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國復興宜蘭教會高勤傳道(右)為攜手愛無限的參與者—木工師傅簡茂庭(左)施洗。 (圖/高勤 提供)

「神國復興宜蘭教會」建立不到兩年,卻因為一位「未信主者」,主動聯繫未信主的朋友們,攜手同做慈惠工作,小小教會從認領30戶弱勢家戶,一直「追加」至140戶,福音人數超過會友人數的7倍之多,這是怎麼樣的恩典?

 

 更恩典的是,「未信主者」於上週主日(8)受洗,成為基督徒了!

 

高勤傳道感動、驚喜感謝神,他首次參加愛心活動,才發現這真的是「新型的福音策略」

  • news-details
  • 神國復興宜蘭教會於1月8日主日舉行受洗典禮,其中有木工師傅簡茂庭(前排左三)、還有兩位小嬰兒同受洗禮。(圖/高勤 提供)

先求神的國、神的義

活力十足的高勤傳道,來到宜蘭五結植堂牧會將近2年左右,火熱參與服事,連三年擔任「愛在宜蘭・愛在聖誕」的活動主持人,幾乎一整個月都忙著宜蘭地區共18場活動。他哽咽感動著說:「感謝妻子陳雅歆傳道與弟兄姊妹的不住禱告與包容!」


高勤傳道分享,宜蘭聯禱會一直都有很緊密的聯結合一,各教會都願意擺上一份,他自己也以「城市」為優先,使城市成為一個家,使城市成為一個教會,因為羊群都是屬於神的

 

甫成立不久的「神國復興宜蘭教會」,高勤坦言,首次參與「攜手愛無限」活動,不但要與社會局配合,由教會加上TVBS信望愛基金會共同認領,發送禮券,本以為自身教會又小又新,弟兄姊妹多是年輕小家庭,他只想先認領30戶看看。

 

高勤說,從小泰雅族部落生長,教會座落於宜蘭五結偏鄉,弱者、病者都不少;沒想到,教會集結的「愛心無限」,完全突破他的認知與度量!

 

他發現,攜手愛無限正是「新型的福音策略」!

 

平時如果教會舉辦福音活動或聚會,未信者不見得會「買單」,但如果未信者知道,這個活動的目的是為了「做善事」,他們會「主動」來教會,甚至帶「更多朋友」一起來參與!

 

上週主日(8)聚會,也有一位「未信者」受洗了!

 

高勤感恩,原本眾人以為「攜手愛無限」僅是個能夠關心社區弱勢族群、並付出愛心的公益行動,從未想過,能帶來這麼大的福音果效!

 

藉由傳遞「人人都能發揮愛心」,無論是基督徒與否,連慕道友、未信者都樂意一同參與的攜手愛無限活動,透過就近且持續關懷社區,讓福音透過各樣的方式廣傳。

  • news-details
  • 高勤傳道(左一)帶著弟兄姊妹至木工師傅簡茂庭(後排右一灰衣者)家中小組團契。師傅親手製作十字架高掛於家中(如圖)。(圖/高勤 提供)

曾是「蓋廟」的木工師傅,追加認領,讓愛無限

高勤在教會鼓勵人人做愛心,一起參與攜手愛無限時,竟被一位「未信者」簡茂庭聽見了。他是一位經驗老道的木工師傅,當初,因著教會新建堂的施工才熟識。

 

他笑著回憶,當時由於建堂裝修,經費不足,還跟木工師傅說只能先裝修一部分。師傅是位多年的傳統信仰者,且是個蓋廟的工匠,戴著某宮廟帽子的他,領著工班來教會施工,很阿莎力地回復:「沒問題。我先做起來,你夠了再付。」

 

高勤聽聞後非常感動,常常向木工師傅傳福音,邀約他來教會。此後,師傅只要有空就會來到教會,參與聚會、聽信仰。

 

這次,師傅聽見了《宜蘭攜手愛無限》活動,認定這是「好事」,開始呼朋引伴,一起做愛心,再加上弟兄姊妹共同努力邀約家人、同事認領戶數,讓小小的教會從認領30戶弱勢家,一直「追加」到認領至140戶



到了25日聖誕節當天主日,高勤傳道沒想到,許多家戶帶著孩子都來,聚會人數直接翻三倍,「擠爆」整個教會,激勵每一個弟兄姊妹,都成為主耶穌的同工,招待來到的福音朋友及每一位弱勢家戶,眾人滿載恩典而歸。

 

高勤受訪時仍止不住興奮的音調,要將一切榮耀歸給神,因為唯有神能!使他更深看見人的靈魂要被拯救、看見弱勢家戶要持續關懷,他深信,萬事都互相效力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馬書8:28

  • news-details
  • 收到通知的家戶,踴躍排隊參與,許多人領完禮券,就直接上樓參與主日聚會。(圖/高勤 提供)
  • news-details
  • 攜手愛無限的活動,讓神國宜蘭復興教會的會場擠爆了人,同享福音。(圖/高勤 提供)

特別是木工師傅-簡茂庭,於昨日(8)受洗,歸入主的名裡,正式成為基督徒了!

 

他的妻子原本就是基督徒,30年前嫁到台灣,不得不入境隨「夫」,隨從去祭拜別的偶像。她只能暗地裡禱告,如今神的恩典真的成就,她淚謝神從不背棄永約,近來,丈夫也漸漸脫離許多「酒攤」。

 

原來在簡茂庭受洗前,他早已慕道多時,並在去年(2022)參與愛無限慈惠事工期間,運用巧匠之手,親自打造一個「十字架」掛於自家廳堂,24小時點亮家中。如今受洗後,簡茂庭更期待能開放家庭,且要大方向鄰舍、向親朋好友宣揚耶穌,將大好信息送給人!

  • news-details
  • 1月8日的施洗,會堂滿滿感恩與喜樂。(圖/高勤 提供)

主有美意,也供應夠用恩典

一路走來,高勤與妻子帶領教會同工,每一季都進入「21天禁食禱告」,特別是聖誕月活動,妻子陳雅歆傳道擔任宜蘭聯禱會的「禱告部」主領,天天切切為宜蘭12個鄉鎮市及宜蘭的聖誕活動禱告。

 

當攜手愛無限和聖誕活動正進入籌備階段時,高勤的父親突然心臟衰竭,進入加護病房,緊接著一連串的挑戰隨即而來:核心同工的母親病倒、家中有人發生車禍及處理相關理賠事宜等等。雖然看似「攪擾」不斷,但他深知,逆境時刻更需抓緊神,專注於神國的事,因神已在暗中醫治一切。

 

這條信心的道路,高勤感謝聯禱會持續的關心、探望及RPG(禱告復興小組)的代禱,相信每一步都有神的美意!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