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百米長的隧道陷入火海,冒出濃濃黑煙。(圖/@nxz_dxv)

驚悚畫面曝光!韓國高速公路隔音隧道陷「火海」,百米長的隧道被火焰吞沒,且隧道內天花板因熱氣融化,火花如雨般落下,導致5人死亡、3人重傷、34人輕傷。

 

近期南韓災情、意外頻傳,盼望所有基督徒為當地人民代禱!

驚悚畫面!隧道被火焰吞沒

綜合韓媒報導,今(29)日下午,韓國京畿道果川附近高速公路的一處隔音隧道內,發生嚴峻火災,已有5人在火災中喪命,還有37人受傷(截至29日16:47)。

 

根據調查,起火原因是高速公路上有輛大客車與貨車相撞,貨車駛向隔音隧道時起火燃燒,狹窄空間導致火勢迅速蔓延,冒出大量濃煙。

 

消防部門判斷火勢嚴峻,於接到報案20分鐘後,就發出一級警報,10分鐘後發出二級警報,可見火勢嚴峻,隨後在相關單位的搶救下,火勢才逐漸平息。

 

接到報案後,出動消防車等77台設備、190位消防相關人員,及1架消防直升機,於火災發生後兩小時,才完全撲滅火焰。截止今日下午4:30,現場已看不見火苗,然而,白色濃煙仍持續從隧道中緩緩冒出。

 

從視頻中可見驚悚畫面,長達數百米的隧道,全部被火焰吞沒,隧道兩側冒出濃濃黑煙,而在隧道內火光四濺,高溫使得天花板融化,火花如雨般落下,場面駭人。

 

且因車輛無法及時疏散,導致嚴重傷亡,在事故附近的4輛汽車內,有5人喪生,此外,還有3人重傷,包含面部燒傷、吸入濃煙等症狀,其餘34人受到輕傷,並有44輛車輛受困於隧道內,受害者人數可能會持續增加。

 

火災發生後,緊急動員242位警方及相關工作人員,疏導交通,周邊道路一度嚴重堵塞。

 

事故當下,路過該路段的駕駛者表示:「有人叫我『快逃!』,大部分的人都棄車跑出隧道。」在附近道路上奔跑的男子說:「我在經過時,看到隧道冒出紅色的火焰及黑煙,立即報警。」

嚴重事故因「聚碳酸酯」隔音板

根據調查,這次事故導致遇難人數眾多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天花板上使用了易燃的「聚碳酸酯」隔音板。隔音隧道雖可減少交通噪音,但若發生火災,天花板的聚碳酸酯將成易燃物,促使火災的發生。

 

且因在隧道內,火勢恐蔓延至多數車輛,隧道越長,風險越大。針對此次火災,行政安全部長官(內政部長)李相民表示,各單位會確保消防人員的安全,消防人員亦全力救災,他說:「我會盡力而為。」之後警方及消防部門將持續調查,確切的起火原因及損害程度。

天災人禍頻傳,盼為南韓代禱

近期南韓天災人禍頻傳。今年8月8日晚間,南韓首爾發生80年罕見的大雨,導致淹水、斷電等災情,也造成多位民眾死傷。接著,10月29日晚間,發生震驚全球的「梨泰院踩踏事故」,釀百人傷亡,不少目擊民眾及媒體皆用「人間煉獄」來形容;而12月22-24日三天內,更是創下了南韓寒流及降雪紀錄,各地災難頻傳,不僅飛機航班,許多海上及陸上交通亦遭打亂;29日,則傳出高速公路火災消息。

 

盼望基督徒舉起禱告的手,為南韓地區的人民代禱,求神安慰此次傷亡的民眾及家屬,以及保守後續的治療,並給予相關單位人員智慧,來調查事件的起因與應對方式。也求神在災禍中,持續看顧當地百姓的心,並感動更多人願意回轉歸向神。

(參考資料:朝鮮日報東亞日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