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星際異攻隊3》團隊。右:男主角「星爵」克里斯.普瑞特。(圖/Marvel Studios@FB、 prattprattpratt@IG)

《星際異攻隊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電影近期於全球上映,講述在宇宙飛船上,一群非親非故、個性鮮明的成員,因各種原因搭檔、共患難後,成為家人般的夥伴,所展開的精采故事。此為該系列三部曲的最終章,上映首週在美國和台灣皆取得票房冠軍,並獲輿論好評

 

飾演男主角「星爵」的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曾因基督信仰,遭到換角的反對聲浪,對此他淡然以對,並引述聖經真理表達其信念。

戲劇化的人生歷程

在《星際異攻隊》三集皆擔綱男主角的克里斯.普瑞特(Chris Pratt),亦於近期賣座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為主要角色配音,可謂今年最受注目的好萊塢男星之一。

 

今年43歲的克里斯,2015年曾被《時代雜誌》評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出生於工人階級家庭,年輕時,曾有一段荒唐的過去。

 

大學一年級就退學,當過打折票推銷員、脫衣舞猛男,然後到了夏威夷毛伊島(Maui)生活,因無家可歸只能睡在廂型車或海灘上的帳棚內,收入也僅能維持生活基本開支。

 

於毛伊島期間,克里斯曾在宣教機構「猶太人為耶穌(Jews for Jesus)」服事;19歲於當地餐廳作服務員時,被導演相中,自此開啟演員生涯。經過一番歷練,35歲(2014年)因擔綱《星際異攻隊》男主角聲名大噪

  • news-details
  • 左:克里斯在《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獻聲。右:《星際異攻隊3》電影海報。(圖/prattprattpratt@IG、Marvel@FB)

鼓勵年輕人向上帝禱告

克里斯從小就接觸教會;2012年兒子早產時,他迫切禱告,信仰也在那時正式確立

 

他雖不避諱於公開場合表達自身信仰,及對上帝堅定的信靠,但同時也強調,自己並非「宗教人士」。

 

他會去「向任何人都敞開的教會」聚會,但不希望成為打著宗教旗幟卻行不討神喜悅行為的組織幫兇。畢竟,只要是「人」都會有罪性,進而可能使宗教團體走偏。

 

克里斯最受關注的一次宣揚信仰言論,是在2018年獲頒MTV世代獎(Generation Award),主辦單位給他3分鐘致詞,勉勵下一代年輕人的場合。

 

當時他列出9點建言,名為「克里斯9規則」,內容精簡扼要,時而幽默時而激勵人心,包括鼓勵大家勇於爭取機會、謙卑、為別人服務...等,以及信仰方面的宣告——當下,許多觀眾以歡呼聲回應:

第6點:「上帝是真實的。上帝愛你,上帝想要把最好的給你。要相信這件事—我自己就是。

 

第8點:「學習去禱告,它很簡單,而且極有益於你的靈魂。

 

第9點:「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完美的。也許有人會說你完美、做你自己就很好,(但我認為)你不是!你是不完美的,而且一直都會不完美。

 

不過!有一位全能者創造了你,若你願意接受祂,你將領受恩典(grace),而恩典是一個禮物。就像我們在這個國家所享受的自由,這份恩典是因為有先人流血所換來的,所以不要忘記!不要視之為理所當然!上帝祝福你。

今年1月,克里斯於IG再次轉發這則致詞影片(下方影音),並強調:「若有機會再來一次,我不會改變任何內容。」再次堅定表達信仰立場。

因信仰而遭遇批評,他從聖經看見答案

其實先前曾過有一波聲浪,要求《星際異攻隊》的電影公司換掉男主角演員,一部分原因跟克里斯加入教會有關;後續他親自澄清,並闡述其對敏感議題的看法。

 

近期宣傳《星際異攻隊3》電影時,他在接受採訪時分享,對自己因信仰而被攻擊的狀況,早已見怪不怪。

 

他很清楚,公眾人物公開自身基督信仰,隨之會帶來的爭議,也知道若順從世界的潮流,會得到更多人的喜愛。但就如耶穌在約翰福音15:18~20所說,他選擇不隨從這個世界。

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

—約翰福音15:18~20

克里斯淡然表示,「這就是法則,不是什麼新的事了,2,000年前他們(群眾)也厭棄祂(耶穌)。」

 

面對批評的聲音,他自詡如「犀牛」般擁有厚實的皮膚保護,只要低著頭持續堅定前進;即使有人想攔阻,沒關係,只需要抬起你的頭、用角將對方頂飛!

  • news-details
  • 克里斯在《星際異攻隊》電影中的演出,獲得導演和廣大觀眾喜愛。(圖/Marvel@FB)
  • news-details
  • 克里斯常投身公益行動,近期則在IG上分享《詩篇23篇》經文中的「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圖/prattprattpratt@IG)

*編按:名人並非完人,鼓勵基督徒為各行業具影響力的肢體代禱,願上帝帶領他們,走在主所喜悅的道路上。

 

(參考資料/福斯新聞CBN

 

相關報導》

百萬人按讚!好萊塢男星IG放閃感謝妻子:「我們在教會認識,她給了我完美生活」

喜訊!《侏儸紀世界》男星迎娶阿諾的女兒 克里斯普瑞特:「感謝神把她放在我生命中」

分享
意見反應