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跳舞耶穌《Dancing with Jesus》實體化,可自然搖晃。由山姆史托(Sam Stall)著作。(圖/@jesusat2am twitter)

你曾被笑說「手好像腳」嗎?或舞步都是同手同腳?難道,想用跳舞讚美神這麼難?!

 

一名作家以聖經內容為靈感,設計小書和耶穌公仔,以簡單有趣的動作,讓「認識耶穌」成為一件輕鬆的事;而這不一樣的作法,也引發不同觀點的討論。

美國作者山姆史托(Sam Stall)是暢銷作家,撰寫或合著20多本涵蓋許多流行文化領域的書籍。

 

他將自己的著作《Dancing with Jesus》 (直譯:與耶穌共舞)一書實體化,打造出手舞足蹈的「跳舞耶穌公仔」,自然搖晃的可愛身軀,使耶穌更加生活化,「企圖」引來更多的「笑容」。

 

廣受歡迎的耶穌小公仔,會輕鬆的搖擺,可置放於汽車儀表板、辦公桌上,以及任何可以享受和平與安寧的地方。

跳舞耶穌公仔。(影片來源/Bing's Des Moines@FB)

 

搖擺的「耶穌舞步」

作者山姆史托認為,對基督徒而言,唱詩讚美是基本的,是時候用上「腳」了!如聖經傳道書3:4所說,「 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Dancing with Jesus》 書中,他以拿撒勒人耶穌的言行,幽默地闡釋出一系列舞蹈靈感,包含摩西和施洗約翰等人,而結合成各式舞蹈動作,幫助大家「與耶穌共舞」。山姆史托說:「祂即將教你許多神奇的動作!」

 

書籍內容舞步包括:Water Walk(水上漫步)、Temptation Tango(誘惑探戈)、Judas Hustle (混亂猶大)和 The Apostolic Conga(使徒康加舞)等。

 

每個舞蹈動作,都會概述其設計的靈感來源,並以精美插圖呈現。他期望耶穌成為生活的靈感,不僅僅激勵我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也能把舞跳得更好!

 

舉例來說:耶穌與門徒最後的晚餐

耶穌在進入耶路撒冷的途中,與門徒們共進晚餐時,表示其中一人將背叛祂,如經上說:「我這話不是指著你們眾人說的,我知道我所揀選的是誰。現在要應驗經上的話,說:同我吃飯的人用腳踢我」(約翰福音13:18)

 

然而,這次晚餐聚會確立了基督信仰中最重要的儀式—彼此洗腳,因而衍生出「跟隨耶穌行走」之意而的舞步。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約翰福音13:14)

 

因此,「耶穌無限的智慧在生活中引導我們,也可在舞步中啟發。」山姆史托說。

 

或許有人問,怎麼會有這樣的啟發呢?畢竟聖經從來沒有提到耶穌跳舞。的確,聖經沒提過拿撒勒人耶穌「舞動」。

 

多年前成立的「跳舞耶穌的臉書粉絲團」則從另一個角度分享:如果你想「記住」與耶穌最後的晚餐,可以跳一支舞。

  • news-details
  • 聖經的確根本沒有提到耶穌跳舞,但只要願意接受耶穌的人,卻會受到啟發。

    (圖/ Dancing with Jesus FB、MobileRafie YT)

  • news-details
  • 《Dancing with Jesus》實體化書組。(圖/eslite誠品線上書城)

著名的喜劇演員及導演凱文福德里克斯(Kevin Fredericks)曾表示,這的確是本「幽默」的書籍,然而他認為,作者想必不是基督徒。他略帶嚴肅的提到:「當然人們可以揶揄或大笑耶穌,而,一旦真正需要祂時,就會轉向祂。

 

凱文特別舉出他認識的無神論朋友,當生病及為難時,反而只去做一件事:向神禱告!

 

只要願意接受耶穌的人,都會受到耶穌的生活及教義之啟發。

 

山景城浸信會的牧師柯里史密斯(Cory Smith)則回應,他也曾經收過這本書作為「惡作劇禮物」,作為一名牧師,他認為舞蹈動作的確很有趣,然而,內容引用的聖經典故卻不是準確的,僅是無傷大雅的幽默。或許,也能成為一種傳福音的話題或契機。


  • news-details
  • 跳舞耶穌公仔與精美小冊,幽默闡明耶穌舞步大公開的典故。(圖/eslite誠品線上書城)

(參考資料: Dancing with Jesus: Featuring a Host of Miraculous MovesMobileRafie YT、KevOnStage YT、Jesus at 2AM twitter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