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現今世代,是一個重視消費的社會,而聖經教導基督徒要「帶著信心」為將來作好準備。

 

《為神作個有錢人》由「以琳書房」出版,作者桑戴.阿得拉加(Sunday Adelaja)特別分析,為什麼每個基督徒「都可以」、「也應該」成為「百萬富翁」。他提及,「貧窮」不是神為任何人所定的旨意,使基督徒在個人或社會的財務領域掙扎,也非「神國的目的」。桑戴認為,基督徒必須擁有「神國觀念」,以致能協助解決今日世界的貧窮問題。

桑戴指出,自己剛成為牧師時,過著舒適、但並非豐盛的生活。有天,讀到馬太福音25章有關「才幹」的比喻時,神開啟他的眼睛,使其明白「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百萬富翁』」。

 

為了讓自己在傳講此信息時「有人會相信他」;於是,他決定自己要先成為「百萬富翁」,以此證明所領受的這些原則。更重要的是,他必須在不偷竊、不侵吞他所監督的教會款項之前提下,達成此一目的。

 

他相信,有錢人之所以有錢,是因為他們了解「金錢的法則」,而桑戴必須進一步認識這些法則。因此,他給自己兩年時間,將理論變成「事實」——實際擁有一百萬美元

 

藉著應用「財富創造原則」,並遵守所教導的「金錢的法則」,桑戴在短短九個月內,賺入人生第一個一百萬美元。這樣的事,在其教會也司空見慣。他在兩年內,在教會中培育出兩百多位「百萬富翁」;在此之前,這些人每月收入都少於一千美元。

 

桑戴認為,每個基督徒只要了解與學會「金錢法則的本質」,以及「聖經的昌盛秘訣」,並在生命中充分利用這些知識,都可以為神作個有錢人。

 

為了神的榮耀而興盛的10個理由

桑戴進一步提出十個理由:

 

理由1:神說,祂的子民會「做首不作尾」。這意味著,神兒女將成為「第一」而非「最後」。

 

理由2:所有金器和銀器都要「歸於神」。作為神的繼承人,基督徒可以合法擁有這些財務,但我們必須為了「神的榮耀」而使用它們

 

理由3:是神的最高受造物;神命令我們「佔有」並「治理」地球。財富在「實現治理地球」的命令中,扮演一個重要角色

 

理由4:的眼睛有影響力(能看見),有錢人和貧窮人都有一個共同點:都為耶和華所造。神願意讓祂的子民富有,而祂並沒有決定「你的財務狀況」;決定自身財務狀況的是,「你是否了解(看見)財富創造的法則」。

 

理由5:生活在物質世界裡,「金錢」是不可或缺的。就像身體不能沒有氧氣一樣,物質世界裡也不能沒有金錢。

 

理由6:神命令我們要「多結果子」。沒有錢,我們難以結出極多的神國果子。

 

理由7:基督徒是「給予者」,並且「活在富足中」。義人領受的祝福,也讓一個城市得到祝福。

 

理由8:基督徒和神立了約,這一點使得天堂為神兒女敞開大門。由於和耶穌基督之間的關係,我們可以享用天上的資源。

 

理由9:基督徒擁有「致富的力量」。可以擁有來自神創造財富的智慧、恩惠、權柄和能力

 

理由10:神喜歡祂的子民興盛。所以,神支持我們為了祂的榮耀而興盛

  • news-details
  • 存錢的七個步驟。(圖 / shutterstock)

存錢的七個步驟

桑戴表示,任何想致富的人,都必須學習——先付錢給神,再付錢給自己

 

對多數人來說,每次領到薪水,總是先付房租、車貸、電費、水費、瓦斯費等等。這意味著,我們事先將自己的薪水付給別人;而由於我們付出的錢,別人可以擺脫困境。另一方面,我們付了錢,只是為了繼續回去工作,並等著領下一份薪水。於是,同樣情況反覆發生——「先付錢給別人的惡性循環」不曾終止。

 

桑戴提醒,你在開始毫無節制花錢之前,必須學習「先為自己存一筆錢」。因此,賺錢的人,完全有理由先付錢給神,再付錢給自己,才開始滿足自身需要。當我們開始從收入中「撥出一部分的錢」供未來使用,或是供給自己的孩子、後代子孫之用,實際上就是在付錢給自己。

 

當你為自己和家人的未來「存錢」時,要記住以下七步驟。

 

步驟一》

以「十一奉獻」和「其他奉獻」作為開始,把它當作一個「自動的習慣」。

 

步驟二》

更好的做法是:通知你的銀行,自動將錢轉入「你的教會」的帳戶。

 

步驟三》

告知你的銀行,自動將某一指定數目的錢,從你的薪資轉到「供你個人使用的第二個帳戶」。

 

步驟四》

試著將不少於平常收入的百分之十~三十,以及額外收入的百分之八十~九十留給自己。

 

步驟五》

不管你決定撥出百分之多少的收入(不要少於以上建議的比例),你必須持之以恆

 

步驟六》

撥出錢供「儲蓄」之用,必須變成一種「自動行為」,且必須變成你的一個「自動化系統」。

 

步驟七》

將錢存在一個有保障利率的定期存款裡,例如「債券存款」,或者使用「儲蓄帳戶」。

 

藉由「節省花費與不必要的開支」來存錢

多數人常抱怨收入微薄、開銷太大,還得負起總總責任,以致無法留錢給自己。

 

事實上,讓錢越滾越大的,其實是「時間」。更重要的是,問題並不在於「你賺了多少錢」,而在於「你花了多少錢」倘若,你每月領到一百萬,也花掉一百萬,那麼永遠不會成為真正的有錢人。

 

決定財富的,不是「你可以領到多少錢」,而是「你可以存多少錢」。當你能降低開銷,就能領受多少「神的財富」。

 

金錢的一個矛盾之處在於——人們花的錢往往比賺的多。聖經說:「財富增加時,花錢的人也在增加。」而這種事,不應發生在基督徒身上。

 

實際上,我們每日都把錢「浪費」在一大堆不必要的開支上。如果我們決定,將不必要的開支「存」下來,就發現我們真的可以致富。這就是為何,我們必須練習「存錢」與「省下不必要開支」的兩個功課。

 

即使,你現在的收入可能仍非常微薄,但若可以控制這筆小錢,那麼當你賺更多錢時,就能存下更多錢。

現今世代,是一個重視消費的社會。而聖經教導基督徒要「帶著信心」為將來作好準備;若我們想如此做,就需要實行實用的「儲蓄計畫」——信靠神的一個作法,就是「存錢供未來之用」。

 

桑戴說,若你想創造「持久財富」,則必須「控制自己」且擁有「自律」,方可確實遵守「『金錢』和『財富』創造的原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