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艾美牧師與兒子黃宣一同至加護病房探望黃榮勇長老。(圖/陳艾美牧師 提供)

「我的餘生,都給上帝了…」黃榮勇長老在加護病房緩緩伸手指著天花板,用虛弱的聲音說。

19日上午,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副總幹事黃榮勇長老照常凌晨四點鐘起床,開始讀經禱告,結果早上六點半他突然間感到胸悶,趴在床邊向太太陳艾美牧師「求救」。

 

「我相信當時我是真的慌了,我沒有看過我老公那個樣子…」陳艾美分享,當天兩人原本約好上午七點要去醫院看黃榮勇的右鎖骨發炎的部分,結果往骨科醫院的計程車都已經到家樓下待命,丈夫卻忽然呼吸困難,她趕緊打119叫救護車協助送醫。

 

陳艾美說,今年三月底丈夫才因掃墓時不慎跌落而導致右鎖骨受傷,後於4月6日復活節期間順利進行開刀手術,並居家休養。在這次丈夫的身體二度出現狀況後,她一邊回想、一邊感恩,因急性心肌梗塞通常沒有「發病預告」,很有可能會錯過黃金治療期間,不過幸好丈夫的發病時間在19日的早晨,不僅救護車能夠及時趕到,到院後所有醫師和護理人員都已經待命、開刀治療,讓丈夫能夠順利度過難關。

 

原先黃榮勇心臟的三支血管中已有兩支堵塞,要另外裝支架時不太順利,醫院團隊也緊急找來外科醫師,就怕血管破裂後病況加重。於此同時,陳艾美和家人便在病房外面迫切禱告,求神的醫治大能臨到丈夫身上。她的女兒在美國,兒子藝人Yellow黃宣在台灣,也努力為著爸爸的身體狀況代禱。

 

萬一丈夫在坐計程車時發病怎麼辦?或在大安森林公園倒下沒有人發現怎麼辦?陳艾美完全不敢想像,一切感謝神的保守,讓丈夫在最合適的時間、醫院永遠最充足的人力時候,獲得即時的幫助。

 

昨日丈夫已經好轉清醒、開始吃些流質的食物,甚至晚間透過加護病房的護士打電話轉述給她,說:「想吃水果。」今(21)日陳艾美去醫院探望,發現他竟然可以用比手勢的方式交談,她也帶齊了丈夫吩咐的手機、恩典記事本和老花眼鏡,彼此已經能夠談笑風生。醫生囑咐若身體狀況好轉,下周一即可轉至普通病房。

 

黃榮勇今早問陳艾美:「我的發生(發病)經過怎麼樣…?」陳艾美就一五一十告訴他,結果丈夫感動地伸手指著天花板,虛弱卻堅定說:「我的餘生,都給上帝了…」

 

兒子黃宣也放下正在拍的廣告,也陪伴在父母身旁:「爸爸你要好好休息。」甚至鼓勵媽媽「妳什麼都不要想,我來扛。」遠在美國的女兒也建議陳艾美,平時需先為突發事件做預備,把能夠求助的名單記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讓我們一起為著黃榮勇長老的身體禱告,求神幫助他現在的身體機能可以逐漸恢復,體內血管的流通、心臟的收縮都能夠正常運作,並在下周一時順利轉至普通病房療養。

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必給他鋪床。

—詩篇 41: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