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敞開的門」在土耳其的當地宣教夥伴,分享地震後「當地教堂大幅受損」的情況,請大家持續為土耳其禱告。(圖 / 敞開的門 Open Doors FB)

20日晚間8時,土耳其再次發生地震,規模6.4餘震襲擊,導致傷亡人數持續增加。目前,除海內外救援機構組隊前往當地協助救災,各大公益團體、福音機構並紛紛呼籲募款、募集物資,為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災民貢獻一分心力。

 

其中,常年投入該國宣教工作的「敞開的門」自災後即不斷更新當地現況;而由葛福臨佈道會支持的撒瑪利亞救援會亦於當地投入醫療救援工作。

 

根據預估,土耳其餘震恐持續1年左右的時間,需持續密切關心這塊土地、代禱守望!

餘震、強震不斷,持續造成死傷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相接之處,自2月6日起發生最大規模達7.8和7.5的一系列地震。

 

報導指出,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局(AFAD)密切監控地震狀況,至今已發生6,000次餘震,包括卡赫拉曼馬拉什、加濟安泰普、阿德亞曼、馬拉蒂亞、奧斯曼尼耶,以及哈塔伊省的多個城市都受波及,損害嚴重。

 

土耳其、敘利亞兩國,因此次地震喪生的人數,高達4.7萬人,並持續統計中。

 

而在土耳其當地時間20日晚間8時04分,哈塔伊省(Hatay)德芙涅鎮(Defne)附近,又發生規模6.4地震,深度僅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其後又有4起地震發生,造成3人罹難、200多人送醫。

  • news-details
  • 哈塔伊省的災損仍持續擴大,政府不斷搜尋受困在倒塌建築物中的民眾。(圖 / 取自  OM in Taiwan FB

高強度地震再次發生後,海內外各大媒體接連報導、關注,土耳其各政府部門也立即動員救災。

 

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說明,傷者已盡速送往醫院,搜救人員也持續搜尋受困在倒塌建築物中的民眾。

 

「敞開的門」宣教夥伴分享當地現況:禱告是最重要力量

自土耳其、敘利亞大地震發生後,國際宣教機構「敞開的門」,立即聯繫當地宣教夥伴,除關心人員安危外,並從而瞭解需要援助及代禱的事項。

  • news-details
  • 地震帶來嚴重破壞,但因著基督信仰,當地在苦難中仍有一份盼望。(圖 / 敞開的門 Open Doors FB

該機構臉書於14日晚間發布,敞開的門在哈塔伊省的宣教夥伴傳回當地消息:

感謝你們的支持!今天是星期一(當地時間2月13日),我們在哈塔伊省度過了地震後的八天,同工一直在街頭努力供應重要物資(零食、水、麵包、紙巾、蠟燭、女性用品、尿布、罐頭食品和熱餐等)。

 

請為服事團隊祈禱,服事時需要開車,求主帶領,道路不會受到管制封閉;也請為同工們能有足夠力量代禱,我們需要屬天的能力,與神同行

土敘2月20日晚再次發生地震

敘利亞和土耳其週一晚間(2月20日)再次發生地震。這是在造成 40,000 多人喪生的大地震兩週後發生的。敘利亞的拉塔基亞路上,見到人們都離開了家。街道上傳來緊急救援和受損建築物的聲音。(視頻為當地基督徒拍攝) 🙏 請為敘利亞和土耳其的人民祈禱,他們在創傷中再次陷入恐懼。

敞開的門 Open Doors 發佈於 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呼籲眾人禱告時,也請為這座城市的人們祈禱,願神保守他們展開新生活。當地天氣越發冷、不好的氣味也越來越重,許多人還在引頸期盼親人與關心的來到,這裡需要、這裡需要平安

 

另外,還有一位哈塔伊省的基督徒領袖,描述地震後該城市的樣貌,說:

 

哈塔伊整個城市都被徹底摧毀了,建築因為地震而毀掉。地震後,城市就停電停水,政府正努力修復發電機,卻看不到有任何進展;人民生活需要水,但道路中斷,物資無法到達。

 

請為城市的艱難處境代求,願神保守那些失去親人、陷入悲傷和絕望的人們,求神親自安慰!也為所有提供援助、搶修設施的人員禱告,並願神幫助,使受阻道路早日開通,以利該地區能有更多資源進入。

 

百年強震重擊之前,敘利亞已因內戰,陷入長期社會動亂、生活艱難的光景。如今,天災更加深了不利生存的處境。

 

例如,有一位來自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靠近土耳其邊境的村莊庫納亞(Qunaya)的基督徒分享該村多數居民都是基督徒,然而,當地仍受敘利亞內戰的反對勢力控制,使得他們難以獲得所需生活物資及安全生活空間

