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接受調查的美國人顯示,平均一天禱告18分鐘。(照片來源/prayerwrap.org)

剛過的5月7日是美國的全球禱告日(Annual National Day of Prayer),媒體網站《Deseret News》於禱告日當天公布了一項針對近兩千位該國成年人的信仰調查,發現了非常有趣的結果。

 

原來,美國成年人基督徒平均每天禱告18分鐘,名列第一的禱告事項是「為處在危機中的至親好友」,一半以上的人在疫情期間建立了比過去更好的靈修習慣

禱告很重要!人們渴望每天都有「神聖相遇」

這是由基督教組織「天際線」(Skylight)委託市調公司「城市廣場協會」(City Square Associates)所做的研究,他們在2023年4月6日到12日,針對1,783位美國成年人進行調查。此份研究被刊登在《Deseret News》、《The Joplin Globe》、《IDSL Living》等多個美國網站上。

 

共有1,783位成年人,界於18到64歲之間,並且是曾經有過「與更高的力量(higher power)」禱告經驗的人。結果詳細揭露了這群人的禱告習慣,也可以此來了解美國大眾對禱告的想法。

 

其顯示,85%的人有固定的「靈性上操練」(spiritual practice),或者說「與所信的更高的力量有連結」(connects with their higher power)。這種靈性上的操練以「禱告」為主:六成的人禱告,四成的人採冥想的方式。千禧世代和Z世代比老一輩的人更高比例進行冥想、正念練習…等等。

 

其中詳細揭露了美國成年人的禱告時間、禱告地點和禱告內容,顯示禱告對美國人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活動,與他們每天所思所想的事情息息相關。

 

基督教組織「天際線」的執行董事約翰.戴伊(John Dye)表示,這份調查顯示了,人們仍渴望一個能帶領他們的「靈性存在」(spiritual beings),並且希望在每天的生活中都有「神聖的遇見」(divine connection)的時刻。

  • news-details
  • 這是一份與美國人禱告習慣有關的研究。(照片來源/prayerwrap.org

疫情期間,人們傾向維持更高品質靈修生活

在疫情期間,有53%的人們比過去花更多時間禱告,也有比過去更高品質的靈修生活。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去年12月15日發表的報告,自認為「無信仰者」(nones)的比例攀升到29%(2007年為16%)──這和「天際線」的調查結果並無衝突,突顯的是人們在疫情期間的信仰分歧,一群人更積極的耕耘信仰生活,另一群人則是更加脫離信仰群體。

 

此外,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美國人在信仰實踐上,是有可能和教會生活脫節的。參與研究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大自然環境中禱告的可能性,就和他們到教堂禱告的比例差不多。禱告生活很好,但是不是一定要到教會禱告,或許就不一定了。

 

那麼美國人平均一天花多少時間禱告呢?答案是:18分鐘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84%的人同意,他們信仰的上帝會傾聽也會回應所有人的禱告──不論那個人的信仰是什麼,即便是那些「認定自己沒有任何信仰的人」的呼求,上帝也會聽。另外,十個人裡面有九個人(87%)在過去一年有「禱告蒙應允」的經驗。

  • news-details
  • 美國人為什麼禱告?70%是為了和上帝有連結,第二個主要原因是為了減緩焦慮和沮喪。(照片來源/prayerwrap.org

美國人的禱告習慣:為哪些事?在什麼時候?

稍微了解美國人每天花18分鐘的禱告內容,大多是為著自己以外的人禱告。當受訪者被問到,都是為什麼事情、為哪些人禱告,最多是危機中的親人、重病中的家人好友,還有即將到來的工作和考試…等等。他們也強調,即便禱告內容和自己無關,僅是為了他人的禱告也可以對自己帶來助益。

 

美國人會為什麼事情禱告?

  • 為處在危機中的至親好友:76%的人回答,當至親好友陷入危機時,他們會為這件事情禱告。這也是在美國人禱告事項的排行冠軍。
  • 為生病的人:71%
  • 為處在危機中的他人(非至親好友):68%
  • 為個人的病痛:56%
  • 為即將到來的大型出遊或一趟重要的旅程:47%
  • 為大風暴或天氣相關的事情:45%
  • 為即將做出的重要經濟決策:38%
  • 為即將到來的工作面試:33%
  • 為即將面臨的考試能有好表現:30%
  • 為即將到來的(學業或工作上)報告或演出:28%
  • 為克服成癮方面的問題:23%
  • 為了自己支持的運動隊伍或運動員:19%

 

另外,超過一半的人回答自己在清晨或入睡前禱告,這個結果並不意外。而七成的人為了「和上帝有連結」而禱告,第二個原因就是「為了減緩焦慮」。45%的受訪者認為,禱告確實會減緩焦慮和沮喪,讓他們對現有生活有更正面的感受。

 

調查專案的「天際線」執行董事約翰.戴伊說:「禱告伴隨而來的心理層面益處和各種形式的幫助,都會回到禱告的那個人身上。」除此之外,研究中還有關於禱告地點、禱告對象…等等的調查,顯出了在這個末後的世代,「禱告」仍是人們維繫生活品質的重要關鍵,也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不可分割。

 

(資料來源:《Deseret News》《The Joplin Globe》《IDSL Living》)

  • news-details
  • 85%的受訪者以家人為禱告的對象。(照片來源/prayerwrap.org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