傳揚上帝給她的感動。(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藝起發光藝人黃少谷、林采薇,歌手江明娟,用歌聲將福音送給在場的人。(圖/記者吳旻樺)

曾是「黑澀會」成員的小薰,17歲踏入演藝圈後,因為演藝界的習俗,她見桌上滿是貢品,心中突有想法,認為別的神比上帝厲害,便也跟著前輩們,隨從去祭拜別的偶像,不疑有它。

 

直到有一次出國工作,獨自住的飯店房間,半夜蓮蓬頭突然開始滴水、噴出水,見種種奇特現象,她嚇得呼叫偶像名號,然根本無法驅走黑暗勢力,令她更加害怕,也發現「呼叫的名號」都沒有用。

 

後來,國中同學想邀請她到教會。小薰當下拒絕對方,但仍持續收到其邀約,後勉為其難地答應。回想走進教會的那刻,她分享,見大家的盡情唱歌、讚美、流淚哭泣,令其感到驚訝,詩歌更是顛覆其對教會的既有印象。


而改變她的一首詩歌《與祢更靠近》,歌詞唱道:「主,我願讓祢來擁有我生命,不再用力堅持倚靠我自己。願祢每句話語,都成為我命定,改變我生命一步一步與你更靠近…」就如小薰當下的心境,於是她不顧旁人眼光,當下崩潰大哭,終回到教會。

 

而後,因遇到基督徒藝人李又汝、張文綺等,她來到藝起發光;她本以為藝人們只是「禮貌性」的互動,沒想到,她來到這裡,發現全教會都圍著、為她禱告,宋逸民牧師及陳維齡師母更是兩人同跪地,真誠地為她禱告。

 

她感謝教會的扶持,讀經、禱告都成為她最大的力量,所以每次拿獎,都將榮耀歸給上帝!她也希望在場每一位,都能領受大好信息。

  • news-details
  • 藝起發光宋逸民牧師及師母陳維齡,在現場呼召,請福音朋友來到台前,帶領眾人舉手,決志禱告。(圖/記者吳旻樺)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哥林多前書15:10

藝起發光牧師宋逸民說道:「神的恩典帶領小薰走上恩典之路,在場的每一位是否也想領受上帝的愛,上帝的恩典呢?」

 

他更說明,「經歷『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過程,這就是恩典!」

 

「然而,一生都經歷總會高低起伏或遇到任何困難,神的恩典在一切之上!只要回應,相信,恩典就會臨到眾人身上。上帝的愛已經滿出來了,來到這裡,就是恩典!」

 

他請眾人閉上眼睛,一起帶大家禱告!眾人舉起手,跟著一句句宣告:

 

「親愛的天父!主耶穌!我承認曾經犯過錯,但是現在我願意打開我的心門,讓祢的愛進入到我的生命中,成為我的救主,謝謝祢為我的罪上了十字架,舊事已過,一切都是新的,我要跟隨祢的腳蹤行,見證祢的榮耀。這是永遠的選擇,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多人來到台前決志,領受神的愛。

  • news-details
  • 現場宜蘭美星教會原住民舞蹈及約書亞街舞團表演,精彩熱鬧。(圖/記者吳旻樺)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全力支持聖誕活動,參與其中並現身表示感謝上帝。

 

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受訪也表示,連續第三年,今年整個聖誕月活動18場,走遍12個宜蘭鄉鎮市,真的特別的感動!尤其是多雨的宜蘭,除了兩場下雨,場場都是好天氣,整個宜蘭縣市對於基督信仰是更加敞開。

 

他接著補充:「的確每一次活動動員都是不容易,體力上也確實勞苦,卻真是極有價值的;尤其各教會聯合一起,只要擺上自己的一份,再透過燈車遊行,將聖經的故事帶到各城各鄉,讓在地的人都認識基督的信仰,撒下福音的種子,神無限量地賜下豐厚恩典,真的超過所求所想的。

 

整個宜蘭的屬靈氛圍,正在翻轉。而且,今年的12月25日是多數教會主日崇拜的星期日,結合《攜手愛無限》活動,從早晨的敬拜到聖誕晚會,發現人心真的特別柔軟,這都是三年下來慢慢耕耘的,從全境的3個鄉鎮市擴張到12個鄉鎮市,看見神所結的果子是美好的。

 

「當我們合一的跟從神的心意而行,不是孤軍奮戰,彼此幫補且同心合意,就看見神的榮耀要降臨在這地,人心就要領受神的祝福!」蕭智勤堅定說道。

  • news-details
  • 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雖勞累,更是喜樂。(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左:羅東長老教會王榮信牧師夫妻。右:宜蘭長老教會楊啟仁牧師分享,宜蘭新任市長也積極參與晚會、燈車遊行活動,積極送愛、送信仰。(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上:羅東協同會徐維駿牧師、多年致力投入的宜蘭全福會會長林維政,及連續三年拿起主持棒的高勤傳道。下:活動前的禱告大軍不住的禱告,由頭城長老教會牧師洪麒喨帶領眾會友禱告。(圖/記者吳旻樺)

宜蘭靈糧堂主任牧師游本義與蘭陽長老教會牧師林耀星,一同負責「祈福陪談部」,關懷人心需要並為人代禱。

 

游本義受訪時喜樂的分享,今年天氣很好、晚會場次增多,每個場次的人數都增加,連冬山鄉鄉長還說:「明年還要擴大舉辦,辦理點燈晚會。」

 

宜蘭長老教會的楊啟仁牧師也說,8年前,宜蘭市已率先舉辦聖誕活動,才慢慢帶動至宜蘭全境;連新上任的宜蘭市長也非常認可,只要時間許可,她都參與,跟著燈車一起分送糖果與愛,尤其三年來,宜蘭縣長林姿妙每會必到,可見公部門已越來越認定基督信仰了。

 

幕後重要功臣之一、宜蘭全福會會長林維政,帶領弟兄同工們,在每一場活動擺上,及眾肢體持續一個月禱告。他相信明年的宜蘭,全境都讓基督做新事,榮耀歸於神!

 

擔任三年的節目主持高勤傳道跑完18場,感謝神的恩典是大的;他的妻子陳雅歆傳道擔任禱告部,發起21天的禁食禱告,是他極大的助力,更是整個聖誕月活動最大的力量。

  • news-details
  • 左:宜蘭靈糧堂牧師游本義、右:蘭陽長老教會林耀星牧師,負責關懷陪伴。(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宜蘭全福會弟兄們,每一場都是默默在幕後的大功臣,燈車遊行、晚會活動都有他們不辭辛勞的身影,他們全將榮耀歸於神。(圖/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