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說: 美墨槍枝暴力頻傳,左:15日晚,阿拉巴馬州致命槍擊案,造成4死28傷;右:蘇丹因兩派軍頭內鬨,首都喀土穆(Kharṭūm)儼然成戰場,城市大火可見。(圖片來源:ABCNews影片截圖、Robert Carter推特)

「所有人的心都受了傷...」

 

近日,印度面臨新冠變異株「大角星」(Arcturus)威脅,已連續4天病例破萬。15日,美國兩地發生致命槍擊事件,阿拉巴馬州(Alabama)4人死亡,28人受傷。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Louisville)一周內再次發生槍擊案,2死4傷。墨西哥瓜納華托州(Guanajuato)也爆發一起槍擊血案,7名遊客遭槍殺,包含一名年僅7歲的兒童...

印度確診連續破萬,新冠變異株「大角星」(XBB.1.16)

近日,印度面臨新冠變異株XBB.1.16,又稱「大角星」(Arcturus)的威脅,該病毒株具有高感染力與傳播力,約為Omicron的1.2倍。

 

除了高燒和咳嗽,大角星還可能引起結膜炎,是過去新冠變體沒有出現過的症狀,據《印度時報》報導,12歲以下兒童的新冠病例數急劇上升。印度自12日起確診1萬158到15日1萬93例,已連續4天病例破萬,使印度治療中的確診者增至5萬7542人;其中有23人染病過世。

 

印度疫情去年7月趨緩,12月時單日新增病例已減至1000多例,然今年4月6日又突破5000例。疫情升溫趨勢,迫使許多邦的衛生廳召開緊急會議,部份邦已再次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戴上口罩,如:北部哈里亞納邦(Haryana)。

 

印度衛生部預測,未來10至12天確診數仍可能升高,之後才會趨緩,但重申醫療資源並未面臨壓力,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只要控制得當並不致於失控。也有印度居民坦承,儘管面對變異株,然較過去已感到放鬆。

 

「大角星」也曾在其他國家出現過,例如:美國、澳大利亞和新加坡等地,然多數集中於印度本土,且已成為最大新冠疫情病源,所幸重症率並不高;目前,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在密切監測此新冠亞變體。

 

新冠病毒亞種「大角星(Arcturus)」是什麼?

據世界衛生組織,大角星(Arcturus)於一月份首次被發現,目前已在29個國家/地區獲得記錄,是omicron變體的子變體(omicron於2021 年底出現,並取代delta成為全球主要變體)。

 

2月下旬,大角星病毒株佔全球病例 0.21%。據WHO數據,一個月後升至3.96%。而美國截至4月15日,大角星計佔新冠感染7.2%;WHO指定其為「XBB. 1.16」,3月22日出現「正在監測的變體」。

 

此意味著該變體可能具有影響作為病毒特徵的基因變化,包括可能比其他變體具有生長優勢,但流行病學影響尚不清楚。目前包含「XBB. 1.16」,WHO正在監測七種變體。

 

(資料參考:washingtonposteconomictimesindependentbbc

美國槍擊案頻傳!青少年生日派對遭掃射,4死多傷

15日週六晚,美國東南部阿拉巴馬州(Alabama)達德利維爾(Dudleyville)發生致命槍擊事件,造成4人死亡,28人受傷。

 

槍擊事件發生在晚間10點30分左右,地點是市中心一間舞蹈教室(Mahogany Masterpiece Dance Studio),當時正舉行一位16歲女孩的慶生派對;警方伯克特(Jeremy Burkett)表示,槍擊造成4人死,並有5人傷勢嚴重,「有些傷者情況危急...我們需要人們持續祈禱。」

 

至於槍手及犯案動機等,目前都還不清楚。伯克特於周日晚間,證實共有28人在槍擊事件中受傷,其中,15名青少年被送往達德維爾的馬丁湖社區醫院;截至週日下午,已有六人出院。

 

當地高三運動明星殞落,大好未來戛然而止

死者包括慶生會主角的哥哥多德爾(Philstavious Dowdell),他是一名運動天賦過人的高三生,已申請到獎學金、即將進入大學的美式足球隊,然而,生命卻就此戛然而止;他的母親也在槍擊事件中受傷。

 

擔任當地警局及高中橄欖球隊的牧師本.海耶斯(Ben Hayes)表示,多德爾在幾週內就要畢業,正迎向光明的未來,「他是球場上的強者…但當他離開球場時,則是你見過最好的年輕人之一,很受同儕尊重。」

 

死者的老師兼田徑教練羅素也哽咽表示,很需要試著消化這一切,「優秀的學生運動員,他不只贏得比賽...不好意思。」中彈傷者裡,也包含當地教會一名會友的孫女,其腳部中彈,目前已接受了手術。

 

所有人的心都受了傷

目擊悲劇的派對DJ庫柏(Keenan Cooper)表示,槍擊前並未聽到爭執,派對在聽到「有人拿槍」時就暫停了,帶槍的人被要求離開,但沒有人離開,一小時後槍擊開始,有人躲在桌下,其他人則跑了出去。

 

