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命滿有喜樂、自信的林曉彤,於職場宣教、牧養多人。(圖 / 林曉彤 提供)

第一次接觸教會時,牧師對她說:「你是個凡事未雨綢繆的人,信靠神,神要培養你成為服事人的器皿!」聽罷,林曉彤感到訝異,而後開始學習從小心預備、到安心信靠,至今牧養多人;原本一直反對她信主的母親,也於去年願意參與RPG(禱告復興小組),透過彼此代禱,母女互動關係不再一樣。

 

「因為有神,真的不一樣了!」林曉彤感恩分享。

畢業於政治大學地政系的林曉彤,大學期間,在系上好友推薦下,接觸到一個特別的職場,因而看見一個「不一樣的團隊」,其中成員相處上很是特別。「這些人常常一起聚會時互相關心,為對方祝福禱告,積極且有目標的完成事業,不分彼此!?」

 

林曉彤深受這樣獨特的「職場文化」所吸引,在冷暖自知的競爭環境下,竟有這種奇特的「團隊精神」,到底是什麼?

 

後來才知,「原來,是基督信仰! 」

  • news-details
  • 大學期間,林曉彤進入一個「不一樣的團隊」,在此高舉基督。(圖 / 林曉彤 提供)

成長背景讓她凡事「未雨綢繆」

由於父母離異,從小在不安定環境下,母親更加倍用心栽培孩子,她也學習自我要求,總覺得必須「凡事未雨綢繆」,警醒且自律,對於課業、前途都寧願「提前規劃」;林曉彤受訪時笑說:「高中時,同學都去玩了,自己依然在教室裡猛K書。」

 

因著不安全感的心境,迫使她找尋外面的方式,接觸傳統信仰、塔羅牌、算命等等,好像短暫能有一慰藉,久了卻感到不靈驗,只得繼續尋尋覓覓,找尋下一個安定來源。

 

因此,當林曉彤進入職場,也進入歌珊教會之初,仍保持「理性觀察」的態度,在看著教會夥伴。她回想第一次接觸教會時,歌珊教會陳淑玲牧師為她預言禱告,說:「看見一幅水淹到腳的圖象,而妳卻是一個事先預備的人,神要牧養並使用你。」

 

她感到非常驚訝,牧師怎麼會知道,自己總是「必須」事先預備的人?

接下來的詩歌《恩典的記號》,更讓她淚流滿面,從未有過的溫暖,滿滿地流進心中深處,好像一路走來的風雨路途,耶穌都緊緊抱著自己。


站在大海邊,才發現自己是多渺小
登上最高山,才發現天有多高
浩瀚的宇宙中,我真的微不足道
像灰塵,消失也沒人知道


夜空的星星,彷彿在對著我微微笑
輕聲告訴我,一切祂都看見了
我所有掙扎,所有軟弱和跌倒
將成為,主恩典的記號

雖然家人反對,不久後,林曉彤仍堅定接受基督信仰,2013年受洗歸入主名。

 

凡事認真的她,進入教會後專注追求聖經真理,每每上帝話語臨及,教導她應當柔和謙卑,尤其與家人相處,不需再急於自我保護,而是與家人關係開始邁向合諧與和解。

 

林曉彤學習卸下焦慮,生活、工作都有不錯表現,母親也漸趨認同信仰。林曉彤感謝神成為內在力量,使其因著信仰得以改變,勇於突破,完成夢想。因著上帝,林曉彤能坦然無懼面對人生課題,並勇敢跨越生命成長需要付上的代價。

  • news-details
  • 神使用林曉彤帶領敬拜、小組牧養。她深知,一切都是恩典的記號。(圖 / 林曉彤 提供)

以陪伴牧養,未信者接受信仰

身處職場的林曉彤,也不忘宣教使命,凡事尊主為大,牧養照顧有需要的靈魂。

 

由於這世代年輕人的情感較易隨波逐流,且受時下偶像劇影響,婚姻真理被遮蔽,林曉彤則陪著福音朋友,先認識自己要什麼,協助人們勇敢放掉自己依附的不健康情感,並開始分別出來,以正確關係互動。

 

她曾陪伴過「原本激烈反對基督信仰的人」,也有因著情傷、導致憂鬱情形者,也陪伴過社會關係較弱者。顧惜職場上接觸到的福音朋友,林曉彤學習如同乳養的母親,來牧養每一位、並持續陪伴和關懷,甚至不時地看望、互動,供應神話語,為其代禱,過程中帶領多人信耶穌。

 

喜樂的是,其中一位未信朋友,經過她近7年的陪伴,終於願意接受福音,受洗成為基督徒。林曉彤非常歡喜,心想,連對方都可以受洗了,相信只要持續與神同工,等待神的時間,終能開花結果。

 

她繼而充滿信心,將未得救的家人、朋友們,都獻給神。

 

更期許自己從上帝白白領受的,也能藉由服事給予出去,造就在許多人的生命中!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彼得前書4:10

  • news-details
  • 林曉彤(左)與母親合影。雖母親尚未信主,卻願意一同參與RPG與代禱。(圖 / 林曉彤 提供)

與未信主母親同心RPG,是最大的祝福

隨著教會投入RPG(復興禱告小組),林曉彤也鼓起勇氣,邀請媽媽一同參與,雖母親尚未信主,卻欣然接受。林曉彤便開始帶著她禱讀經文、彼此禱告、分享感恩之事。母女關係進入前所未有的相愛互動,母親也能感受到女兒的關心。

 

「媽媽比我還認真,有時候還會約妹妹一起參加,一起分享、禱告。」 可見,基督已在每位家人中動工,林曉彤讚美神的帶領,並緊抓住祂的話——「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4:13)憑著信心,相信每件事都在神恩典的手中。

  • news-details
  • 林曉彤運用先知性繪畫服事來牧養,廣傳福音。(圖 / 林曉彤 提供)

先知性繪畫,越發倚靠神

如今,林曉彤天天在早晨與主親近、靈修,周周帶領職場祭壇,一同領受、並仰望屬天異象,使神的旨意運行。願意藉著「異象咖啡廳」的服事,以先知性繪畫結出平安的果子讓神經過每一個人的生命,使福音和真理的話廣傳出去!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希伯來書12:11)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