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社團法人高雄市活泉愛鄰社區服務協會、基督教鳳山活泉靈糧堂帶來勁歌熱舞(上),高雄市長陳其邁(下中)與福氣教會朱元祥監事長(下左)一同合影。(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今(6)日,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與高雄市基督教福氣教會,於溫馨的梔子花季,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共同承辦「高雄市母親節美力媽媽慶祝活動頒獎典禮」,共計有40位獲獎的「美力媽媽」,並由市長陳其邁親自頒贈祝福,感謝媽媽們如梔子花般,用馨香之氣以及生命,溫暖這個社會。

 

整個活動,同時由舊振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嘉義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呷七碗)、基督教鳳山活泉靈糧堂,贊助支持,以慰勞得獎媽媽的祝福與肯定。

 

「美力媽媽」們從自身故事,展現母愛的偉大,不論環境如何艱辛,母親盡全力的付出,展現捨己的愛,如同上帝對待世人般,如此溫柔與堅定。願她們的故事激勵更多高雄市母親,看見愛的光輝,可以如此影響社會。

如梔子花般充滿生命力的母親

高雄市政府特於五月梔子花季,為母親們舉辦「美力媽媽頒獎典禮」,以梔子花象徵「勇敢、堅強、蓬勃生命力」的媽媽們;而「美力媽媽」這個詞,代表著母親有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並勇於面對困境、戰勝它,活出美好生活。

 

高雄市政府表示,今(2023)年的獲獎者,不僅用心照顧其家人和孩子,同時不乏投身社會公益,或勇敢追夢的「美力媽媽」們,她們都是積極樂觀地面對生活,不向環境妥協,且勇於守護孩子與家庭。

 

福氣教會分享,今年總共收到86件推薦案,遴選出40位得獎的「美力媽媽」,每位獲獎媽媽的背後,都有感人又激勵人心的故事,是影響社會正向發展的一股美好力量!

  • news-details
  • 美力媽媽們合影。(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媽媽的愛,是最接近上帝的愛

活動一開始,由福氣教會朱元祥監事長,帶頭祝賀得獎的母親們,並傳達教會團體相當重視家庭價值,致力於恢復家庭的訊息。他也提到,母親的愛,更是最接近上帝的一份愛,因為母親常擴大自身極限,如同上帝的愛擴及全人類,是「犧牲的愛」。

 

今次,「美力媽媽」代表不同領域的母親,其奉獻的精彩人生,從中看到對家人及他人的關愛,這種愛就是接近上帝的愛!

 

高雄市長陳其邁獻上祝福表示,媽媽如同上帝派來人間的天使,照顧每個家庭;有句話叫「為母則強」,代表母親在各項工作上都很辛苦。

 

例如,獲獎者的簡阿藝媽媽,是病友的母親,她每天為小孩準備三餐,還能參與合唱團,將家庭照顧得很好,扮演如同上帝與天使般有「愛」的角色。

 

此次也有父代母職的獲獎者,高市府亦開始籌備各樣補助母親的計畫,相信神的恩典可因而臨到每位市民中。

  • news-details
  •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議員康裕成(上圖)、高雄市府團隊一同合影(下圖)。(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在七種領域發光發熱的母親

這次「美力媽媽」獎項,總共有7種領域,如下:

  1. 毅力媽媽(致力於家庭照顧,且奉獻公益的母親)。
  2. 自力媽媽(身處弱勢,卻以積極、樂觀態度面對生活,努力引導家庭方向,克服逆境的清寒或單親家庭母親)。
  3. 新力媽媽(努力適應不同文化生活,奉獻給家庭,並教育子女學習母親的語言、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且能發揮媽媽角色的新住民)。
  4. 給力媽媽(投入心力教養身心障礙子女,堅持不懈、且發揮母職角色)。
  5. 魔力媽媽(勇敢代母職的單親爸爸,照顧、教養子女,或協助教養他人的子女,且能有效協助該家庭發揮母職功能)。
  6. 活力媽媽(積極規劃自我生涯、勇敢實現自我夢想,給予家庭成員自由發揮空間,並與子女或家庭成員有良好互動與溝通,跳脫傳統媽媽的母職角色者)。
  7. 多力媽媽(響應政府鼓勵家庭生育人口的政策,用心照顧、教養3名以上子女的母親)。