  • news-details
  • 敘利亞因地震而陷入艱難處境,願神保守,使一切救災資源可順利進入當地。(圖 / 敞開的門 Open Doors FB

根據「敞開的門」駐敘利亞同工,曾於災後與當地基督徒交談,請他們用「一個字」來表達地震的感受,弟兄姊妹們認為,未來仍有許多未知挑戰與難處,但對基督而言仍抱持信心,因深知,耶穌是世界的光與一切盼望。

 

敘利亞和黎巴嫩全國福音派長老會牧師易卜拉欣·恩賽爾(Ibrahim Nseir),亦在「敞開的門」相關訪談中分享感受:「如果人們想幫助我們,禱告是最重要的!」

 

「我們會想問,神忘記我們了嗎?...我們必須在『十字架』上嗎?」對此,易卜拉欣的體會是,「通過十字架,之後就是復活。

用一個字來表達感受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 8:12 恐怖 崩潰 神的旨意 我不知道 感謝神⋯⋯ 敞開的門當地伙伴與敘利亞受地震影響的基督徒交談,請他們用「一個字」來表達感受。以上是他們對「地震」的感受。 他們對未來:不清楚、困難的、生命、盼望⋯⋯ 對基督:一切、世界的光⋯⋯ 🙏 請為我們在土敘受地震影響並正在受苦的弟兄姊妹禱告。祈求他們緊緊抓住耶穌 - 我們的「一切」和「世界的光」,並為他們在這場危機中的信心讚美神。

敞開的門 Open Doors 發佈於 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若有人想幫助敘利亞,禱告是最重要的!因為不論在何地,你我都是「一個教會」,彼此也都是按照神的形象所創造的!

 

當地弟兄姊妹們現在更需要團結、神的憐憫、屬天力量和支持,才能站起來,盼使教會從急難關頭中,重建未來,而禱告就是關鍵!

 

已有基督徒回應易卜拉欣的呼籲,「敞開的門」看到,敘利亞有許多合作夥伴教會迅速展開工作,照顧受大地震影響的人們,包括前往醫院探望受傷住院者、提供水與食物,並一起在教堂內唱詩、禱告

敘利亞地震避難所傳來的歌唱讚美

昨晚,在敘利亞拉塔基亞的一座教堂避難的基督徒一起唱讚美神的歌。他們唱著:神,為一切感謝祢。 縱使在毀滅和創傷之中,這些信徒知道神是值得讚美的。這讓我們想起大衛在詩篇 34: 1 的話:「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感謝你一直為受地震影響的敘利亞和土耳其弟兄姊妹祈禱。

敞開的門 Open Doors 發佈於 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主內肢體的愛心行動,也在此刻藉此向人們顯現基督的愛有位尚未信主的婦女告訴易卜拉欣:「教會內的人就像她的家人一樣,因為大家都關心她。」

 

葛福臨佈道會跨海參與救援,將所做歸榮耀與神

除當地機構與信徒發起救援行動外,各國福音機構的資源,仍持續湧入土耳其與敘利亞。

 

其中,事工主席為葛福臨牧師(Rev. Franklin Graham)的美國撒瑪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於2月18日探望土耳其安塔基亞(Antakya)的急救野戰醫院。

葛福臨在推特發文表示,感謝神,能有一個非常出色的醫療團隊,在當地不停歇地忙碌服事。該醫院目前已救治580多位病人,並緊急進行20台手術。能在地震中幫助災民,團隊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同時呼籲,本次震災帶來的影響,將需要相當長期的重建。而在20日,土耳其再次發生的強震中,野戰醫院所在的地區,已知有更多建築倒塌,救護車正將傷者持續送至醫院。

 

請繼續為該國地震早日平息禱告,並為這些不斷付出的醫療人員擁有屬天力量代求。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箴言3:5-6

餘震預估恐持續一年,仍須提高警覺

深究土耳其和敘利亞地震,為何會帶來如此致命的影響?BBC訪談了英國樸茨茅斯大學(University of Portsmouth)火山學教授索拉納(Carmen Solana),其指出,土耳其位處多條活躍斷層線上,然而造成本次災害的「東安納托利亞斷層(East Anatolian Fault)」,已有兩個世紀都沒有大規模活動。

 

「當城市長年缺少大地震或任何天災的警告,對於防震的準備,很自然就會比地震頻繁的城市來得鬆懈。再加上,(當地)既有建築的避震設施未臻完善,傷害就會相對應擴大。」

「目前,降低傷亡人數需要倚靠把握黃金時間積極搜救,24小時內是至關重要的時刻,若超過48小時,倖存者的數量將大大減少。」

 

參照上次發生在相近地區、規模也相似的1822年阿勒頗(Aleppo)大地震,當時強震後的「破壞性餘震」,持續了將近1年的時間,因此,仍需密切觀察,提高警覺來應對地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