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革命》(Jesus Revolution)搬上大銀幕,與近期美國校園復興時間不謀而合。(圖/截取自jesusrevolution官網、Lionsgate Movies、Kingdom Story Company YT頻道)

2015 年,當導演喬恩.歐文(Jon Erwin)決定將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精神覺醒的故事《耶穌革命》(Jesus Revolution)搬上大銀幕時,從沒想過未來這部電影上映的同時,一場復興運動正在美國校園中點燃!

美國有史以來最多洗禮紀錄

《耶穌革命》改編自1970年代的真實事件,敘述發生在南加州的福音派運動,呈現格雷格.勞瑞(Greg Laurie)與一群年輕人,在西海岸尋找真理和意義的故事!

 

年輕傳教士朗尼.弗里斯比(Lonnie Frisbee)期盼在街頭遇到尋找真理的年輕人,他向勞瑞介紹了耶穌,來到接納流浪青年的南加州教堂,挑戰傳統的教會文化。

 

一位傳統的牧師查克史密斯,在當時的教會背景下,為嬉皮孩子打開教堂的大門,摒棄了視他們為「頹廢青年」的偏見和厭惡,迎來意想不到的復興。

 

1970 年2月3日,在一個下雪的早晨,復興開始了!耶穌運動是一場革命,在耶穌運動後,美國出現有史以來最多的洗禮記錄。

  • news-details
  • 《耶穌革命》改編自1970年代的真實事件,描述一群美國年輕人在西海岸,尋找真理的故事。(圖/截取自Lionsgate Movies YT頻道)

在各世代,神都透過不完美的人動工!

豐收基督徒團契領袖的勞格里,接受基督郵報採訪時指出,《耶穌革命》帶出次文代衝擊教會傳統文化,帶來福音傳播的新模式。而如今這一代的年輕人,同樣在面對沮喪、心理健康問題,並尋找著人生出路。

 

這一代人需要希望,就像過去的那一代也是,有人說復興的主題,會傳播復興火焰。我們正在講述真實的復興故事,我們禱告能激勵年輕人,如果人們開始為此禱告,我們就能看到復興!

 

這部電影就是講述一位完美的上帝,通過不完美的人動工,以至教會復興臨到,因此電影稱之為《耶穌革命》!

  • news-details
  • 《耶穌革命》講述完美的上帝通過不完美的人動工,掀起復興浪潮。(圖/截取自Kingdom Story Company YT頻道)

兩代復興火焰的傳遞

2月8日,從肯塔基州亞斯本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開始的禱告復興運動,最初是在小教堂舉辦的例行禱告會,後來發展成24小時不間斷的敬拜運動,如今已持續2周的時間。

 

學生們被聖靈充滿,燃起禱告的火,悔改的聲音在禮堂迴盪,鄰近的高中學生與旅客紛紛加入,校園爆滿悔改的人群,延續至今。

 

2月18日開始,教堂前的草坪上,眾人火熱敬拜,跪著祈禱。


退休的佐治亞州牧師表示:「人們舉手讚美,跪在祭壇周圍,但沒有人真正帶領,而是由聖靈在帶領。我感覺就像回到 1970 年(復興發生的)早晨。

 

26 歲的梅格.赫爾頓(Meg Helton)分享:「我一走進去,就不得不站著不動。我感到敬畏,甚至想我應該脫掉鞋子,因為我正站立在主的面前。

 

年輕人在試圖填補空虛,復興運動的焦點在耶穌

《耶穌革命》電影將於2月24日上映,導演歐文將這部電影描述為「非常、非常真實」,並補充道:「獅門影業讓我們製作一部名為《耶穌革命》的電影,這件事情令人震驚,也是一個奇蹟!」

 

近期,歐文與妻子也前往亞斯本理大學,親眼目睹昔日的復興景象,在現今的美國校園中正在運行。

 

「令人難以置信,感覺就像電影中的場景一樣,讓我回想起製作這部電影的原因。感覺回到70年代,聽到大學生談論他們的時代、上帝的作為,對我來說非常鼓舞人心!希望這樣的事情能夠繼續傳遞。」歐文興奮地補充道:「亞斯本理大學在70年代,也曾爆發復興浪潮,這是耶穌運動的重要組成成分。」

 

歐文相信 Z 世代與嬉皮時代的年輕人一樣,他們非常好奇,精神上非常飢渴!在電影中飾演年輕傳教士的演員喬納森.魯米(Jonathan Roumie)也認為,每一代人都在尋找自己的身份、意義和目的,他們都試圖用與上帝關係以外的一切,來填補內心的空虛,但無論是什麼,都無法取代上帝。

 

在許多基督徒真正追求復興的時候,像《耶穌革命》這樣的電影提醒我們,上帝經常在出人意料的時間和地方動工,在任何基督教運動中最重要的不是領袖和人群,最重要的就是「耶穌」!你渴慕經歷復興嗎?讓我們全人的焦點放在耶穌身上!

(參考資料:christianpostCBNgospelheraldlatimesTGC

  • news-details
  • 各世代年輕人試圖填補內心空虛,但唯有上帝能帶來真正滿足。(圖/截取自Kingdom Story Company 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