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永慶弟兄與妻子侯婷婷的合照(圖/吳永慶提供)

自從家裡迎來傳統信仰的神明,吳永慶便開始長達15年的睡眠困擾,不僅難以入睡,就算睡著也總容易聽到「負面聲音」,建議他去做不好的事,甚至還看得到這些「負面聲音」的鬼魅型態。

 

高職畢業之際,他睡眠困擾至一度輕生,關鍵時刻,被上帝「正能量的聲音」溫柔喚回,因而受洗,經歷神大大的醫治,克服睡眠障礙,更進一步找回家庭的快樂與溫暖。

傳統信仰找不到平靜安穩

吳永慶因著家庭的傳統信仰,自小就參與各種跪拜儀式,一起念經、聽從親友講述輪迴觀點,但他心理一直沒有平安,只覺得大家都如此行,便順從。

 

直至有一天家裡迎來傳統信仰的神明進家門,念國中的吳永慶開始會聽見一些靡靡之音,持續「負面聲音」干擾,使他睡夢中會因為「負面聲音」而驚醒,久了就變成長期的淺眠。因睡不好,造成吳永慶個性變得易怒、孤僻、注意力不集中。

 

「負面聲音」亦開始發出建議,他也逐漸能看見這些「負面聲音」樣子,通常是鬼魅的型態。若不遵循這些建議,吳永慶的日子就會過得很不順,甚至有次睡夢中感受到這東西在搖他,家人知道他的問題,也四處求神問卜,惟均無果效,日子久了,他也習慣,只能這樣無奈度日。

 

欲輕生被「正能量的聲音」溫柔喚回

直至高職畢業的那年,「負面聲音」開始建議他去自殺的想法,有次,吳永慶獨自一人在家,「負面聲音」開始催促他上樓,並一直灌輸他,跳下來就解脫了等想法。

 

已站上樓頂的吳永慶卻陷入猶豫,情緒開始控制不住,便在牆垣大哭,哭著哭著竟突現「正能量的聲音」柔聲的對他說:「永慶,你若跳下去,你的夢想就都沒有了!」

 

他才頓時醒了,好似臉上的帕子被揭開,想到自己仍懷有餐飲業的夢想,立刻放下輕生的念頭,掉頭回到家裡。

 

但是靈擾狀態還是持續不斷的發生,由其他當兵時期更是不堪其擾,一切一切他都只能默默忍受。

  • news-details
  • 吳永慶(中)寫下受洗報名表的時刻,與陳瑋奕(左)、前小組長林鍵勳(右)、分值後的小組長曾馨黎(前)合影。(圖/吳永慶提供)

基督徒主管不離不棄的陪伴

靈擾狀況不停歇,他出社會從事餐飲業,仍持續發生,最嚴重一個晚上他要起床五、六次,根本無法入睡,也因此狀況不佳,精神不濟,這時他的主管陳瑋奕(本身是基督徒),也察覺吳永慶有異狀,擔心他這樣通勤上班會出事故,主動提議載送他上下班,於是吳永慶就被熱情的主管親自接送,約半年之久。

 

載送期間,陳瑋奕都會陪伴他吃飯、聊天,並提議邀約前往福氣教會,參加幸福小組,為了感謝陳瑋奕的照顧,吳永慶去了一次,但因為有人群恐懼症,也就不再去。

 

沒想到,接下來卻在經濟大環境的影響下,他們倆雙雙失去工作。

 

吳永慶與陳瑋奕最後選擇進入台南的工廠上工,兩人入住工廠宿舍。當然,吳永慶在宿舍中仍無法入睡,精神狀況每況愈下,在無法言喻的無助下,陳瑋奕又邀約他上教會,於是吳永慶只能帶著不妨一試的心情,再一次來到教會。

 

說也神奇,在教會敬拜中,他竟深深感到一股莫名的感動,眼淚不自覺得流下,回顧周遭,身旁的會眾都在哭泣,頓時覺得奇妙,但又不會不舒服,就在那一晚,吳永慶回家睡覺,他的睡眠品質開始有改善!

  • news-details
  • 吳永慶(中後)受洗後擔任福長,帶領同工傳福音,開辦幸福小組。(圖/吳永慶提供)

「終於能一覺好眠!」

於是吳永慶連續三個禮拜都去教會,在當中,他也在心中與上帝打賭,向上帝說:「若真能改善自己的睡眠品質,就決定受洗,自己要看到改變,才願意相信上帝的信實。」

 

神蹟就發生了!一連三個禮拜,吳永慶從不好入睡,到逐漸可以輕易入睡,甚至到最後,他居然能順利熟睡至隔天,還差點爬不起來上班!這一切的發生,讓吳永慶感恩得說不出話來,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能深層睡眠,完全睡著了!

他開始相信上帝是真的!

 

到了第四個禮拜主日聚會,當被詢問受洗意願時,他表面上以不好意思推辭為由,心裡早已堅定要受洗!

  • news-details
  • 吳永慶(右)受洗完的當天與陳瑋奕(左)合影(左圖);吳永慶與妻子侯婷婷於澎湖度蜜月的合影。(圖/吳永慶提供)

原來那個「正能量的聲音」是 天父

受洗前的一晚,吳永慶竟於客廳睡著了,在睜開眼的時候,發現自己喃喃自語,仔細一聽,原來自己在說方言!

 

就在此刻,他腦中突然出現當年想要輕生的畫面,憶起那個「正能量的聲音」,這時心中的聖靈突然讓他明白過來,原來當年拯救他的,就是天父自己!

 

無限感動的吳永慶遂於2019 年5月完成受洗,感謝上帝改善他15年來的睡眠品質。

成為基督徒後,睡個好覺,對吳永慶來說,不再是一種觸碰不到的奢侈。

神奇的是,他再也看不見這些鬼魅的蹤影,也聽不到這些怪異的「負面聲音」,終能像一般人一樣,正常地一覺好眠。

  • news-details
  • 吳永慶與妻子侯婷婷結婚時,家人親友合影。(圖/吳永慶提供)

認識神後生命充滿恩典 

原本吳永慶與父親的關係有距離,身為長子,父親總希望他能有成就,一如傳統家庭的嚴父,若他成績不好,便有一陣犀利的教訓,即使已出社會工作,吳永慶與父親的關係仍然一直「保持距離」。

 

受洗後,他接受教會牧養,一次在教會中體會到,原來要恢復地上與父親的關係,才會較能與天上的父親親近,於是默默在心中向天父禱告,祈求天父讓自己能有朝一日,與地上的父親和好。

 

沒想到禱告完,天父就開始動工了!一直找機會想跟父親親近的吳永慶,沒想到自己還沒行動,父親就先打破隔閡,親自來為他慶生。且知道他受洗了,還準備一份十字架禮物送他,並主動與他聊天。

 

這一切吳永慶看在眼裡,心裡感到無限的溫暖,從小到大很少收到禮物的他,看到爸爸還特地準備了十字架,感動萬分,於是父子才於彼此談話中,吳永慶終能第一次體會父親的不容易,多年來彼此的那道心牆,自然消失了。

 

現在的他,生活充滿神聖的愛、快樂與平安,在家中的笑容變多了,彼此相處也更自在,這是許多年來,吳永慶殷切期盼的,於是在主的引導中,認識未來的妻子,兩人於教會中共組溫馨的家庭,喜迎第一胎!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