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思教會主責傳道陳慕仁,與妻子、兩個寶貝女兒合影。他分享,讓上帝賜下豐富恩典的鑰匙,就是「相信」。(圖/愛思教會 提供)

想像一下,當你所禱告的每件事都朝「反方向」發展,甚至在建立教會、重負財務壓力時,年幼女兒罹患無法痊癒的疾病,這時,你還願意「揹起十架」跟從主嗎?

 

我有千萬個理由離開神。」

 

但,因著女兒生病,帶來家族連結、三百個人為她禱告、開啟新事工,所以,「我們也找到千萬個理由跟隨神。

 

陳慕仁和弟兄姊妹分享:上帝豐盛恩典的唯一鑰匙,就是「相信」;要相信天父是良善的、不會故意降災禍,要相信祂比你自己更知道,如何安排我們的人生

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陳慕仁,最懇切的禱告,就是讓兩個女兒走在神的道路上;不過,有時上帝成就的方式,不如人所預期。

 

就在看似毫無盼望的黑暗隧道匍匐前進時,陳慕仁不斷積累的「信心」,為其帶來豐盛恩典——不但翻轉家庭、孩子,也實現上帝對他的應許。得見,「信心」是領受神國祝福的關鍵鑰匙!

 

開拓教會初期,小女兒突嚴重不適

愛思教會對「職場宣教」特別有負擔,為進入商場傳福音,主責傳道陳慕仁和傳道蔡佳穎,規劃出非常精彩的線上系列課程;備課時,倆人也覺得,這堂課一定會非常成功。

 

確實在當天,陳慕仁帶領討論時的氣氛相當熱烈,未料就在這時,小女兒陳尹晞一臉痛苦地跑進書房。其心跳異常加速,呼吸非常急促,於是陳慕仁和蔡佳穎商量,課程上到一個段落後,就急忙帶著女兒就醫。

 

路上,女兒的意識已不太清楚,全身失去力氣,不太能行走,夫妻見狀,緊張得不知要送往哪家醫院?這時,陳慕仁想起,女兒年幼時曾在中山醫院就診,存有病歷檔案,因此雖醫院距離家中有35分鐘車程,仍趕往該院。

 

陳慕仁回憶,當時「只差一個紅綠燈」,就快抵達中山醫院時,卻突然,有一個意念進來:「改送林新醫院。」

 

他的心裡冒出許多疑問:「如果是初診,會不會需要花更久時間才可以看醫生呢?」、「若現在要回頭去林新醫院,會增加15分鐘車程,會不會『延誤』小女兒就醫?」

 

詢問家人意見後,仍拿不定主意,但,因這「突如其來」的意念,陳慕仁便決定回頭開往林新醫院。

 

接著,神蹟不斷發生......

  • news-details
  • 愛思教會領袖高峰會,陳慕仁傳道和蔡佳穎傳道進入職場傳福音。(圖/愛思教會 提供)

女兒即時接受治療

感謝神的是,林新醫院當時急診人數不多,陳尹晞得在極短時間內看診。接著,因病情不甚樂觀,十分鐘內轉診到榮總醫院。事後陳慕仁才知,當時中山醫院的急診擠滿了人,若女兒送往該院恐無法及時獲得治療。

 

因防疫政策關係,當時住院只允許一位照顧人進入病房,陳慕仁原以為,至少還有妻子可陪伴女兒,因就讀國小的小女兒從未獨自離家,若住院一定會感到很害怕。因此陳慕仁不斷禱告,祈求神能讓家人們陪伴在側,又或者,這只是一般性急診。

 

沒想到,每位醫護人員看見女兒時的表情都非常凝重;之後女兒被轉進加護病房,病情十分危急,且疫情間,加護病房不能陪伴、探視,女兒只能獨自在房內。

 

住院醫師表示,陳尹晞罹患第一型糖尿病,一輩子可能都需仰賴施打胰島素生活,也就是說,每天至少要四次在指尖扎針測血糖,每次檢測完都要施打胰島素。

 

為什麼是我的孩子?」平時,女兒最大的樂趣是大啖美食,陳慕仁想到,未來其每餐都須被限制,便愈加難過。萌生負面想法的他,近期所有壓力,彷彿打了過多氣體的汽球,在心裡頓時爆炸

 

信耶穌的道路,怎麼越走越狹窄?」那陣子,所有事情的發展都和禱告面向「背道而馳」,陳慕仁找到千萬個理由離開上帝、對神生氣

 

就在悲傷又憤怒時,有個聲音說:「我不是一路都『保守』你嗎?」接著,他細數女兒從發病到送醫過程的恩典。

 

