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十一屆台灣牧者國是論壇,今(6)日於台北南港六福萬怡酒店火熱登場。(圖/記者王詩瑜)

「聚集就是神蹟!」劉群茂牧師分享,亞斯本里是在日常聚會中所發生的復興,他相信,在年度的國是論壇裡,神也要成就大事!

 

3月6日-8日,由「台灣基督教聯盟」舉辦的「第十一屆台灣牧者國是論壇」,於台北南港六福萬怡酒店火熱登場,本次聚集來自16縣市、超過百位牧者共同參加。

 

「國是論壇」討論的就是「國家大事」,因基督徒不應只停留於「教會議題」,更當走出去關心「公共議題」,不論是家庭主流化,或是傳福音給弱勢族群,期盼從日常行動中,轉化所在土地!

  • news-details
  • 來自各地的眾牧者齊聚,火熱敬拜。(圖/記者王詩瑜)

今(6)日下午揭開序幕的國是論壇,首要談到如何更加積極以服務行動,參與在「家庭主流化」;再者為關心貧窮人,將福音傳給弱勢族群;第三是展望未來。盼望使台灣這塊土地,能興旺起來!

 

盼在日常聚集中,神要成就大事!

首先,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分享,國是論壇至今已舉行十一年,這是神在台灣預備的奇妙事情!

 

今(2023)年二月份,在自然界中,土耳其發生規模7.8地震,在屬靈界中,美國則發生亞斯本里大復興!

 

亞斯本里原本只是日常聚會,但神的靈就爆發出來,劉群茂相信,雖然現在(國是論壇)是一年一度的日常聚集,但期待將有大事在台灣發生

 

近期,伯特利教會的克里斯韋羅頓(Kris Vallotton)牧師於教會裡領受預言,談到24個月後,將有大復興在大陸爆發,且是從台灣將極大復興帶進那地。

 

「聚集就是神蹟!」劉群茂相信,這三天不只是來自各縣市牧者的聚集,更是神要來成就大事!

  • news-details
  • 左為杜明達牧師開場;右為劉群茂牧師分享感動。(圖/記者王詩瑜)

不只是消極抵擋,更要積極預防家庭問題

接著,由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分享,國是論壇特別之處,在於談「國家大事」;提及國是論壇的起源,是源自2011年的牧者聚集中,發現國家最大的問題是「家庭問題」,於是,全台教會串聯上凱道,推出「家庭主流化」,發起最大公民行動,這也是復興與轉化的一部分。

 

教會一起推動台灣進入轉化裡,不只是消極抵擋,更是要積極預防家庭問題。

 

2013年,因婚姻價值動搖,使教會經歷「公民覺醒」的運動,大家不分彼此,同心禱告,成為愛家行動的後盾;當時,眾人不分黨派,進入不同領域,願同心轉化國家。

 

近年,當楊道諾牧師來台推動「RPG禱告」,落實彼此相愛的關係,轉化城市的行動遍地展開,見證台灣教會要領受復興,在這世代活出健康和樂的家庭願景。

  • news-details
  • 楊寧亞牧師表示,國是論壇是共商「國家大事」,眾人不分彼此,同心禱告,致力使教會走進社會,帶出覺醒。(圖/記者王詩瑜)

面對孩子手機成癮,以愛與律法並進

在家庭主流化行動中,曾獻瑩談到,現代父母很操心孩子的「手機成癮」問題,並曾於線上分享因應之道,獲得廣大家長熱烈回響,一堂課約有5千位家長於線上參與。

 

許多親子衝突,是由於「手機使用」的問題造成,那麼,該如何預防治療手機成癮呢?曾獻瑩採用律法與愛的平衡原則,他說,福音就是使孩子明白,自己是「無條件被愛」,家長限制孩子使用手機,也是因「愛的緣故」,而律法就是父母使用一些管理孩子手機的工具。

 

我相信上帝的真理,可以解決大小事!」曾獻瑩呼召家長們為孩子禱告,也見證,許多慕道友因著孩子,都願意一起禱告。

 

除了透過RPG促近親子關係,他也教導善用「愛之語」,使親子關係大進步,如教會開設父母成長班、吸引家長族群,許多家長也因此信主受洗。

  • news-details
  • 曾獻瑩分享家長如何處理孩子「手機成癮」的妙方。(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全人關懷基金會執行長張欽漢分享,該基金會致力研發「教育類桌遊」,運用在家庭時間、職場聚會的破冰上。(圖/記者王詩瑜)

「愛無限行動」中見神蹟

會中,林宏修長老分享,TVBS推動「攜手愛無限」的起因,是發現教會少有新聞發生,並看見弱勢族群的需要,因此,盼望能透過提供餐券的發放,一同關懷社會貧窮人在物質與心靈上的需要,同時藉媒體報導,使教會走出去。

 

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分享「愛無限行動中的見證」。曾有對夫妻來到該教會領取關懷金,聽到講員的生命故事分享,而決志受洗,也在RPG中為煩惱的教養問題禱告,孩子們後來進到教會,家庭重拾笑容和盼望。

 

還有因曾過失殺人、被判刑入獄的弟兄,出獄後陷入憂鬱、無法找到穩定工作,因愛無限活動來到教會,聽見福音,並與小組肢體用RPG為工作禱告,沒想到兩天後竟就找到工作,因而決定受洗、並委身教會。

 

若有人穿的破破爛爛進來(教會),你會接納這樣的人嗎?若是耶穌,祂一定會走進貧窮人當中!」湯簡如感動並相信,神就是要教會投身愛無限,甚至,有不會禱告的未信者,也參與在「陪伴天使」的關懷行動中,看見整個教會體質都改變。

 

最後,林宏修分享,經過多年的「愛無限」配搭,看見政府的「心」被翻轉,他們發現「陪伴」真的很重要,未來甚至盼望教會開放成為「陪伴據點」。

  • news-details
  • 由楊寧亞牧師(左1)以採訪方式,讓林宏修長老(左2)、湯簡如牧師(右2)、蘇哲明牧師(右1),分享攜手愛無限的起源與見證。(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台灣神學院陳尚仁教授分享反大麻、反歧視法的推動。(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