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日,新任「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上圖右一),至南投與眾牧者交流攜手愛無限事工。(圖/記者盧玟靜)

20日,「攜手愛無限」推動團隊至南投,與當地教會、安息日會、救世軍、召會、真耶穌教會等,不分教派約50位牧者同工聚集用餐,並商討攜手愛無限的事工。

 

基督徒魚池禮拜堂長老楊錫助分享,教會僅約30位會友,起初內心十分糾結是否要參與事工?「但如果不去接觸這些人,福音永遠傳不出去,這福音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本地基督徒後是當地所接觸的人

  • news-details
  • 林宏修長老簡報,介紹攜手愛無限事工。(圖/記者盧玟靜)

邀請更多當地教會參與,攜手「走新路、傳福音」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首先感謝南投眾教會參與攜手愛無限的愛心與辛勞付出,為表示對教會的支持,推動團隊特意南下,親自拜訪眾牧者同工,也邀請更多在地教會參與,攜手讓「愛」無限循環。

 

「攜手愛無限」未來有許多可能性,也許不只是事工,更是「傳福音」的利器之一。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分享,期待更多南投眾牧者參與和交流該計畫,或許今年有機會一起舉辦「南投城市祈禱早餐會」;他提到,攜手愛無限對教會也是極美的祝福,因陪伴和關懷的果子,最後能落在自己教會裡,也盼望每間教會都經歷「復興」!

 

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指出,攜手愛無限計畫的核心,是使教會成為「平台」,並由政府提供弱勢家庭名單,進而讓受助者進入教會,得著物質幫助與靈性關懷。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言19:17)」聖經教導,行善、憐憫有需要的人,是神所喜悅的行動。

 

林宏修進一步分享該事工關懷「五行動」,供牧者們參考:

1)邀請弟兄姊妹、未信主親友參與攜手愛無限,共得祝福

2)興起禱告大軍分組RPG,為靈魂守望禱告

3)以電話或信件聯繫、實際探訪居民

4)辦理社區活動、現場接待,與人建立關係

5)持續跟進關懷所接觸到的家戶,帶來生命轉化

 

林宏修發現,過程中,有些弱勢家庭對基督信仰的心越發敞開,因此教會接著使用《從懷疑到相信》進行牧養,帶領居民認識福音;後來,也因此成為幸福小組的Best(新朋友),並在教會落戶,突顯出「持續關懷」的重要。而這也是在場許多牧者的共同心聲。

  • news-details
  • 左: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右: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兩位特別南下,了解在地教會需要,並與眾牧者交流事工。(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席開五桌,眾牧者聚精會神地聆聽簡報和事工見證。(圖/記者盧玟靜)

牧者見證「攜手愛無限是傳福音工具」

基督徒魚池禮拜堂長老楊錫助分享,去(2022)年聆聽攜手愛無限事工簡報時,對於自己教會是否要投入,實為相當糾結;因該教會僅約30位會友,資源有限,並曾透過其他機構幫助過幾個家庭,然而成效未如預期。

 

這使他不禁思考,在教會發起關懷弱勢家庭的用意為何?在幾經掙扎、禱告尋求後,楊錫助和同工們說:「如果不去接觸這些人,福音永遠傳不出去。」於是帶領團隊投身攜手愛無限。

 

過程中探訪關懷戶時,教會碰到不小難題,例如,鄉公所為保護個資,只能提供住址,因而教會無法以電話聯繫到關懷民眾,加上,南投縣經過921地震,家戶的住址號碼並非規律,舉例:地址上的10號與12號,其實相隔多條馬路,因此探訪團隊需挨家挨戶尋找居民,相當不易。

 

之後教會發現,不少關懷戶都在安養機構,便從機構開始進行關懷。楊錫助深感,這些福音工作雖看起來成效有限,但若沒有「行動」,那麼投身該事工中,也無法接觸到這些靈魂,因此,他很感謝神,使團隊經歷這些操練。

 

探訪行動中,教會也曾遇到「迷失的羊」;對方搬到魚池鄉後,並無穩定聚會,經教會關懷,本答應參加主日聚會,隔日又來電表示「自己不會去教會」。

 

雖感到沮喪,但楊錫助相信,神讓教會遇見每一個人,定有其美好心意,因福音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楊錫助引用羅馬書1:16表示,福音「要拯救一切相信的,先是本地的基督徒,後是當地所接觸的人」,他相信,以此態度服事,福音很快就會在南投遍傳!

 

談及攜手愛無限需要投入一些「錢」來幫助弱勢家戶,雖然該教會資源有限,牧者同工的供給都要按比例分配,卻也見證,信實的神總在需要上「供應」他們。

 

有次,正在認領關懷戶時,楊錫助剛好有位在北部工作的親戚,「奉獻一筆錢」給教會做福音工作,此外,還有許多肢體也都無私為神國奉獻,看見只要有願做的心,神必開路並供應。

  • news-details
  • 基督徒魚池禮拜堂長老楊錫助,分享事工的執行難處和見證。(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基督教埔里蒙愛教會牧師陳孟煥表示,起初只想認領30戶,沒想到主日播放相關宣傳影片後,教會弟兄姊妹熱心公益,共認領了100戶。(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名間靈糧堂張滋彬傳道夫婦。曾珍惠師母分享,今(2023)年原本打算不再參與攜手愛無限,而在前往餐會的路上,接到會友要為攜手愛無限「奉獻」的電話,彷彿神在鼓勵教會「持續做下去」。(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神的家教會牧師高王大慶提到,投入攜手愛無限才發現,原本覺得教會對社區已經算很敞開,但實際上,社區居民找不到教會。(圖/記者盧玟靜)

攜手愛無限讓未信者「對教會產生好感」

神的家教會牧師高王大慶分享,該教會聚會人數約20人,覺得能認領20戶就已經很了不起,沒想到最後一共認領52戶。這使他看見,很多民眾不一定願意來教會或認識信仰,但對於「做好事」卻很願意,也因此對基督教產生好感。

 

此外,這也開啟了教會與未信者的接觸橋樑,例如,有次遞交奉獻收據時,未信者喜樂地說:「下次還要再留我一份(意思是下次還要奉獻)」。

 

事工執行過程,不少案家找不到教會位址,使高王大慶深思,原以為教會本身已經夠敞開,才發現,實際上弱勢族群都不知道怎麼進來,又如何能接觸福音?從而,高王大慶也調整了眼光。

 

其中非常令人感動的是,聯絡案家的過程,有位受助戶因糖尿病失明,而無法至教會領取禮券,高王大慶在親送禮券時,恰好遇見已離開教會許久的居服員。

 

更奇妙的是,受助戶的胞妹在北部教會擔任幹事,她為家人受洗禱告已多年,而因著攜手愛無限事工,家人才與教會有了連結

 

這件事讓高王大慶經歷,上帝是使萬事互相效力的神,同時挑旺了弟兄姊妹的愛心之火,具極大參與感。他盼望,透過三方合作將福音傳到各個地方,也求神祝福此活動,使更多人看見教會,認識福音。

  • news-details
  • 南投眾牧者和攜手愛無限推廣團隊合影。(圖/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