回到家中,陳慕仁仍非常氣憤,這時收到一個在榮總工作的教會姊妹訊息,表示她在病房為小女兒禱告,並請陳慕仁錄製影片,好讓女兒甦醒後能看見。

 

得見,上帝一開始就為他們預備了天使!儘管因防疫規定無法進入病房,但在醫院工作的教會姊妹成為愛的橋梁,能即時得知女兒的恢復狀態。

 

更恩典的是,女兒甦醒後隔日,因疫情獲得控制,醫院加護病房開放每天一次、給一個人探視。

 

這彷彿上帝在說:「在小女兒沒有清醒前,進去陪伴也沒實質幫助,但清醒後,我不是就立刻安排讓你們可以進去了嗎?

 

然而,陳慕仁一時仍「不太能接受」女兒生病的事實。

  • news-details
  • 設立傳道感恩禮拜,眾人合照。(圖/愛思教會 提供)

三百人同心禱告

轉出加護病房後的陳尹晞,要學習計算、測血糖,自己施打胰島素,一天至少要被針扎8次,此對年幼的她是一大折磨,甚至哭喊:「不想活!」

 

身為父母,無法代替孩子面對未來人生,只能禱告求神醫治。與此同時,陳慕仁於網路發出代禱信,不少教會都在禱告會、主日響應愛的禱告,甚至於,家族中較少聯繫的家人,一下子也都聚集起來代禱,共計約有三百多人為女兒禱告

 

大女兒陳尹涵更是迫切,連續多天到教會禱告,並在第二天敬拜時,被聖靈充滿、領受方言,火熱愛上敬拜與禱告。其實,大女兒曾生氣地說「我不相信上帝」,卻因此改口「上帝是真的!

 

之後,就像蝴蝶效應般,發生在教會的神蹟不斷!

 

愛上敬拜的陳尹涵,想彈琴服事神,但因教會初開拓,並無多餘經費購置鋼琴,神感動一位牧者借教會一把琴,接著,敬拜影片感動了高雄一位姊妹,因而奉獻一筆買琴經費。

 

禱告中,上帝啟示,已為教會預備一把「全新鋼琴」,就放在店內倉庫。但當擁有了這筆錢,全球因疫情引起晶片荒、工廠停工,以致四處都買不到某款符合教會需要的鋼琴型號。

 

正當陳慕仁準備放棄之際,開始詢問二手鋼琴與其他型號時,沒想到,在距離教會10分鐘車程的樂器行店家竟說:「別的型號我沒有,但是有一台RD88。」RD88,即為教會欲添購的特定型號鋼琴!

  • news-details
  • 陳尹涵帶著妹妹陳尹晞一同敬拜,火熱追求神。教會因而開啟「新事工」,每周六舉辦敬拜禱告會。(圖/愛思教會 提供)

帶孩子「經歷神」,是最美好的祝福!

身為父母,陳慕仁此生最深的禱告,就是孩子們能真實經歷神、與神對話。沒想到,現在禱告實現了!

 

從小女兒生病開始,接著兩個女兒的敬拜恩賜被啟發、進而渴慕神,本有千萬個理由埋怨神的他,到最後也有千萬個理由向神獻上感謝,因深知,沒有什麼比「真實遇見神」更蒙福!

 

而且,在如此兵荒馬亂的日子,愛思教會同步日漸步入正軌,一切彷彿都有「神隱形的手」在帶領和看顧。

 

「那我們需要再做什麼,得到神的應許跟供應?」陳慕仁語氣堅定地說:「我們禱告之後,所需要做的,就只是『信』而已,就是相信。

 

女兒發病,帶來「家族連結、新事工以及三百人的代禱」,禱告會中,觸摸、恢復了許多人,更點燃教會弟兄姊妹的熱情,使教會因而開始壯大起來。如今回過頭來看,小女兒並非被神遺棄、更非咒詛,而是被大大祝福

 

「我們每天可以有千萬個理由來埋怨神,因為現實生活真的很不好過,但我們也可以找到千萬個理由來跟隨神,因為恩典真的非常的多。

 

這樣數算下來,其實恩典是多到滿出來的,唯一的鑰匙就是『相信』而已。

 

相信什麼呢?相信天父是良善的,不會故意降災禍給我們,相信祂比我們更知道怎麼安排我們的人生。」

 

陳慕仁感恩分享。

  • 陳慕仁傳道分享,小女兒獲得2支無針注射器的恩典,以及因著這疾病,打開「福音大門」,使他能以講師身分進入病友和家屬間傳福音。(剪輯/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