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日上午,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中)接見「攜手愛無限」推動團隊,包括TVBS基金會副董黃宗仁(左四)、基督教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左三)及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左二),一同攜手,讓愛無限。(圖 / 記者吳旻樺)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喜見「教會」是一個大能量,除了治安,更需要社會中「溫暖的力量」,共同合作創造社會的平安。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甫從新北市警察局長卸任的他,「深深理解」警察的「甘苦」,更樂見警、民一家,相信教會能量可以成為警察最好的幫補。

  • 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樂見教會能量注入,開啟共同合作的契機。(攝影、剪輯 / 記者吳旻樺)

6日上午,內政部警政署首次接見「攜手愛無限」推動團隊,署長黃明昭聽完會談,期盼警民彼此更多交流和對接。

 

他說道:「警察有許多善舉,忠勇忠義的事蹟,尤其是第一線同仁其實都很有愛心,有的犧牲自己的休假日,去幫助住家整理,恢復倒路樹倒塌影響,有的還會買便當照顧放學後無處可去的孩童,甚至還有自掏腰包,認養資助學費直到大學的…,這些溫暖,其實也是讓『愛無限』。」

  • news-details
  • 黃明昭肯定警察善舉及教會愛心,能碰撞出更多愛的火花。(圖 / 記者吳旻樺)

警察剛柔並濟,可與教會攜手送暖

今天(6日)上午,警政署與「攜手愛無限」推動團隊進行會談,包括「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以及「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期警察與教會聯手成為社會「愛的力量」!

 

全台「攜手愛無限」推動進入第三年,不但獲各縣市首長高度認同,持續照顧累計超過10萬戶家庭,同時,公部門與教會界,一同在照顧弱勢救助、社會扶貧等方面,已建立出美好果效。

 

許多感人故事,發生在老年人、孩童及青少年的照顧上,因此2023新的一年,將繼續深入協作,把「愛」實際落實於社會每個需要的角落。

 

TVBS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提及,桃園是全台唯一以13區「全覆蓋服務」投入攜手愛無限的城市;最近拜會的南投縣市,也經歷上帝是使萬事互相效力的神,讓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成為當地的「雪中送炭」。

  • news-details
  •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左),甫從新北市警察局長卸任,與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右)相談甚歡,期待攜手合作。(圖 / 記者吳旻樺)

許多縣市都反映,財務、物資往往不是最重要的,「關懷」才是最缺乏的。尤其偏鄉地區的年長者與青少年,輟學的孩子缺乏正確引導及環境,此人數比例直線上升,更落入黑暗社會底層。

  • news-details
  • 黃明昭(左)肯定教會能量,期攜手帶來愛的力量,更能一同關注青少年。(圖 / 記者吳旻樺)

黃明昭樂見教會能量的匯入,也深受啟發,各地都有暖心警察,無論在治安、反詐、急難救助上,都要投入,正是各地「小小發光體」。

 

他相信,教會可以成為「警民合作」的最好支援;特別是針對下一代照護,尤其是青少年,今年(2023)七月份將有最新的少年法上路,若能結合教會的輔導資源與陪伴,相信會是非常好的幫手!

 

基督教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笑著解釋:「教會擁有牧養的愛心與福音,可以做警察的『手腳』!」透過多方合作,能做的得以更全面,不只是短期立即性的急難救助,更能長時間予以關懷照護。

  • news-details
  • 眾人相見歡,一同探討合作的層面,如何能再擴大且更全面。(圖 / 記者吳旻樺)

最後,現任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指出,重點不是「戶數」,而是善行普及化,「教會的能量成為警察行動的左右手」,讓年長者、年幼者都因此蒙福。

 

黃明昭回應:「非常樂見,教會力量加入警察『攜手共行』,共同合作普及社區、偏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