 

今年獲獎的媽媽中,有毅力媽媽范姜秀錦,她曾歷腸躁症與憂鬱症的困難,卻克服身體不適,看到生命價值,選擇以感恩的心,回饋社會。現在,范姜秀錦是一位愛家、愛子、愛付出,熱愛擔任志工的女士,總面帶微笑,熱情奉獻、無私照顧家扶中心的孩子,關懷長輩,勇敢活出樂於助人的人生。

 

另一名新力媽媽黃子芸,來自印尼,因前夫離世、而被誤解是帶來不幸的人;她在傷痛中,帶著三名幼女離家,獨自靠賣家鄉的美食維生,撫養孩子。並因著緣分,認識了現任丈夫,倆人琴瑟和鳴、用心經營家庭,幾年來,在工作上也幫助許多家鄉移工找尋工作機會,成為移工與雇主的橋梁,傳遞無私的愛。

 

而活力媽媽洪惠敏,曾罹患憂鬱症、焦慮症,這一切曾讓其一度活不下去。她發覺,傳統媽媽的角色,對自身造成很大壓力,因此決定跳脫傳統,勇敢追逐出國留學的夢想,後順利取得碩士學位。現在的她,懂得規畫自我生涯,並取得運動指導員的證照,未來夢想「推動銀髮族的肌力健身」。

  • news-details
  • 獲獎的美力媽媽們,如巨星般走紅地毯。(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活動中以耶穌的愛尊榮母親

整場活動,不僅有來自社團法人高雄市活泉愛鄰社區服務協會、基督教鳳山活泉靈糧堂帶來充滿「美力」的舞蹈,更有福氣教會提供的尊榮「美力媽媽」企劃,包括,於媽媽的休息室中,提供經絡按摩服務,使其身心靈放鬆,好好舒壓。

 

舒壓之後,還提供「抽恩典卡」的服務,盼安慰、鼓勵媽媽們的心靈,也期盼藉此將耶穌的愛傳遞給每位「美力媽媽」,願上帝的愛進到媽媽們心中,在其生命中動工。

  • news-details
  • 在媽媽們的休息室中,福氣教會提供經絡按摩服務,以及抽恩典卡的服務。(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來自「美力媽媽」的感動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藉此活動,為讓市民重視家庭與母親的付出;很多母親為家庭與公益付出很多,這些奉獻皆相當值得透過公開「表揚」,讓市民們更重視母親,鼓勵更常對母親表達愛意。

 

高雄市活泉愛鄰社區服務協會高琪雅感動分享,每位「美力媽媽」的生命都很精彩,看到媽媽們的付出與參與,相信她們生命的價值,能成為眾人榜樣。這次頒獎,也可讓子女們看到母親的努力與奉獻,實為美好的家庭教育。

  • news-details
  •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上)、高雄市活泉愛鄰社區服務協會高琪雅(下中),與毅力媽媽范姜秀錦(下左)、新力媽媽黃子芸(下右)。(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毅力媽媽范姜秀錦分享,看到現場有腦麻的媽媽仍努力照顧子女,心中非常感動,也體會到全天下的母親都是無私奉獻,並看見每一位母親不論遇到什麼困境,都會勇往直前,盡力把孩子養大。

 

最後,活力媽媽洪惠敏表示,基督教很強調父母的重要,也講求身、心、靈要快樂,肯定此次活動的意義,可以表揚媽媽們。此外,聖經重視「身心靈健壯」,藉此鼓勵媽媽們,為家庭犧牲奉獻固然重要,同時不要忘記照顧好自己。

  • news-details
  • 獲獎者:毅力媽媽范姜秀錦(上)、活力媽媽洪惠敏(下),分別感恩地分享感言。(圖/特約記者謝宜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