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勵友中心50週年感恩禮拜,關心兒少的好朋友一同慶祝。(圖/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 提供)

「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每年服務1,000多名兒少及其家庭,一名姊妹見證,年少時曾因竊盜及吸毒進出法院的她,因接觸勵友中心,神介入了其生命、改變她,如今已成為戒癮團體的同工,幫助更多身處泥沼的年輕人。

 

勵友中心執行長吳易峰表示,當整個世界都在面臨各樣永續挑戰的課題時,唯有以基督信仰為基石,投資培育同工、傳承使命,才能打造一個健壯的心靈關顧環境

 

4月22日假雙連長老教會舉行「勵友50 與你同行」感恩禮拜暨茶會,邀請公私部門、社區合作夥伴以及長期支持的企業及捐款人,與曾經接受過中心服務的少年朋友,和在中心服務過的社工及家人,一同度過溫馨感恩的午後。

基督教勵友中心轉化許多兒少生命

馬太福音6:10,「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基督教勵友中心於1973年成立,「願神的國降臨」是創辦人賴炳烔牧師成立「基督教勵友中心」時的呼召。

 

50年來,中心以前瞻性的服務來回應社會的需要,並且與公私部門合作,確保兒童少年得到應有的保護與照顧。

 

勵友中心高正吉董事長分享,感謝上帝恩典的帶領,在不同的時代,祂都在看顧這些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的孩子,帶給他們希望,使勵友中心可以持續成為弱勢家庭孩子的朋友,關心他們的生命,了解並回應他們的需要。

 

透過多元學習的途徑,提供他們學習的機會,使他們獲得豐富的生命經驗,提升生活能力與品質,建立自尊與自信,幫助他們找到人生的方向,具備可以自立就業的能力,進而成為社會中有貢獻的一份子。

 

感恩禮拜中少年咪咪(化名)分享其生命故事,原本因竊盜及吸毒進出法院的她,因著接觸勵友中心,神介入了她的生命,改變她、使用她,讓她能夠成為幫助別人的人。

 

現在的咪咪,是戒癮團體的同工,以自己的生命經驗,陪伴在困惑中的年輕生命,成為他人的幫助與祝福。

 

50歲的勵友,因著神同行,能持續與兒少同行,為的是與兒少一同經歷神在他們身上極美好的旨意。

 

與你同行,陪兒少多走一里路

勵友中心每年服務1,000多名兒少及其家庭,在經費上需要仰賴社會大眾的幫助,創傷療癒費用、少年就業服務費、急難救助金、助學金、課後照護餐費、多元學習、專業人員服務費等,每年約需對外募集2,300多萬元,永續經營是機構面對的一大課題。

 

然而,執行長吳易峰表示,當整個世界都在面臨氣候變遷、經濟成長、社會平權、貧富差距等各樣永續的課題時,唯有以基督信仰為基石,投資培育同工,傳承使命,才能打造一個健壯的心靈關顧環境

 

期讓同工可以在基督信仰的浸潤下,用專業、生活態度和生命價值,與少年及家長真實互動,並成為一位傾聽、接納、愛、勇敢、友善、溫暖且有效的助人者,最終成為神心中合用的器皿。

 

感恩茶會中,舞台上少年熱情開唱,舞台下同工及兒少開心的分享著在勵友的學習與成長。在神的愛與恩典中,勵友的同工、服務的兒少以及關心兒少的夥伴,互相期許繼續同行,陪兒少走向下個世紀。

 

「愛心101」,與勵友同行

陪伴兒少走過半世紀的勵友中心,在歡慶50週年的同時,邀請社會大眾為兒少關懷工作代禱及奉獻,也可透過電子發票捐贈愛心碼101,成為少年朋友的同行者,讓勵友在服事的路上因著有眾人的陪伴而走得更長更遠。更多資訊請洽:(02)2594-2492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