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奈及利亞的卡杜納州有33名基督徒在襲擊中死亡,圖為村民安葬屍體的畫面。(照片來源/Morning Star News Facebook)

本(4)月15日傍晚至16日凌晨,富拉尼武裝牧民和其他派系的恐怖份子,在奈及利亞的卡杜納州大開殺戒,總共殺害了33名基督徒。類似的事情已不讓人意外,事實上,觀看去(2022)年整年度的奈及利亞基督徒死亡情況,總共高達5,000人死於信仰迫害…

多為婦女和孩童,33名基督徒慘死家鄉

根據晨星新聞網報導,4月15日晚上十點左右,恐怖武裝分子衝進奈及利亞南部地區卡塔夫(Zangon Kataf)的村莊,在這個以基督徒居民為主的地方,殘殺了33名無辜的人。4月17日那天,Runji村落的人們悲傷地埋葬自己的好友和家人,不知道這樣的悲劇到底到哪一天才會停止。

 

「請為我們禱告,那是一個黑色的星期天,有33名基督徒被富拉尼牧民和恐怖份子殺害。」Runji村的居民穆古(Mugu Zakka Bako)回信給媒體,在其中提到,這些遇難者的屍體也在該日被埋葬。榮卡聖公會教區(Anglican Diocese of Zonkwa)的牧師雅各.卡瓦希(Jacob Kwashi)主持了33名基督徒的安葬儀式。

 

「過去七年半裡,我們在卡杜納州看到了邪惡的勢力,他們執意繼續在這塊土地上釋放他們的惡意,我們也不知道這種情況何時才會停止。」雅各.卡瓦希無奈地說,政府有能力可以制止這樣的邪惡,卻無所作為。「他們(政府)準備好並且願意阻止這樣的惡嗎?」

 

卡杜納州南方的教會領袖、前任「為主得人福音教會」(Evangelical Church Winning All)秘書長寶塔.莫帝(Bauta Motty)說,Runji村遭受的是一個禮拜內的第三次攻擊,三次的襲擊讓村落裡的許多房舍被燒毀、破壞,也有非常多的人受傷。根據當地政府官員的表示,總共有40多棟房屋被毀。

 

在另一個Atak Njei村莊裡,也發生了類似的襲擊事件,有17名基督徒被殺。在地居民葛雷斯(Grace Bamaiyi)說,村裡近半房屋都被燒毀,有居民形容襲擊現場「就像一場大屠殺」,呼籲:「請為周日晚上受到重創的卡塔夫地區禱告,許多基督徒活在死亡的驚嚇中,大半房舍都被燒毀,根本就是大屠殺。」

 

讓人髮指的是,在襲擊中死傷的大多是婦女和兒童,受傷的許多人情況危急,村落內也有價值上百萬的財產被毀。卡杜納州的發言人說,他們的軍隊在攻擊事件後,一度與襲擊者爆發激烈衝突。

 

卡杜納州的州長納西爾.魯法伊(Nasir El-Rufai)表示,他譴責犯下謀殺案的恐怖份子,形容這樣的行為是「完全無法容忍的」。「政府會盡力安慰失去家人和摯愛的人們,並為著逝去親人的靈魂祈禱,也讓傷者能盡快的恢復。」他說。

 

奈及利亞因信仰迫害而死的人數達五千

根據敞開的門(Open Doors)2023年調查報告,奈及利亞在2022年有5,014人因著信仰迫害而死亡,在世界各地因信仰而死的國家人口統計中,名列第一。

 

此外,奈及利亞在「基督徒被綁架」、「基督徒被性騷擾或侵犯」、「強迫結婚」、「肢體和心裡的虐待」等排名上,同樣名列第一。教堂攻擊事件和因信仰流離失所的比例,則在全世界列國的第二位。

 

在敞開的門最新的基督徒受迫害觀察名單中,奈及利亞排行第六,比去年躍升了一名,該國基督徒的困境比以往更甚。根據該報告,「來自富拉尼牧民、博科聖地、伊斯蘭國西非省與其他武裝分子的襲擊,對基督教社區進行殺害、殘殺、強暴、綁架或成為性奴隸…等等。今年的暴力事件甚至蔓延到以基督徒為主的南方,但政府仍執意否認這是宗教迫害──因此不認為侵害基督徒權力的行為應受處罰。」

 

富拉尼牧民遍布奈及利亞到撒赫爾(Sahel)地區,並不是每一個派系的牧民都是極端分子,但有一些對基督徒抱有非常深的惡意。一份來自英國國際自由與信仰(International Freedom or Belief)全黨派會議小組(All-Party Parliamentary Group)的報告,提到極端富拉尼牧民採用與博科聖地同樣的策略,對基督徒施以壓力且針對基督徒發動攻擊。

 

奈及利亞的教會領袖表示,他們認為富拉尼牧民對奈及利亞中部地區的襲擊,原因是想要佔領當地的基督教社區,並強迫當地人民改信伊斯蘭教,好讓他們得到更好的土地資源。

 

請持續為奈及利亞守望禱告,求上帝在其中掌權,當地信徒能夠在迫害和攻擊中持續倚靠上帝,仰望祂的供應和恩典。

 

(資料來源:《基督教廣播網》Morning Star News敞開的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