他說:「很難過看到孩子被射擊有人過世,看到前門那些遺體,那些孩子恐怕會有陰影。」當地居民也聚集悼念死者、為傷者禱告。

 

當地浸信會在教堂停車場進行守夜禱告,牧師傑森.惠斯通(Jason Whetstone)說:「所有人的心都受傷了。我們只想同心合力,尋找力量和安慰。」

 

白宮表示,總統拜登已聽取事件簡報,並正密切關注局勢,與當地官員和執法部門保持聯繫以提供支持。這是達德維爾近年第二次多人中槍,2016年7月,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大廳發生槍擊事件,造成5人受傷。

 

然令人難過的是,15日幾乎同一時間,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市(Louisville)再次發生槍擊案,為該市一周內第二宗致命槍擊案。事發地點是奇卡索公園(Chickasaw Park),造成2死4傷。

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一周內發生第二宗致命槍擊案

15日週六晚間,肯塔基州最大城市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再次發生槍擊案,造成2死4傷。警方約在當晚九時接獲通報,指有槍手朝公園內聚集的數百人開火,2人當場死亡,另有3男1女受傷送醫,其中1人傷勢嚴重。

 

警方表示,暫時沒有人被捕,呼籲目擊者提供線索,目前尚無法確定與該事件有關的嫌疑人或任何潛在動機,也還不清楚槍擊事件是由一人還是多人所為。

 

這是路易斯維爾市一周內第二宗致命槍擊案。周一(10日)時,老國民銀行(Old National Bank)才發生5死9傷的銀行槍擊案,5名職員因此死亡。該銀行25歲男性職員斯特金(Connor Sturgeon)疑因不滿遭銀行開除,遂開槍報復;案發銀行的位置與奇卡索公園距離僅約5英里(8公里)。

 

市長格林伯格(Craig Greenberg)表示,事發五天後,再發生另一次魯莽的槍支暴力事件,對路易斯維爾來說,這星期的悲劇難以形容。

 

「我們失去了更多的生命…」格林伯格並呼籲:「請放下你的武器,互相交談,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爭端。槍枝暴力不是解決任何問題的辦法」

 

2023年第一季,美國已發生超過140起大規模槍擊事件 

一項調查結果表明,槍支暴力影響了一半以上美國人的生活。到目前為止,2023年第一季已經發生了超過140起大規模的槍擊事件。 

 

凱撒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KFF)追蹤了美國人與槍支有關的暴力經歷;該報告發布於近日「肯塔基州銀行槍擊案」後一天(11日)。

 

「5分之1的家長,曾因擔心槍支暴力,讓孩子退學、轉校或考慮轉校,」調查主管科辛格(Ashley Kirzinger)說:「那是父母不應該做出的決定。」

 

全國性研究結果並顯示:美國有五分之一的成年人曾親眼目睹槍擊事件;每3個黑人成年人中,就有1個的家庭成員被槍殺;84%受訪成年人中,至少採取一項預防措施,來保護自己或家人免受槍支暴力;並且只有5%成年人表示,有醫生或其他醫療保健提供者,曾與他們談論過槍支安全問題。

 

(資料來源:woodtvCBN

墨西哥公共泳池爆槍擊血案,蘇丹處內戰邊緣

15日下午約4點30分,墨西哥瓜納華托州(Guanajuato)科塔薩爾(Cortazar)也發生一起槍擊血案,武裝人士闖進當地一座公共泳池,槍殺7名遊客,包含一名年僅7歲的兒童,另有1人重傷、正在搶救。

 

警方已派大批人力追緝,截至目前還未逮捕任何涉案人士,據CNN報導,武裝人員闖進泳池後,朝人群開火,接著破壞監視器及攝影機並逃逸。事發後,推特上出現槍擊現場影片,畫面可見濃煙、屍體堆疊於泳池邊的草皮上,泳客跑向安全區,背景並傳出孩童的哭喊聲。

 

另一火爆場景發生於蘇丹,因兩派軍頭內鬨,首都喀土穆(Kharṭūm)儼然成戰場;衝突進入第3天。

 

自2021年推翻獨裁政權後,蘇丹一直由軍閥統治,今政府軍總司令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及其副手、快速支援部隊(RSF)指揮官達加洛(Mohamed Hamdan Daglo)爭權數週後,於15日凌晨引爆衝突,雙方互控對方挑起戰鬥,國家處於內戰邊緣。RSF稱占據空軍基地及機場等重要設施,政府軍則派戰機飛越首都,並開坦克進市區。

 

死亡人數接近百人、超過670人受傷,城市大火可見,衝突罹難者中有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的3名成員,引發聯合國強烈譴責。昨日下午4到7時,軍事領袖同意聯合國提議,實施人道撤離,然街頭很快又傳爆破聲響。

 

基督藉著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和平已然成就,求神憐憫人們被世界的王弄瞎的心眼,有醫治的光線照進黑暗之處,並有神的判斷顯出其公義可畏;甚願祂的兒女成為和平之子,以禱告及行動彰顯福音大能。

 

(資料來源:CNNCNN2)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