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日下午,「傳神不老媽咪親子園遊會」中,傳神關懷協會李志偉牧師及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同台,齊尊榮母親。(圖 / 傳神關懷協會 提供)

不老健康促進會理事長-李志偉牧師,長期關照長者,注重媽咪們的健康,精心策畫「傳神不老媽咪親子園遊會」,特別設置「樂活800步態檢測區」,讓勞苦功高的母親們的心靈與健康,皆重返榮耀!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與妻子蘇老師聯袂同來,共襄盛會並說: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藉著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喚醒大家對於女性及母親的尊榮。」

當你我漸漸長大,媽媽們卻開始經歷更年期的停經路。激素的減少使骨質急劇流失,肌肉量也以每10年減少8%的速度流失,加上神經元退化更是肌少症發生的關鍵因素。醫學報告指出,更年期女性的乳癌及卵巢癌分別佔據癌症前10名,對不老媽咪們的健康影響非常重大。

傳神尊榮不老媽咪!

不老健康促進會理事長李志偉關心媽咪們的健康,6日(六)下午,精心策畫「傳神不老媽咪親子園遊會」,盼使勞苦功高的母親們,無論是心靈與健康皆重返榮耀。當中特別設置「樂活800步態檢測區」,期望透過步態遊戲的檢測與指導,為多年辛勞的母親們提供守護自身骨本、肌本與腦本的不二法門。

李志偉牧師在活動的一開始,特別用聖經「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出埃及記20:12)來禱告,並介紹園遊會的貴賓—前監察院長王建煊。

李志偉特別邀請王建煊於現場領唱《慈母手中線》,呼籲大家要以愛和孝敬回報慈母心。同時說明,傳神最新出版王建煊的新書《夜盡天明》,裡頭提及王建煊從求學、婚姻和從政一路的順遂,除了感謝「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以外,書中的開場,就強調母親對其辛苦養育之恩。所以,為感懷母親恩情,特別贈送200本《夜盡天明》新書給現場的朋友們。

  • news-details
  • 前監察院長王建煊與妻子蘇老師聯袂同來,參與園遊會。(圖 / 傳神關懷協會 提供)

王建煊: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現場,敬重愛護妻子的王建煊與太太蘇老師攜手蒞臨,共襄盛舉,向所有不老媽咪致敬。

王建煊受訪時感性表示,每一個人講到母親,都是要流眼淚的,因為母親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一個人,母親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每個人應當要敬重母親。而,母親無私的愛,常常像耶穌一樣,為孩子捨命,大家都應該孝順母親。

他也點出華人文化中,相當重男輕女,有些國家如印度、中東,女性地位更是低落,容易失去就學權、投票權等。王建煊認為,「不重視女性的觀念,都是違背耶穌信仰、違背神的教導;藉著這個遊園會,喚醒大家認識女性及母親是極重要的,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相較之下,媽媽的浩瀚之愛若比喻如同燒餅,而孩子對媽媽再有孝心,也不過是燒餅上的一粒小小芝麻。

王建煊開心與眾人親切互動,李志偉亦以王建煊行事為人為楷模,鼓勵所有人一起效法耶穌,學習活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使社會充滿關懷與相愛之情。

  • news-details
  •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牧師李志偉(左圖)與孩子互動。王建煊(右一)與現場朋友同歡,致贈禮物。(圖 / 傳神關懷協會 提供)

健康樂活的福音步態,讓媽咪們不老

園遊會中,設置多處好吃、好玩、好健康的闖關攤位,現場寓教娛樂與健康兼具,尤其是「免費福音步態健走展示區」,強調樂活800,領人用正確步伐,走出健康不老的活力人生。未來「樂活800」步態復能不僅針對失能人士,更是幫助已經停經的媽媽們最大的福音。

在傳神的「活化步態」復能課程指導下進行多關節和核心肌群的功能性訓練,把自己的走路和運動姿勢調整到正確的狀態,改變不良的姿勢慣性,強化比較弱勢的肌群,不只改善骨質,也能透過「樂活800」來預防跌倒。

  • news-details
  • 李志偉帶領會眾宣讀「健康幸福宣言」,95歲的不老騎士陳芸奶奶(左),成為最佳志工及代言人。(圖 / 傳神關懷協會 提供)

婦人焉能忘記他吃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以賽亞書49:15

健康幸福宣言,95歲不老騎士陳芸奶奶成最佳代言人

李志偉帶領會眾宣讀「健康幸福宣言」,95歲的不老騎士代言人陳芸奶奶,是最年長而不老的媽咪,依然充滿活力,擔任志工的她,在現場與眾人同樂並宣告!

台北市議員曾獻瑩也到場支持,身為基督徒,非常感動活動氣氛充滿恩典,期望更多正面能量,帶動更多幸福家庭,成為快樂城市,友善長者的生活空間。

在活動高潮要抽出最大獎項時,李志偉帶領會眾宣讀「健康幸福宣言」,95歲的不老騎士代言人陳芸奶奶,是最年長而不老的媽咪,依然充滿活力、擔任志工的她,在現場與眾人同樂並宣告。

他在台上大聲疾呼:「不想拿拐杖、坐輪椅或躺在床上的,相信上帝要醫治你的請舉手」,放眼望去,全場的人都紛紛舉起雙手。傳神經過5年時間醞釀的復能步態,在園遊會的樂活800步態攤位,看到許多肌少症及骨鬆的人士前往檢測。

李志偉牧師很興奮地感謝神的應許,年底前,將有60位可以接受免費的復能步態訓練,不僅讓他們能甩掉拐杖或輪椅的代償倚賴,更提升老化的樂活尊嚴,引領台灣預防步態的醫學新境界。

  • news-details
  • 樂活800步態攤位,看到許多肌少症及骨鬆的人士前往檢測。(圖 / 傳神關懷協會 提供)
  • news-detail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